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在夢時代B1,根另外一家點心店放在一起。
這是買回來的掛耳沖泡包,豆子是坦尚尼亞,五包170(的樣子)(喂
從我根本已經懶得修照片可以看出來,雨天會讓人墮落(你少來)。



說真的,這家的咖啡齁,與其教我買回來自己泡,我比較寧可去現場看店員小哥泡。
他沖咖啡的手勢動作那一個優雅,衝出來的咖啡好喝、又是用現磨得豆子沖泡的、還有好漂亮的細嘴水壺...嗚嗚嗚我好想要一個那種壺喔!可是那一個要一千多塊嗚嗚嗚...

五包都是這樣裝的,所以不用擔心打開以後會受潮,因為一包裡面只有一個掛耳包。

背面。
總之是指導你怎麼泡咖啡XD


打開以後出現了掛耳包~
根據說明,其實這一包的份量只有250CC啦,理論上應該要用漂亮的白瓷杯子來泡,可是因為我懶得洗這麼多杯子,所以決定拿早上喝烏龍茶的杯子來繼續用...(喂

把兩片紙的耳朵掛上去~OwO
咖啡豆的味道真香,一打開就覺得很開心。
坦尚尼亞品種的咖啡,最高等級是種在「吉力馬札羅火山」那裡的豆子,味道跟肯亞AA有點像,
都偏酸,而且會帶有一點果香(還是檸檬香啊?),味道嘛...其實這種還是看個人啦,
如果要拿去跟肯亞AA比,那當然是比較淡,可是如果平喝習慣CITY CAFE的人,
就會覺得他的味道很濃很重了,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先用熱水溫過杯,然後把滾水慢慢的、徐徐地注入掛耳包裡。
如果我有好水壺的話,就可以輕輕慢慢的繞圈子注入熱水,可惜我沒有。
所以只好慢慢的倒熱水進去...唔啊我真的很想要一個好的小水壺啊....
沖這種掛耳包和即溶咖啡不同,不能直接把熱水沖下去就算完,
要慢慢的、慢慢的等他滴...當然跟虹吸管或冰滴那種煮咖啡的方法比較起來,掛耳包是快很多了,
可是跟即溶比起來,又需要多一點的時間和耐心,等咖啡慢慢的滴下。


完成~=w=
其實我還是多沖了一點水,所以咖啡喝起來淡了不少XD
坦尚尼亞咖啡帶著微酸的淡淡苦味,還有烘培的焦香(我喝不出水果味,哈哈),
在微冷的下雨天,即使單單喝著咖啡,也覺得很舒服。
換算下來一包大概三十多塊左右吧,跟CITY CAFE的中杯美式差不多價格,
不過味道差很多XD

一盒五包而已,對有在喝咖啡的人來說應該很快就會喝完了。
偶爾把步調慢下來,花個三分鐘,慢慢泡一杯咖啡,
看水滲透咖啡粉、滴到杯子裡的聲音。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有休假時間出門玩,也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在放假時間出去人擠人,
但在上班途中、讀書半路,給自己三分鐘時間,慢慢沖一杯咖啡,
我想,心情也可以放鬆一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