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我去淡水的時候,很不巧的都在下雨。
下次我想找個晴天的時候,去看看淡水。



從捷運站走出來,陰陰的、灰色的淡水在我面前展開。
我印象中的淡水總是溼潤的、灰色的,帶著纖細而歡快的憂鬱,
很有活力的展現自己的憂鬱,像是那麼以自己憂鬱為榮似的。


雖然我們總說「天街小雨潤如酥」,不過我還是沒那麼喜歡下雨。大概是因為我是南國人,比起溼潤的陰涼天氣,還是更喜歡陽光普照讓人脫皮的大太陽吧。



河上有船,另一邊是山,搖啊晃啊,也許不用上船,也能做個在搖籃一樣的河水上搖晃的好夢吧。
我們本能裡都是渴望被溫柔的手搖晃的。

 

觀音山,左岸,人間。
我不知道他人怎麼想,但我想我深深愛著這個污濁而豔麗的土地,或許是一種雛鳥情節,我不敢肯定,但這塊土地是我的家,我的故鄉,我的國家。


學姐說,淡水河畔無論早晚,都有人坐在水旁,也許看報紙,也許談戀愛,也許畫圖也許遛狗或是吃早/中/晚餐,但總是有人。
他說,淡水人這樣愛淡水河,這才是真正的愛台灣吧。我們都是粗人,什麼也不懂,不知道什麼是拋頭顱撒熱血,只知道,如果可以每天陪伴著深愛的風景,那麼就每天都是幸福。
或者靜靜陪伴著水是我們一輩子的想望,台灣人總都是海的兒女,溫柔深邃的水裡是最原初的故鄉。
 

我站在右岸,看左岸。


青苔的分際線,是漲潮與退潮的分際線。
走下去就可以進入水裡。


淡水有貓。
貓走路地圖,喵喵喵喵。


灰色的是天空,地上卻有彩色的污水蓋子。
下次我要在晴天的時候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