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出滿久的了其實,不過我這場才看到。在大B連載的時候我偶爾看個一篇兩篇,當時沒有上心,看了實體書以後才發現我差點就錯過了一篇好文。 



這是一篇青春少年的戀愛日記,葉廣和徐啟章一開始都是高中生,葉廣的設定有點像《男女蹺蹺板》中的宮澤雪野,因為喜歡高人氣的感覺所以努力當個菁英,是個其實很可愛的男孩子;徐啟章則是個在學校影薄,其實廚藝好又玩樂團的男生,這是關於他們在高中的時候因為相遇而談起戀愛的故事。

說是因為競選學生會長而相遇其實是葉廣視角,書看到後來就會知道某人鋪這個梗已經鋪了好久好久,徐阿章你這個渾蛋傢伙XD(稱讚的意味)

文章其實很清淡、很順遂,關於衝突、關於憤恨、關於骯髒的小心眼的那些段落,通通被作者很簡單很簡單的帶了過去沒有深入描寫。這是作者選擇的部份,看得出來作者一開始其實沒有想要寫他們的未來,高中畢業的時候這篇故事就應該結束,未來很困難,但作者並不想寫這些。所以才會在番外用簡單的筆法帶了過去,他們永遠是同學心目中「革命情感篤深」的會長與副會長,戀愛偷偷藏在看不見的地方。

我其實還滿喜歡這種大家都很溫柔的文章。大家都有自己的委屈和不得已,有苦衷也有眼淚,有黑暗的部份也有溫柔的部份,但都努力表達溫柔,不會因為自己有委屈就覺得全世界都應該跟自己一樣委屈,我還滿喜歡這種感覺的。不過擔當了惡角的狐臭銘很可憐,只有他從頭到尾都是壞人,為了壞人而壞人,還滿可憐的XD

文章看到最後,就會覺得徐啟章你這個傢伙真是──XDDDDDDD
真是怎樣我不跟大家說,可以去找作者的個版來看文章,他真是個壞傢伙XD(一半稱讚一半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