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台東市區的民宿。

官網點我點我。

一開始其實我想去住「有人在家」,不過後來一查,發現有人在家位在知本,
和老媽要求的「台東市區的民宿」條件不合,所以找來找去,就找到了這家民宿。

晚崙西亞的收費其實並不很便宜,像是現在很流行,許多精緻的民宿一樣,其實收費幾乎等於飯店。
但是就我自己個人的想法來說的話,其他家我不敢說,至少我自己住過的,
花蓮「自己家」、台東「晚崙西亞」都是讓我覺得這個錢花得很值得的民宿。

當然,每個人住宿的要求都不一樣,就和每個人旅行的目的都不同一樣。
在花蓮台東這種幾乎只能玩白天的地方,我會要求住的地方是個精緻、溫暖、可以聊天的地方;
但是若在晚上也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我就會要求住的地方「可以睡覺讓我不會過敏就好」。
而這次去台東尋找記憶的我老媽,他沒什麼要求,就是要乾淨、整齊,可以睡覺就好(話都他在講,其實我們家最挑剔的就是他)。

但很遺憾,由於定旅館的人是我,所以依照我的興趣來挑~XD

在入住以前,已經先把官網上的資訊都閱讀過一遍,連早餐菜單都看得幾乎要背起來(喂)
看別人的遊記說,「這間民宿的官網房間照片就等於房間實景照」,
那是騙人的。實際打開門入住就會發現房間根本比照片漂亮好幾倍
而且備品超豐富,浴巾還有陽光的香味,那是飯店烘乾機完全不能相比的香味啊!太陽的味道啊!

由於晚崙西亞位於巷子裡(人家本來是民家嘛),當初我在看地圖的時候,一秒就放棄了自己找路的打算,直接請老闆娘和老闆來載XD(被打)
老闆娘和老闆都是退休教師,人很健談,不過老闆因為裝了助聽器又不喜歡打開,所以有些角度的聲音聽不見,如果和老闆說話他卻沒有回應,可能就要換邊再說一次喔。
我們住的時候,因為沒有其他客人,所以老闆娘直接讓我們從雙人房升級到四人房~(歡呼)


爬上樓梯。晚崙西亞處處都有精巧可愛的小物,擺放在你想得到和想不到的地方。
老闆娘很得意的說,很多人都這麼說呢!
在某個角落突然看見小貓木雕,走上樓梯的時候有風車,一個側身,一排貓頭鷹娃娃坐在階梯旁的台子上看你。


然後就看到我們的房間囉~
四人房在三樓,感覺應該是頂樓加蓋,所以有點悶熱,
不過可以開冷氣,而且因為是分離式的關係很安靜唷~


房間~~!
這是一邊。這間四人房其實做成兩間,一邊是這樣,


另外一邊是這個樣子~OwO
兩邊都好棒啊!而且床好好睡,棉被也有陽光的香味~


備品區~
雖然官網上說準備的東西不多,不過其時已經很多啦~!
雖然毛巾跟牙刷要自己帶,不過如果不介意用浴巾擦臉的話,其實他們有提供浴巾啦XD
衛生紙、礦泉水、吹風機、洗髮精跟沐浴乳都有喔,洗髮精還是MODSHAIR的唷~
衛生紙不但是舒潔,而且還是印有小狗狗的那種...好奢侈啊!


茶包~可不是什麼天仁之類的便宜茶包,
茶包可是唐寧呢!我們這包是早餐茶,諂媚老闆娘的話可以拿到大吉嶺(喂
而且他們家用的水是RO逆滲透喔~!光是喝水就很好喝了,
我們家嘴叼的老媽因此完全無視旁邊放的波爾(好過份,波爾也不便宜耶)
一直喝他們的水XDDDD


浴室門口~是乾溼分離的浴室,這種設計我好喜歡啊~


老闆娘招待的飲料!
紅色的是洛神花茶,金色的是蜂蜜檸檬,好好喝呀~!
而且老闆娘很親切的拿了地圖出來,說明有些什麼景點、該怎麼走、還有什麼店家好吃等等。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明天早餐啦!想我可是為了有調酒+咖啡雙國家證照的老闆娘決定住這家的耶!(喂
至於早餐菜單長啥樣...自己去官網看吧,列得很清楚呢XD



餐桌~!
這個在客廳裡,基本上一踏進他們家門就看得到啦!
桌墊和衛生紙上放的都是扶桑花!南國的花朵!南部最常見的就是扶桑花了!台東除了陽光以外,和南部都很像,對我來說超有親切感的!
說是陽光不一樣,那是因為東部的陽光是玻璃色的,很透明、很亮,而南部的陽光是金黃色的,不亮,但是那樣的金色會讓人有幸福的感覺。如果你搭火車,走南迴線,只要一過了大武這個站,就可以感受到了喔!


好可愛好可愛~~~>//////<


先上來水果!
入住就送早餐,說真的,如果住這家,早餐千萬不要出去吃!要留下來享用老闆娘的好手藝啊!超好吃的!惡我當然不是說水果啦,雖然水果也很好吃(有機的喔),蘋果還切成兔子的樣子,可是這不是老闆娘最讓人讚嘆的地方呀XD


潛艇堡~!
雖然是我媽點的,不過因為我們分著吃,所以我也有吃到!
裡面的材料很新鮮那就都不用講啦~醬汁有點芥末的味道卻又不會嗆鼻,麵包烤得剛剛好,燻雞很嫩,
雖然半個就很大,可是我還是超開心的把他吃光光了!

三明治~
麵包奶味超重,應該是比較高價位的麵包吧?不過我吃不太習慣...(對不起我是丫頭命...)
但是也很好吃!雖然比較沒有嚼勁,不過味道很棒!


重點!重點!大重點~~!!!!!!!!!
好好吃呀這個派!雖然是甜的當早餐很奇怪,可是超級好吃的!
在麵包上放上派皮,然後放上香蕉做成的香蕉派,灑上一點點肉桂粉,
超級無敵好吃的~~!總而言之就是很好吃,唉呀我說不出什麼話來,反正就是很好吃就對了,大家如果有去住這家,一定要點這到來吃啦!超好吃的!而且又因為是剛烤出來的,酥酥脆脆還很燙!我有被燙到!但是照吃!

是個很大的派-///////-
超好吃,好好吃-/////-
其實早餐本來是一個主餐+甜點+飲料的,可是因為我無論如何都想要吃這個派(當初看照片就超想吃了!)在我苦苦哀求(?)之下,老闆多做了一個香蕉派給我吃...但是吃完以後我就後悔了。
因為飽到差點走不動囧RZ
不要小看老闆娘做的餐點啊!因為真材實料又紮實的關係,吃起來簡直會撐死人!超飽的!


老闆娘煮的飯後咖啡~用的是花連有機咖啡豆,因為我有喝咖啡的習慣,所以煮得比較濃,
平常沒有喝咖啡習慣,但是又想品嚐老闆娘手藝的人,可以跟老闆娘說要淡一點的咖啡喔!
說真的從菜單可以看得出來,老闆娘拿手的是加牛奶的花式拿鐵系列,
可是我不能喝牛奶呀...會拉肚子...
因此第二天老闆娘就幫我改成加豆漿了!是無糖有機豆漿喔!很香!我偷喝了好幾口才加進咖啡裡XDD
雖然加進去以後看起來不好看,可是味道很滑順呢!沒想到咖啡可以加豆漿耶,這個喝法超有趣的XD


還有蘋果派喔!這是我第二天的早餐啦嘿嘿嘿~
蘋果派比較沒那麼溼潤,稍微乾一點,烤過以後,因為本身味道不像香蕉這麼重,
所以會有種蘋果乾的感覺。
但是搭配派皮還是很好吃!


這是我媽第二天的早餐~
法式土司!煎得超軟嫩!軟綿綿的吃起來幾乎有讓我在吃鮮奶油的錯覺...(拖走
淋上風密一起吃,

淋上蜂蜜更好吃~甜甜的,卻不會膩耶,很神秘齁。
蛋香味超級濃,有機的雞蛋很貴呢...老闆娘真是超捨得的。


雖然我吃奶製品會拉肚子,但是老闆娘很推薦自家奶酪,為了品嚐看看老闆娘的好手藝,
拉肚子就讓他去拉吧!(壯士斷腕貌)
端上來的奶酪啊,葡萄都幫你剝好皮了耶!超貼心的啦!

這個奶酪啊,吃起來口感像是豆花耶!
棉軟細緻,而且還有點優格的感覺,像是沒這麼黏稠的優格那樣,
好吃~!不過奶味並不是很重,雖然對我這種怕牛奶的人來說這樣很棒,
不過喜歡牛奶的人就會覺得味道太淡了吧?
說是奶酪,我覺得比較像是優格喔!

這樣子兩個人住兩個晚上、喝茶、和老闆娘聊天、吃超級無敵好吃的早餐,才三千塊,
我個人覺得真是太超值了...XDDD
到台東玩的話,可以住這家很棒的民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