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好幾天的小吃文終於寫出來了XDDDD
感謝這次帶我台南吃透透的開開!辛苦你了!騎著機車帶我在台南到處奔波,
不但帶我吃了好多好多的東西,還帶我去看古蹟,台灣文學館好棒喔!>O<



既然標題都叫做馬拉松了,接下來當然就是介紹我在台南吃了些什麼東西啦XD


首先豋場的是土魠魚羹!(NT.50)
因為是在台南所以口味當然偏甜,羹湯很特別是半透明的,灑上胡椒和一點點黑醋,
魚肉炸得很大塊,肉汁都所在脆皮裡面,非常好吃!
開開說這是因為他們是把大塊的土魠魚直接放進鍋子裡去炸,所以可以把肉汁鎖在肉塊裡。
因為這家就在開開公司附近,所以我們是直接走過去吃的。
吃完以後,就繼續往武廟前進^Q^



然後是武廟門口的肉圓XD
台南的肉圓是用蒸的,淋上蒜泥和醬料一起吃。
 
因為不是用炸的,所以就比較不像台中和旗山這邊是整個包起來的,
是在肉餡上蓋一層肉圓皮下去蒸,肉餡也很單純,就是肉XD
味道和炸的相比起來比較清淡,皮跟肉還是要放在一起吃比較好,分開吃味道就很普通,
一起吃比較好吃,噢這個一份三個,五十塊。


接下來是義豐冬瓜茶!
一杯二十塊錢七百CC好便宜,不過冬瓜茶果然好甜,喝到後來不太冰的時候我有點不習慣OwQ(我不太吃甜的東西)
開開買了紅豆湯圓來吃,我有喝一口,紅豆湯裡面有冬瓜茶的味道是個很謎的體驗,而且好甜好甜...XD"
他們也有賣冬瓜塊可以讓客人買回去煮,我們到的時候才十二點不到吧,就已經賣光光了,好可怕的速度喔。


吃完以後去武廟散步(關於台南古蹟,我之後再開其他篇吧,這篇專門介紹吃的就好XD)
接下來就去旁邊吃四神湯~^O^(NT.35的樣子?)這家四神湯的腸子洗得好乾淨,幾乎沒有腥味呢。開開說這家的糯米腸是手工灌的,
所以會有大小不均勻的狀態。雖然本來開開問我要不要吃,可是我想到後面還有很多,
就覺得暫時不要好了XD



再來是吃冰!開開原本說要去吃莉莉水果冰,可是因為我已經吃過了,所以就改去阿信介紹的「迦南水果店」吃冰XD
這是他們的招牌水果冰,叫做「美的冰」(NT.60)
很大一盤哩,水果用得超豐富的,酸酸甜甜的,味道很棒w


這個是抹茶紅豆湯圓冰XD
也是六十,抹茶微苦紅豆很甜,湯圓煮得很軟,好吃ww


接下來,跳過台灣文學館和孔廟文化園區(&忠義國小)


然後是福樂屋的草莓大幅!


好大的大福,一個四十塊XD



皮非常非常薄,幾乎是一口咬下去就會咬到草苺!
草莓酸酸的很多汁,紅豆餡很甜,搭配起來剛剛好!
看這草莓真是超大顆的,這已經是我咬了一半的狀態喔w


擺在店裡的巨大草莓wwwww



這張臭豆腐插了我五次才插進去,是怎樣,天空鄙視臭豆腐就對了?明明就很好吃!
這是路邊的港式臭豆腐,吃完甜的就會想要吃鹹的,所以開開帶我來吃臭豆腐~~^O^
這個做法和台北的臭豆腐有點像,都是一塊下去炸,然後中間挖個洞淋上醬料和蔥花,
不過台北市一份只有一大塊,港式的是有好幾個小塊這樣。
豆腐很多汁,我好喜歡這個口味噢!




同一攤賣的關東煮,一隻七塊錢XD
味道普通,沒有臭豆腐那麼好吃啦XD



吃完這個以後我們就去旅館check in了,雖然後來還有去夜市,
不過在夜市其實沒買什麼東西(烤魷魚、烤秋刀魚、豆乳雞、炸杏鮑菇、鵪鶉茶葉蛋、還有芒果清茶)
所以就沒有拍照了。噢夜市那攤的烤秋刀魚烤得好好吃!肉很鮮嫩,一隻三十五塊果然有他的道理!
可是吃完以後就沒有肚子去吃宵夜了,可惜旅館送的宵夜卷QAQ


隔天早餐因為是吃旅館的,所以跳過XD
總而言之在吃的時候覺得好像很多,可是實際上寫起來也覺得還好,
開開一直說「沒有聽到你說吃飽了我好不甘心」,可是我也一直沒有餓到啊XD
肚子可以一直維持在八分飽左右的感覺超讚的,開開謝謝妳!>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