close
 
地址:803高雄市鹽埕區大禮街71號
電話 (07) 551-42364

休館 星期一,二(不定時或預約開放)開放時間 星期三~五 中午12時~晚上08時              星期六~日 下午02時~晚上10時

費用:免費




克朗德美術館,官網請點我→



 



之所以會知道這家私人美術館,是因為光太丟過來的訊息。

某天在噗浪上,光太丟了一個活動網址過來,
說「欸有一個美術館在展火柴盒耶還有印章可以蓋你要不要去?」

然後我就很興奮的說我要去我要去(喂)

雖然本來約定的時間因為高雄下雨的關係所以取消,
但我還是自己先衝過去探探路了。


這是一間躲在巷子裡的私人美術館,不是很小,不過也沒有很大。
說難找嘛,其實也不會。因為鹽埕區是高雄比較早開發的地段,許多建築物其實都滿舊的,
這動灰色的現代風格建築夾在一堆老舊建築之間,其實相當顯眼,
差不多騎車拐進大禮街馬上就會發現他了XD


這是現在的特展,火柴盒特展。
其實美術館本身滿小的,展場只有一樓,我想二樓以上大概是舉辦講座用的吧?
入場參觀是免費的,不過如果想在裡面喝咖啡或者喝茶,那就要另外花錢(廢話?)
噢,他們家咖啡不錯噢,一杯只要50塊,口味偏苦,但是很順。
在美術館裡喝咖啡,多麼優雅的享受吼?XD(裝什麼文青啊你)


我這是從裡面往外拍的樣子。
小小的美術館氣氛很好,安安靜靜的。
牆壁上展示著民國初年的火柴盒,放的音樂也是很民國初年的歌,
有些真的聽到都會笑出來,館長到底去哪裡找來這些音樂的呢?
非常上海洋場的感覺喔XDDDD
最靠近鏡頭的那台風琴上方,放著的就是印章啦。
印章刻得超精緻,而且因為來看展的人好像很少,所以印章本身還是非常清晰的喔。
另外,元旦那天跟郵局合作的那個郵戳,活動結束以後就被郵局收回去了,
如果想要蓋那個從錢眼裡跳出來的國父,要去美麗島站那裡的郵局,買郵票跟工作人員要喔XD


通往二樓的樓梯口有很多資訊傳單可以拿,不過這樣放的話,他們要用到二樓的時候怎麼辦呢?
剛好拍到一個阿伯在看展覽,這個展場真的不大吼,不過我覺得很有趣。

主要的展覽方式,就像照片上看到的,是把火柴盒收好放在畫框裡,掛在牆上讓大家參觀。
一個畫框上都放著幾十枚火柴盒,非常值得一看呢。
以私人美術館來說,我覺得克朗德的動線規劃跟說明文字都做得很出色,
清晰而有條理,而且說明都做得很可愛,列印大圖居然都沒有鋸齒也沒有格子,做得很棒啊其實XD
很多甚至是公立的美術館都會拿畫素不夠的圖來印大圖,那何止一個慘不忍賭可以形容...


放一張範例。
我覺得做得超漂亮的,很符合民初火柴盒氣氛的說明標示。
其他說明範例要自己來看喔,這是個很有意思的展覽,自己來看比較有趣,
上百枚火柴盒圖案可以看呢,從這些火柴盒就可以看到民國初年的氣氛,
我覺得非常非常有意思,展場本身也佈置得很安靜很舒服,靜靜走在其中,
感覺超好的。


掛這樣感覺就很想給他走過去拜一下。(不對)


中華民國萬歲火柴盒。(笑搥地)


說明牌上說,民國初年曾經決定國旗是五色旗(就是火柴盒上這個),
但這個火柴盒實在有夠喜感,要不是這是民國火柴盒展,
我會以為這是法國的東西哩XD

美術館的...我想大概是館長?
總之館長是個親切的人,跟他聊天以後才知道,
原來我錯過了早一點他們展出的民國初年時代法國插畫家畫的海報展覽。

好可惜喔,他們超捨得的,是拿真品出來展耶!(當然火柴盒也是吼)
超有誠意的!可惜我居然沒看到...
館長本身好像順便兼任導覽解說的樣子,如果看一看有什麼疑惑的地方,都可以直接問館長,他會跟你說很多很多喔XD
可惜我這次來主要是來探路,立刻就要出發去看另外一個跟別人約好了的展,
不然光是館長本身,大概就可以聊很久很多吧?

光太,下次我們一起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