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店是學姐帶我去的,可是因為我壓根沒有記人家到底是那一間,只記得他在淡水有四家分店,
這間是唯一有賣布丁和豆花的店...(你這樣是讓人家怎麼去找啊)
我猜大概是他們的中山北路店吧?
地址:淡水鎮中山北路一段6號
電話:02-26220009
禮拜天也有營業喔~

店家長這樣,啊不過這是放在店面裡面的就是了,不是在路邊唷~


我學姐是個很挑甜點的挑嘴人。但同時悲慘的是他也是個霹靂無敵大路痴(比我還嚴重)。
當年他還沒有畢業的時候,要去吃東西通通都是拖著我當司機,讓他自己找路的話,二十分鐘路程可能一個小時也到不了。

咳,扯遠了。
其實我一開始只是要說,挑嘴學姐對於甜點,特別是布丁和豆花,有著標準以上的高度要求。在提到學姐的標準有多高以前,我們先來看看豆花怎麼製作的。

豆花的製作方式大體上跟豆腐很像,都要挑選黃豆、浸泡(四到八小時不等)、打漿、濾渣、煮滾,再把他降溫到90℃,最後加入凝固劑,等個十五分鐘左右就完成了。凝固劑這種東西,華人地區南北所用大不同,南方這邊多半用石膏,所以做出來的豆花比較軟,也多半習慣吃甜豆花;北方則用鹽鹵作為凝固劑,做出來的豆花口感偏硬,他們叫他「豆腐腦」,而且是吃鹹的。

OK,看完了豆花的製作方式,我們再來看看學姐對豆花的要求:吃起來硬度不對不可以、沒有豆子香味的不可以、簡直像是石膏的(石膏加太多)當然更是天大地大的不可以。也因此,不管是在哪個地區,能入得了學姐嘴的豆花店簡直沒幾家。(偷偷講,花蓮一家都沒有)

所以這次來淡水,學姐堅持要帶我來這家豆花店吃,我就想說,啊,真是驚人,居然有豆花店讓學姐這麼青睞...XD



這是菜單的部份XD
學姐推薦的和店長推薦的一樣,以「七色彩虹」為首。
七色彩虹,其實是七種口味的布丁放在一起,然後加上巧克力奶(咳,我得說,這個巧克力奶雖然是老闆娘自己調過的,沒什麼奶喂,但是還是很狠的...)(乳糖過敏者依然拉肚子的意味)
大家看到比較上面那張照片,用黑色框框畫起來的就是七種布丁的口味啦~


因為學姐是常客的關係,所以老闆娘非常熱情,聽說我是他學妹而且想拍照,就把還沒加上巧克力奶的先拿出來讓我拍拍。
顏色真的很漂亮呢!紅色的那個是草莓布丁(還是豆花啊隨便啦),是我最喜歡的口味!吃起來很甜很滑順,簡直像是果凍了!他還有芋頭口味的布丁,芋頭味道也很重唷~牛奶的奶味也很重(哭)
 

加上了巧克力奶以後長這樣。
糊糊的一大片其實看不太出來到底是什麼鬼XDDD
不過味道很不錯!是好吃的布丁!就算我一邊擔心吃下去會拉肚子,也還是把他吃光光了!(然後果然就拉了!人就是不能鐵齒!哈哈哈哈!)(喂)


除了布丁豆花之外,他們家也有賣蛋糕。
其他三間分店統統都是賣蛋糕,沒有豆花的唷。
事實上我看到的時候覺得價錢有點小貴(不過好像是台北的一般價?)
但後來知道這些蛋糕全部都是老闆自己做的,有很多特殊口味也都是自己研發出來的,瞬間就覺得不太貴了,加上後來吃進嘴裡,就覺得這個蛋糕好~棒~啊~~!
因為趴在蛋糕櫃前面看得太興奮,忍不住就點了兩個來吃,把學姐嚇得花容失色。(呃因為我們來這邊之前已經吃了三四樣東西,後面還有三四樣要吃...)

「我先跟你說,我絕對不會幫你吃的喔!」學姐說。
「這你放一百萬個心好了,我一口都不會分給你吃的。」我立刻回應。

巧克力圓頂。
他們家巧克力圓頂,啊,該怎麼說呢,這個真是的...(搓手)
我本來想說,不過就是個圓的巧克力海綿蛋糕吧?外面淋上巧克力醬再撒個花生米吧?
結果真討厭,真討厭,也太有誠意了吧這個蛋糕!
裡面有三層呢!第一層是巧克力慕斯、第二層(也就是中央)是草莓果醬、最底下是巧克力海綿蛋糕!超級紮實的巧克力三重奏!(人家叫做巧克力圓頂)巧克力慕斯很甜,其實我平常是不太吃的,不過因為草莓果醬有點酸,外面的巧克力醬有點苦,所以吃起來剛剛好!推薦是一次要把三層一口吃下去!這樣味道才會剛剛好喔!
雖然他外面撒的那個碎餅乾實在不太脆有點失敗,不過因為內層都很好吃,所以這個小缺點可以無視!


當天最後一個香蕉巧克力蛋糕。
平常看到的巧克力香蕉蛋糕通常都是一塊黑黑的,只有香蕉的味道,卻沒看到香蕉。
他們家的是捲了一整條香蕉在裡面,然後切斷拿出來賣。
不得不說超有誠意的啊!而且香蕉超好吃的!熟得剛剛好,柔軟綿密又細緻,學姐看我吃得很爽,忍不住湊過來吃了一口,
問我說「這是不是把香蕉打成香蕉泥再包進蛋糕裡?不然怎麼每一口都熟得一樣好?」
「才不是。真正的好香蕉在他成熟得好的時候,本來就是每一口的甜度味道都一樣。」我說。
香蕉是好香蕉,蛋糕也是好蛋糕!一開始就被我吞掉的草莓也很好吃!

這真是一家好店!聽說其他分店還有賣咖啡,蛋糕配咖啡絕對是無比正確的選擇,而且請大家選擇黑咖啡!選其他種咖啡就糟蹋掉這蛋糕了真的!

不過說真的,一口氣吃這麼多東西實在有點辛苦,特別是我的肚子又不是空的,學姐每樣也只吃個一兩口就全部讓我吃了,他們家蛋糕也紮實得要命,我又是個吃甜點的時候胃就不太大的人,所以吃完以後整個很撐。

「我帶你去吃花枝丸和蝦捲休息一下吧。」學姐說。
「....這算休息嗎?」
「吃鹹的休息一下,等一下帶你去吃阿給咩。」
「好像哪裡不太對欸學姐。」
「對啦對啦~」

然後我們一起在淡水河老街的石板路上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