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的晚餐,共計110元^q^
 



其實我很少叫雞排攤販的鹹酥雞,因為有時候和雞排肉的比起來,
鹹酥雞塊的部分肉質就顯得沒有那麼好,咬起來沒有口感。
二派克是我本來就滿喜歡的雞排店,但是正如上述理由,他的鹹酥雞我一直沒有吃過。
最近去剪頭髮的時候,設計師口沫橫飛的跟我形容二派克的嫌酥雞有多好吃(就在理髮店對面XD),
還說他偶爾會買來當晚餐...說得我好心動,所以今天就去買了XD


說是可以當晚餐其實有點言過其實啦...(也有可能是設計師的胃太小)
一份五十塊,送一杯飲料,以他的份量來說,我覺得這個價位非常划算!
因為肉還滿大塊的,而且滿有嚼勁,雖然比不上雞排是一絲一絲的肉,
但也不會太過鬆軟而導致口感軟趴趴,又很大塊,吃起來非常過癮!
搭配在旁邊的洋蔥也很好吃喔~不過因為洋蔥是個吸油的食物,
所以這袋嫌酥雞紙袋底部非常的油,幸好我有拿厚紙墊在下面的習慣,
要不然這可是我的書桌啊~~~TwT



大家看看這油油亮亮的雞肉......
雖然很油可是我還是要吃!因為好吃!XD(喂
幾乎每一塊肉都有這種厚度跟大小,而且是滿滿一包,我覺得50塊超划算的>W<

但是只吃這樣是不會飽的啊,幸好回來的路上我還有買麵包w


建國路上的阮記越南料理是我個人還滿喜歡的越南料理,
雖然他的鐵皮屋外觀看起來實在是很讓人沒有安全感...XD
不過料理好吃就好了啦,管人家那麼多(聳肩)。
麵包我印象沒錯的話應該是50塊,可是今天老闆娘跟我收60...
不知道是漲價了沒有寫出來,還是純粹收錯錢齁?


越南因為受到宗主國(法國)的影響很深,所以有很多料理都是法國料理的變形,
(文字也是,號稱全歐洲最愛亂撇亂點的法國人也把這些點點帶給越南人,
導致越南文字一大堆亂七八糟的點,搞得連法國人都看沒有。)
這個麵包好像由來也是法國料理的變形(應該是啦我不太確定)
目前我看過的作法,有夾肝醬和火腿肉片的,也有像我今天買的這個一樣,
夾的是豬五花肉和其他蔬菜。
如果沒有特別吩咐的話,這個麵包是會加香菜的喔,如果有人不喜歡香菜,
記得要跟老闆娘說一聲。


大小大約是這樣OwO
麵包裡面的豬五花肉用水煮過,放了白蘿蔔和紅蘿蔔與小黃瓜,
另外還有酸酸甜甜的調味料,我吃不出來那是什麼東西,
不過跟越南菜有關的酸調味料,我第一個會想到的是「羅望子」,
不知道是不是齁?

他們家的麵包會先烤過,所以吃的時候是熱的,皮脆脆的、麵包很大,頗有嚼勁,
加上裡面夾了那麼多東西,我嘴巴又比較小,吃的時候都很擔心下巴會掉下來XDD
一般來說,這一個麵包就差不多可以讓普通女孩子吃一餐(敢問我的食量的人通通自己出去)
算是輕食吧XD

吃完以後搭配二派克送冬瓜茶,呼嗯~(滿足吐氣)

對了,學校附近要開comebuy了,超開心的!期待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