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主角是索緒爾。

二、有些許BL(聖荷西X何魯西)

三、這篇是我的惡趣味XD

四、本篇中,索緒爾25歲,聖荷西41歲,何魯西44歲。
 




 

 

  從十字軍團把索緒爾領回來的時候,聖荷西氣得渾身發抖。

  雖然索緒爾輕浮跳脫,但也不是個不能培養的騎士,聖荷西嘴上不說,心裡卻在很早以前就把他當做了自己的徒弟,甚至因為年齡差的關係,還隱隱然有些將他當做了自己的孩子在照顧的心態……雖然聖荷西老是說,他要是真的生了這麼個敗家子,落地那刻就該掐死平安。

  加入了公會,索緒爾就從普隆德拉的十字軍團退掉了;當起傭兵騎士的索緒爾一直是個挺像樣的肉盾,該做的事情一樣也沒落下,意外的是個誠實可靠、辦事又挺俐落的年輕人,聖荷西其實在心裡,還是很看重他的。

  所以這次才會氣得這麼慘。

  好好一個他公會裡的年輕人,居然在南門跟別人打架……打架就算了,是鬥毆,而且差點把對方給打死,還因為來不及跑而被中央巡邏隊給抓進十字軍團裡,丟盡了他的面子。

  雖然是傭兵騎士,但聖荷西在十字軍團和騎士兵團都有一些認識的人,這次索緒爾被抓進來,幾個是的老朋友還對他說這個年輕人是不錯,就是太逞兇鬥狠了些,明明是個防禦型皇家,偏偏拿著盾硬是跟對方一群人硬扛。

  「打得對方都趴下了,差點鬧出人命啊老荷。」對方哈哈笑著拍他肩膀的時候,聖荷西也只能苦笑的回說哪裡哪裡。

  而那個始作俑者,打群架的渾小子,一張俊臉上五顏六色,走路也一拐一拐,聖荷西知道他在打架的過程中被打得兇了,也不打算替他找牧師,就讓他這麼痛著算了。平常一點痛就大呼小叫裝痛喊疼的索緒爾,這時候就一臉倔強的抿著嘴一聲不吭,縱然痛得不斷吸氣,也繃著表情。

  穿過公會眾人驚奇的目光,聖荷西帶著索緒爾走到公會大廳的後面,才沉著臉,冷冷的看著那個青年,開口責備。

  「為什麼跟別人打架?還打成這個樣子,像不像樣?」

  而索緒爾站得直挺挺地,眼睛直視前方,一句話也不說。

  這時候倒是立正得很標準……聖荷西冷冷的哼了一聲,就算他明知道這種站法會讓已經很痛的腳更痛,也不是沒看到索緒爾額頭上痛出來的薄汗,但他怒火正旺,覺得藉這個機會敲打敲打索緒爾也好,省得這小子太狂妄,連自己是誰都忘記了。

  「你一句不吭就沒事了嗎?啊?我有沒有告訴過你,俠以武犯禁,我們做自由傭兵騎士的人,在這方面更要注意,因為我們沒有騎士團替我們背書,我們只能依靠自己的名聲?有沒有說過!」

  「有!」索緒爾直視前方站得很挺,回答的聲音也很響亮。

  「有?有你都記到哪裡去了!你今天做出來的這是什麼事情!我教你的東西都記到狗腦袋上面去了嗎!」越說越怒,聖荷西沒有發現自己聲音高了起來,也沒有發現其他人探頭探腦的看著他們這裡。

  「我沒有忘記!」平常看起來半點沒有原則的索緒爾,這個節骨眼上卻偏偏硬著脖子,立得比平常任何時候都還要正,看得荷西真是氣不打一處來。

  「你沒有忘記!沒有忘記沒有做到有什麼屁用!你知道你把自己的名聲搞成什麼樣子了嗎!你這樣誰還敢用你!別人會怎麼說我們公會,啊?」聖荷西氣得聲音越來越高,激動得好幾次都差點破音:「偏行者好了不起,出了個皇家跟別人打群架就把人打得差點出事!丟不丟人!你說丟不丟人!」

  而索緒爾又抿上了嘴,一聲不吭的瞪著前方牆壁看,活像要看出一個洞來。

  「回答我!」

  「不要。」索緒爾悶悶的回答。

  「不要什麼!」

  「不要。」

  「索緒爾!把話說清楚!」

  「不要。」

  「你越來越囂張了!」簡直要被氣得腦中風,聖荷西怒極一拍桌子,想也不想的衝口而出:「翅膀硬了很行嘛!是不是要我趕你出公會,才知道什麼叫反省!」

  「不要。」索緒爾的聲音低了下去。

  「你現在就想走,是不是!」聖荷西厲聲痛罵。

  「……不要……」一直倔強的梗著聲音表情的索緒爾,突然抖索了起來。聖荷西還來不及想這是怎麼回事,那個誰也沒見他哭的青年皇家,卻突然哇哇大哭了起來。

  不是默默的流著淚,也不是什麼很帥氣的英雄淚。索緒爾的哭法,完全就像個受盡委屈的孩子一樣,嚎啕大哭得很大聲、很難過。

  從來沒見過誰在自己面前哭成這個樣子,聖荷西突然腦子一片空白,看索緒爾抽抽噎噎的吸著鼻子掉著眼淚,又難過又委屈的抗辯了起來。

  「那些……那些混蛋、他們……、他們說,……他們說會長的壞話……」邊哭邊哽咽,索緒爾粗魯的抹著眼淚,把整張臉都搞得狼狽不堪,卻委委屈屈的喊了起來:「怎麼可以……、說我就、算了……可是他們罵你……他們、怎麼可、可以罵會長……」

  而聖荷西呆立在原地,半天找不到自己的聲音。

  「我也知、知道不可以打……可是我很生氣……」越講越傷心,索緒爾索性連眼淚也不擦了,雙手垂在身旁,哇哇地痛哭起來:「可是、可是會長不要我、了……會長不要……嗚、會長不、要我了………」

  「索……」

  「荷西,你要不要讓索緒爾先坐下?我想他的腳應該還沒有完全好,站這麼久很疼吧。」何魯西溫溫的聲音適時切入,聖荷西求救似的看向哥哥,後者手上拿著個杯子和毛巾,似笑非笑的走了過來。

  「不要、會長不要我了……」也許是哭得太用力,索緒爾哭一哭甚至還打起了嗝。

  「會長!會長啊啊啊~~!」正在聖荷西不知道該怎麼辦時,公會裡另外一個皇家也衝了進來,一把抓住聖荷西的手就開始痛哭流涕。

  「幹什麼連你也哭!」今天是怎樣他犯水難嗎!這個也哭那個也哭!聖荷西被這突如其來的眼淚給嚇得聲音都變了。

  「不是啊會長我的薔薇又炸掉啦!我只是想+8而已啊啊啊!」名叫巴巴里的皇家為了一去不復返的+7薔薇痛哭流涕,聖荷西卻只想飛踢送他出門。幹什麼這時間來亂!故意的吧這!

  聖荷西黑著臉和巴巴里進行自由爭奪戰的時候,那邊廂荷魯西倒是走過去給索緒爾遞毛巾和溫水了,本來嘛,平常索緒爾對副會長可是撒嬌得很,畢竟全公會上下,真的能讓聖荷西低頭的也就只有何魯西一個,射將先射馬、擒賊先擒王的道理索緒爾一直很懂而且也實踐得很透徹。

  但今天卻說什麼也不願意接過毛巾和水杯、甚至不願意坐下休息,寧可哭得哽咽打嗝,卻也立得直挺挺的。

  「副會長讓你休息,你幹什麼呢?」好不容易把手抽回來,聖荷西看也不看那個還在抽抽噎噎說+7薔薇三千多萬耶好可惜喔嗚嗚嗚的巴巴里,翻著白眼瞪著索緒爾。

賣什麼乖!聖荷西嘴裡還是生氣的,心裡卻有點動搖。人心都是肉做的,眼看自己的得意徒弟為了自幾打架、現在還哭得那麼委屈、卻又堅持只聽自己的話,聖荷西就是再有天大的怒氣,也消了一大半。

  「會長………」索緒爾還在抽抽噎噎的哭。

  「哭得好慘喔索緒爾,要不要緊?」同盟公會的神官席亞雅可不知道什麼時候走了過來,一邊溫聲安慰,一邊用治癒術治療索緒爾的腳。

  「我教訓自己徒弟,怎麼所有人都來湊熱鬧了?」冷靜下來才發現來看熱鬧的人還真不少,聖荷西嘆了一口氣瞪了索緒爾一眼,想說這小子平常看起來亂七八糟,沒想到關心的人還不少啊。

  「會長你真的要趕索緒爾出門啊……?」古絲貝莉在一旁探頭探腦:「那學弟你來我們公會吧?」

  「不要……我要會長……」勉強收住眼淚的索緒爾哭是不哭了,可是還是在打嗝。淚汪汪的青年皇家眼睛鼻子都紅通通的,鼻音也變得很重。

  「你以為這樣哭一哭我就會原諒你了嗎?」聖荷西突然冷哼了一聲。突如其來的變故惹得大家都側目,還以為這件事情到這裡就算完了呢,沒想到會長要不依不饒的處罰到最後嗎?

  「不會……」鼻音很重的索緒爾閉起眼睛,等著會長宣佈處罰。

  「荷西……」何魯西還想說些什麼,聖荷西揮一揮手就打了斷。

  「給我回家關禁閉五天,好好反省!」話說得很狠,處罰卻很雷聲大雨點小。

  「……欸?」索緒爾訝異的睜眼,紅通通的眼睛看著聖荷西,而後者冷哼了一聲,轉過臉去,擺了擺手表示他不想多說什麼,索緒爾卻笑了起來。

  「笑什麼笑!快滾回去反省!」聖荷西粗聲粗氣的低吼。

  「那這五天,公會就不帶練不打王了?」用袖子擦擦眼淚,索緒爾嘿嘿地笑了起來。

  「……你以為只有你能打嗎?不要自以為是!」

  「喔好,我馬上就回去、馬上回去關禁閉……」

  「給我把臉弄乾淨再走!成何體統!」

  「喔好、喔好、馬上就弄乾淨……」

 

 

  這件事情即使過了很久,也會被大家拿出來笑。一個大男生哭成那個樣子,實在不能說不驚天動地。但即使如此,索緒爾的臉皮果然是磨練過的,就算大家善意的取笑他,說二十多歲的人了,嚎啕大哭實在是有夠難看的,他也只是哈哈大笑。

  「我這可不是怕老爸不要我嗎?會長要是有小孩,也差不多剛好我這麼大嘛。怕被老爸斷絕親子關係所以大哭,這很正常啊。」通常說完這句,索緒爾還會故意面對聖荷西,熱情的張開他的雙臂:「爸!」

  「我沒有這種兒子!」然後被氣急敗壞的聖荷西一路龍火送出門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