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的配對是米英(雖然作者覺得不太算,不過都已經是家庭模式了,雖然重點不在戀愛,但我覺得應該還是米英啦XD) 



因為是親友出的本,作者特別說他想要多看一點批評,所以我就不客氣了(咦好可怕的開場白)。
以漫畫本來說,這本的作畫線條其實並不是很穩定,雖然沒有可怕的變形,不過人物有時候還是會歪歪的,立體感也不是很夠,有時候會太平面。
沒有歪掉也沒有平面的時候,線條會顯得很僵硬,看得出來畫得很用力這樣,中規中矩但流暢性不是很夠(線條啦)。
但這並不是說作者沒有繪圖功力,從靜物就看得出來作者在繪圖上有下過功夫,只是人物還無法掌握得很好。

但是說真的,我買漫畫本的時候其實不太計較這些。(那你還講那麼多)
我買漫畫本,第一看分鏡、第二看劇情、第三看台詞,人物通常只要知道他畫的是什麼東西就好,其他的我不是很在意。
所以對我來說,雖然這本的繪圖還有許多可以改進的地方,但看在精美的背景(台灣太多漫畫本背景空白啦!)和作者沒日沒夜刻背景(欸這和前面那個好像是同一回事)的努力上,
繪畫技巧的部份可以打個七十五分XD

跳過繪圖技巧和我很滿意的分鏡的部分,接下來終於要講到劇情和台詞。
喔首先要提到這本其實有缺頁,少了第五頁的部份,但是大家可以去BLOG上看,而且說真的雖然少了那一頁會讓劇情有過快的嫌疑,但基本上不是那麼影響閱讀。(我得承認我也是跑回去看才發現少了那一頁.....)(遭毆)
其實這本在製作過程中我就已經搶先看過了,從分鏡開始的時候我就都有看過,但看分鏡表跟實際上拿到書的感覺真是完全不一樣啊!
這本的劇情和台詞我個人相當喜歡,雖然對於本子中的「心」都用愛心符號來取代這點有點小小微詞(我是老古板,不太喜歡在台詞中出現符號XD),不過那並不是那麼的影響閱讀...雖然會影響我的閱讀XD"

薄薄一本書,其實劇情分了好幾個段落。
我個人特別喜歡買了新杯子以後預定要喝下午茶,亞瑟卻要臨時出門開會的那裏。
因為公務而拋下孩子的歉疚感和過去那個小小的阿爾重疊,但已經長大的阿爾在也不是過去那個只能在新大陸等亞瑟來的孩子,他已經長大了,可議在亞瑟犛開的時候追上去,
不用苦苦在原地等候,他們可以並肩,可以一起走。「想見你我們就會自己跑來喔!」這句台詞很甜很感動,付出不是只有單方面,彼此都可以伸手,握住了就不要放開。

當初在畫的時候,小石有跟我說「最後會分離喔」,當時我以為是悲劇結尾還跟他大哭大鬧,現在想起來真是
不過幸好人家沒有因為我的大哭大鬧而更改原本預定的劇情(這真是萬幸),所以我才有這段超喜歡的摧淚結局可以看。
因為埃德加的離去而終於感受到離別滋味,阿爾那句「我獨立的時候,你是不是比現在還難過呢?」讓人有種孩子終於長大了的感動,因為終於明白某些人的無可取代,
所以終於理解當初遠去時,那人心中的沉痛與寂寞。後來他們依然過著一樣的日子,但那些逝去的時光不會再回來,正如那個一起買的兔子瓷杯,
一直鎖在櫥櫃的最深處一樣。

回憶一直都在,但我們仍舊要向前。

我很喜歡這本的劇情和台詞。


PS.最後一頁「我的志願」也超可愛的,推薦給大家笑喔!O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