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叫阿牛的騎士在森林裡迷了路,幸好他可以填飽肚子外加安全的度過一夜,但他得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安寧鎮。於是他因循古法,順著人走出來的路往外走,卻 來到一個沒見過的農莊,一個小小的,大家都看起來安和樂立的農莊,你好像依悉知道有這個地方的存在,這應該是離安寧鎮很近的小農莊「麥餅村」。

 

凱恩:「啊,我來過麥餅村,太好了這裡一定有人知道要怎麼回家~^O^」我抓著獸人皮和他的棒槌左顧右盼。噢獸人皮我昨天剝下來的時候已經烤乾了,所以沒有血氣,也不太臭。然後我想去麥餅村的教堂問路。

 

GM:「嗚啊!好臭!」「呀啊!那是什麼!」「什麼皮...這個人會是誰啊?」由於你抓著獸人皮,所以路人因為驚嚇而紛紛閃避。

 

 

凱恩:咦,我以為已經不太臭了說...。沒關係我還是要去教堂找牧師問路。

 

GM:你知道教堂怎麼走嗎O3O這好像是你第一次來到麥餅村。

 

凱恩:麥餅村就這麼大!往村中間走應該就有教堂吧!(路癡都會這樣想....

 

GM:往中央走,的確看到了教堂,大家似乎都慢慢的前往教堂祈禱,原來今天是太陽日啊。大家都狐疑的看著你,有人更驚訝你所背的獸人皮。你打算怎麼做?

 

凱恩:我要隨便拉住一個路人,問他知不知道安寧鎮怎麼走,還有,教堂裡面有沒有可以洗澡的地方呀?

 

GM:現在時間是早上八點,村人都漸漸醒來了。(已經起來,已經在麥餅村的人,可以也同時把行動打給我,當然要跟阿牛互動也沒關係)

 

凱恩:所以我身邊沒有人可以讓我問路嗎?0_0

 

GM你拉住了一個路人,看起來像是普通農夫的人,他被你嚇了一跳,而且還很困惑你所背的東西,他似乎還沒聽到你的問題,就先開了口:「你到底是誰啊?你背上背的東西是什麼?」喔對了,開皇我忘記請你擲骰,下次會讓你擲XD

 

GM「我是安寧鎮的守衛啦,我迷路了,背上這個是獸人的皮啊。然後大叔,你知道這裡有誰知道怎麼去安寧鎮嗎?還有我想要洗澡,教堂裡面有沒有可以洗澡的地方呀?」00

 

亞瑟:在家裡吃完早餐之後,精神抖擻地出發前往教堂。

 

GM「什麼!那居然是獸人皮...你在哪裡殺了他的?天啊!居然是獸人皮!」顯然他對你的獸人皮比較驚訝,驚訝到在教堂前嚷嚷,他這一呼,旁邊的人都往你這邊看。「獸人皮?」「天啊,他居然殺了獸人!」「這個人是英雄,大英雄!」大家紛紛圍向你,朝你歡呼。

 

[亞瑟視角]當你來到教堂時,看到了一群人圍著不明物體歡呼,而且還隱隱有臭味傳過來。

 

凱恩:「咦...00」大家怎麼了?「那個,我想問一下有沒有人知道安寧鎮怎麼走.....QQ

 

禔西弗涅:用完早餐後,原本想要整理一頭亂髮,卻只是在出門前用手梳了一下,戴著過大的眼鏡準備前往教堂。

 

 [牛視角]「一定要好好招待你!」「天啊,他殺掉了獸人!」「請務必來教堂,我們今天有教友早餐會,讓我們好好招待你吧!」沒人理你,還準備把你往教堂推過去。

 

亞瑟:我想知道大家在做什麼,我要走過去看個究竟OAO

 

 [亞瑟視角]你看到一群人圍著一個披著發臭的皮的男人歡呼...咦?那個人好眼熟,看起來有點像是凱恩耶?

 

凱恩:「咦?咦我想要回家....我的小親親還在家裡等我....」我的小母雞我可愛的會下蛋的小花母雞還在等我回家給他吃蚯蚓!可是我還是被大家推往教堂了...早餐不知道是什麼,好期待。

 

 [亞瑟視角]你看著凱恩被推到教堂後面。

 

亞瑟:我要看看他是不是凱恩,追著大家到教堂後面,叫凱恩的名字。

 

羅賓:昨晚來到麥餅村,暫宿村中的小旅店,一早醒來走到旅店院子想打水洗把臉,發現不遠處的教堂鬧哄哄的,決定先過去一探究竟。

 

凱恩似乎聽到有人在叫他。

 

凱恩:我要朝著聲音的方向看過去,看是誰在叫我。

 

你看到了幾年不見的好友亞瑟,很努力的喊著你的名字。

 

史彼格: 在教堂旁邊的小屋角落看著前方的事情發生

 

 [亞瑟視角]你看到了你好久不見的朋友凱恩,他驚慌失措的看到了你。

 

 [羅賓視角]你看到一群人圍著發出臭味的東西發出歡呼...你要觀察得更仔細嗎(擲骰1d20)

 

禔西弗涅:「教堂那裏好像挺熱鬧的,哎呀,還沒看過有平和的小鎮這麼熱鬧的。」本著看熱鬧的心情,我腳步略快地走到教堂。

 

亞瑟:「凱恩你怎麼會在這裡!」努力擠開人群往凱恩走過去。「哇,好臭!」

 

 [捏視角]你看到了一群人圍著...下略,總之那個人會被帶到教堂後面了。

 

凱恩:「亞瑟!亞瑟~~~亞瑟~~~~~」我開始揮手,「亞瑟快點來帶我回家!我要回家!...呃其實吃過早餐再回家也是可以.......

 

 [亞瑟視角]你看到凱恩很可憐的對你大喊揮手,不過那個表情看起來肚子很餓的樣子。

 

艾蘭德:正在教堂裡平常的早課,對於教堂外的喧嘩有點疑惑,正在想要不要出去請大家肅靜並且一同參加禮拜

 

羅賓:觀察Roll(1d20)+0: 8,+0

 

伊蘭諾爾:(這時候半空中有個東西掉了下來)

 

GM當凱恩拼命揮手的時候,歡呼的民眾不由自主的低下身捏住鼻子,因為氣體被揮散出來,連遠遠的亞瑟、羅賓、提西都聞到了那異樣的臭味。

亞瑟:「凱恩你這笨蛋又闖了什麼禍!」我要掩著鼻子努力的走過去凱恩旁邊看看情況。

 

凱恩:「我在森林裡面跟一個獸人打了一架,這是他的皮,然後我想回家。對了,剛剛村民說有早餐可以吃,早餐是什麼?00

 

請不明物體 茶茶 阿牛 亞瑟 小偷 法師(?) 各擲1d20一次

亞瑟:擲到4

伊蘭諾爾:19

羅賓:11

凱恩:16

禔:4

 

艾蘭德:外面似乎越來越吵鬧,使得祈禱的早課無法進行,於是決定走出去看個究竟,接近門口傳來一陣撲鼻的臭味,遠遠還聽到有關殺死獸人跟早餐的言論

 

GM天上突然落下不明的東西往教堂掉下來,大家突然尖叫起來四處逃竄。羅賓迅速的躲到屋角沒碰到事情,堤西似乎沒有特別移動,但是他站得遠,只是冷冷的看著教堂往旁邊奔的人,大多數人都跑得很快,很快的離開,但也有少部份人跌跌撞撞,有人跌倒有人撞成一塊。

 

亞瑟雖然是靈活的遊俠,但是還沒拔腿就被人撞到一邊,接下來很不幸的被人撞來撞去幾乎要倒在地上,至於凱恩倒是發揮了腎上線素的能力,飛快的逃離現場。至於天空中的不明物體,居然以漂亮的滿分姿勢落地,沒撞到任何一個人,拍了拍灰塵就站起來。

 

史彼格:阿阿阿 世界末日到了!神阿!該怎麼半才好呢一邊吶喊一邊跑進了教堂裡

 

 [艾蘭德視角]你還沒看清楚是怎麼回事,你就看到了天空落下不明物體而人民恐慌的逃跑,而那個不明物體似乎是個人,穩穩的落在地上,而當人民散開時,你清楚的聞到了臭味飄散開來的味道。

 

凱恩:我要上前查看那個不明物體!為什麼會有人從天上掉下來!(擲骰數字6)

 

伊蘭諾爾:呼,好險(整理衣服)還好早就知道侏儒科技不可信,啊啊(搖動傳送器),壞掉了啊,傷腦筋。這是什麼地方?

 

 [史彼格視角]你一邊喊著進教堂,當然有更多的人進教堂,大家都邊哭邊喊邊求神明救救他們。教堂吵死了。

 

 [牛視角]你只看的出那是一個漂亮的法師,應該是精靈,當然你的智力無法理解這是怎麼回事。

 

艾蘭德:(瞠目結舌)「一大清早是在吵些什麼!還有這個從天而降的.....

禔:眼見混亂也到了極致,我一邊挑著人少的地方靠近不明物體,一邊小心翼翼地不要被橫衝直撞的民眾推倒

 

[伊蘭諾爾視角]你看到的是一個非常普通的小農村,大家也許是因為你突然出現的關係,全都嚇得跑得老遠。喔,不遠處有個臭味隱隱傳來。

 

[艾蘭德視角]你看到一個精靈法師悠然自得的拍著灰塵。

 

凱恩:「法師耶!我第一次看到法師耶!亞瑟,他是不是精靈?原來法師都會從天空上掉下來嗎?法師好厲害!」

 

亞瑟:從地上爬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跟著上去看看是怎麼回事。擲骰:13

 

[提西請擲骰XD]

 

史彼格:因為教堂內太吵了,決定出去放火球把罪魁禍首轟炸掉!

 

禔:12

 

伊蘭諾爾:這是什麼臭味?(捏起鼻子)(注意到村人們驚疑的眼神)喔,各位,不用擔心(歉然的鞠躬微笑),我不是什麼怪物,我朋友給我做的傳送器壞掉了,我是個法師,來自雅靈森林,請問這是哪裡?

 

 [亞瑟]你看到了美麗的精靈法師...突然憑空出現很奇怪,你回想著,會這麼突然出現大概只有魔法之類的可能,雖然不清楚是什麼魔法,但是這個可以解釋你腦中的疑問。你還聽到你發臭的朋友在叫你。

 

艾蘭德:「什麼時候精靈都不從陸地上移動而改用飛行的了?」

 

[提西視角]在你的記憶中,你聽說過這個情況...這應該是傳輸術導致的狀況。是因為這個法師在練習或是被人施行呢,也許是因為傳輸的關係,他掉落在這個地方。

 

羅賓:「這裡是人人都有餅吃的麥餅村。」 一邊漫不經心的隨口回答,視線卻盯著精靈手上的東西。

 

亞瑟:「凱恩你這笨蛋...快把臭得要命的獸人皮拿開啦!」一邊叨唸著一邊把獸人皮捲起來收好,一轉頭,發現凱恩還盯著精靈法師看。「不要那樣盯著人家看,很失禮!」

 

伊蘭諾爾:麥餅村嗎?(一面微笑一面想他沒聽過這個地方),真是謝謝您,請問怎麼稱呼?(對羅賓問)

 

艾蘭德:同時聽到教堂裡村民跟史彼格顫抖音調的祈禱神明保佑,不知道是不是要先進去解釋清楚,掉下來的不過是個精靈法師,不是什麼怪物

 

凱恩:「可是他掉下來也沒有摔倒,好厲害喔。欸亞瑟我聽說法師都很壞脾氣,所以這個法師也會很壞脾氣嗎?」接過獸人皮。

 

羅賓(露出最燦爛和善的笑容):你好,我叫雷格羅賓,叫我羅賓就可以了,你手上的東西看起來很有趣,那是什麼?

 

亞瑟:(翻白眼)「像你這樣在人家面前說法師都很壞脾氣,就算人家本來脾氣很好也會被你氣炸啦。」(把隨身的袋子遞給凱恩)「獸人皮裝進去吧,這樣就不會臭了。」

 

伊蘭諾爾:一個侏儒製作的傳送器(嘆氣),我本來想用這個去拜訪我的侏儒朋友,不過顯然是它壞掉了。(嘆氣)話說,這裡怎麼有這樣一股臭味啊?

 

禔:「獸人皮和精靈法師?好神奇的早餐驚奇組合啊。看起來很像是傳輸失敗了呢,不知道原先的目的地會是哪裡。」我自言自語地走了過去。(骰:7)

 

艾蘭德:外面似乎越來越吵鬧,使得祈禱的早課無法進行,於是決定走出去看個究竟,接近門口傳來一陣撲鼻的臭味,遠遠還聽到有關殺死獸人跟早餐的言論

 

艾蘭德:同時聽到教堂裡村民跟史彼格顫抖音調的祈禱神明保佑,不知道是不是要先進去解釋清楚,掉下來的不過是個精靈法師,不是什麼怪物

 

凱恩:「噢說得也是。不過他好漂亮喔,精靈都這麼漂亮嗎?我第一次看到精靈。」乖乖把獸人皮收好,「謝謝你亞瑟,袋子下次我會帶過來還你^O^

 

史彼格:!好臭!把前方那個披獸皮的傢伙用火燒掉!

 

羅賓:這個嘛,我想你得問旁邊那隻牛...(不對

羅賓:這個嘛,我想你得問旁邊那位戰士......

 

GM:遠遠的有極熱的溫度而來 阿牛不愧是阿牛 馬上反應到反射性的逃開,羅賓也迅速的閃開,而亞瑟雖然想閃 但是他的行動是因為沒睡飽嗎,差一點點就會被打到了,他的衣服發出了焦味,很不幸的伊蘭諾爾正中火球術,他的手上受了燙傷,衣服被燒得片片碎碎,頭髮都差點變成阿福羅。

除了羅賓以外,所有人都對這個邪惡陣營的男人產生了嚴重的反感,喔對了,他明明是守序邪惡,看來他是被嚇慘了,居然做出違反規則的行動。

 

凱恩:「哇是法術!亞瑟這是什麼法術?...不對亞瑟你沒事吧!」跑過去關心

 

史彼格: 阿阿阿阿 竟然轟炸錯人了! 急忙往精靈跑過去道歉

 

GM:你要轟的人是他沒錯

 

艾蘭德:正想喊不要潑及教堂,就看到一團火光往外衝出去

 

除了羅賓以外 大家應該都對史彼格產生濃厚的怒意了

 

亞瑟:「嗚喔!為什麼我今天又是被撞又是被火球丟!」(生氣)「還有為什麼凱恩你這笨蛋都閃得比我快啊!」生氣地抓住凱恩的手站起來。

 

伊蘭諾爾: (看看自己的手跟衣服)(瞪著跑過來的人)這就是人類的禮儀嘛?(冷笑)(捏起手訣準備還擊)

 

羅賓:「哇~喔。」羅賓小聲的驚呼了一聲,精靈雖然被打得很慘,不過看來沒有生命危險。今天早上真是太有趣了呢~一邊這麼愉快的想著,還是趕緊跑到精靈身邊,語氣(看似)緊張的問:你還好嗎!?

 

凱恩:「所以那個打火球的....是誰啊?麥餅村每天早上都這麼熱鬧嗎?」扶著亞瑟

 

禔:「以晨間運動來說,也太過了吧」雖然有點距離,但我看著火光瀰漫的教堂還是有些欲哭無淚。

 

艾蘭德:「我只是想來請大家一起進行早課,哪裡來一大早就有火球術那麼轟隆的。」(掩額頭)

 

伊蘭諾爾:好,我決定用寒冰箭反擊

 

亞瑟:「最好是!都是你啦!從你莫名其妙出現了以後就超不平靜的!」看到前方兩個法師之間劍拔弩張的氣息,似乎就要開打了。「凱恩,我們往後退一點吧。」拉著凱恩後退。

 

凱恩:「咦?不用去幫忙那個精靈法師嗎?他看起來超生氣的!」被拖著往後退,「我想看法師打架耶.....

 

羅賓:精靈似乎正在盛怒中,沒有回答她的問題,而已已經在吟唱法術,她趕緊退到一旁   (補充XD

 

亞瑟:「笨凱恩你忘了你的法術抗性幾乎是零嗎!」(繼續拖著凱恩後退)

 

艾蘭德:阿~阿~阿~不要再來一次了啊!!!(抱頭)

 

GM:冰箭術威猛的往史彼格身上打,但是史彼格也不是省油的燈,他靈巧的閃躲,只有左手擦到一點,按錯鈕按到冰塊全掉到手上有點刺激的快感(?)

 

凱恩:「咦,是喔。」乖乖跟著後退,「亞瑟好聰明喔懂這麼多。」

 

在艾蘭德抱頭抗議的時候,旁邊有個看起來很普通的男牧師慢慢接近他,「請不要放棄信仰,太陽神會陪伴我們走過一切的。」

「我們一起向太陽神祈禱吧,黑暗之後就會有陽光的。」他繼續安慰艾蘭德,可是你是誰啊?

 

伊蘭諾爾:嘖(沒打到讓他有點惱火,自尊心受損)(開始詠唱暴風雪)

 

艾蘭德:對!太陽神啊 我們是您忠實的信徒 請您要幫助我們度過這個難關(顫抖地拉著旁邊不知名的牧師祈禱 連聲音都很顫抖)

 

史彼格: 冰屬性是嘛...... 那就用火柱吧!(開始詠倡大法)

 

GM教堂裡頭感受到強大的震悍,教堂裡的人都開始尖叫縮成一團,大家都哭喊著太陽神培羅的名字。屋頂搖個不停,看起來快垮了。

羅賓很快的躲到屋子旁邊,看到了極大的暴風雪出現在村子的廣場中央,頓時旁邊都布滿風雪,屋子也都搖搖欲墜。

亞瑟回過神來,他發現自己逃到房子後面了,他看到許多屋子都在搖晃,天空的雪花好漂亮。

阿牛還沒反應過來就被冰住了。

對了提西也逃跑了,他看到的跟亞瑟差不多(你太混了吧)

 

禔:(抬頭)…啊,可以過一個白色聖誕了

 

史彼格在暴風雪攻擊到他之前放出了火柱,但因為專心施法,他被冰成冰棒了,而阿福羅放完暴風雪,迅速的散過了火柱。對了,阿牛被火柱遠遠的揮到融化了,他現在覺得心臟有點脆弱。

一切在白雪中回復寧靜。

 

凱恩:「我下次不要看法師打架了Q<>Q

 

亞瑟:「凱恩!!!」衝過去查看凱恩的情況。

 

...沒事了,一切都沒事了,我們度過了。」教堂裡的路人牧師,拼命安慰著旁邊沒力的艾蘭德。

 

亞瑟,你看到凱恩的皮膚紅冬冬的,看起來有點虛弱,而且他的肚子叫得很厲害。

 

伊蘭諾爾: (摸摸頭髮)(喃喃自語)看來下次得去找找有沒有迅速美容的法術呢,這頭髮……

 

凱恩:「好痛喔亞瑟....Q<>Q我們可以把那個人趕走然後吃個早餐以後回家嗎?」指著冰棒

 

艾蘭德:(只顧著抖抖抖到地上癱軟)神啊 以後早課可以改成晚課祈禱嗎!?QQ()

 

亞瑟:「你先擔心你自己吧.........」把凱恩扶起來,發現凱恩還可以走路。「走吧,回我家洗個澡,然後吃早餐。」

凱恩:「不用把他趕走嗎?要是他退冰了又亂放火球怎麼辦?」

 

順提,村人驚恐的看著阿福羅。(喂)

 

亞瑟:「............」考慮了一下,看著阿福羅法師。「外來者,希望你跟他都不要再給我們村莊帶來麻煩了。」

 

村人都恐懼的看著阿福羅,他們不敢靠近阿福羅,他們開始對太陽神培羅祈禱,求求培羅快把這個阿福羅帶走。

 

凱恩:GM我想把那個冰棒法師帶去外面丟掉(!?)  我搬得動嗎?

 

GM:你搬不動,因為你很餓。

好啦,因為結冰解凍的關係,你的肌肉跟皮膚應該難受得要命,我求你還是找個牧師治療一下然後休息。

 

羅賓:搔了搔頭從後邊走來,她其實對精靈或外面的冰棒都沒什麼好惡,只是覺得非常~有趣。當然這是建立在她毫髮無傷的情況下。她走近精靈,問:你打算拿外面那塊冰怎麼樣?薄切或做雪花冰?

 

艾蘭德:在想著改晚課的同時聽到阿牛的肚子雷聲響,於是抖抖抖回差點滅掉的教堂裡在抖著走出來,拿著杯牛奶,但是真的泰斗了,

 

史彼格卡在冰塊裡動彈不得中。(補充)

 

GM我聽得到羅賓跟精靈阿芙蘿(?)說的話嗎?

可以是可以吧,因為亞瑟還抱著你演出感人友情的戲碼。

 

伊蘭諾爾:我也不知道呢,剛來就被攻擊,還把我的頭髮跟皮膚弄成這樣,真是討厭,居然讓我做出這樣大的錯事……(懊惱不已)

 

亞瑟:注意到艾蘭德,從愛蘭德手中接過剩下半杯的牛奶。「牧師謝謝你,請幫我看看凱恩的狀況。」

 

伊蘭諾爾: (歉然的看著大家)抱歉,有什麼是我可以幫忙的地方嘛?

 

亞瑟:「阿福先生..........顯然村民都很怕你。」

 

凱恩:所以凱恩就很順的接過牛奶。「我肚子餓了。」一口氣喝完。

 

伊蘭諾爾:我不叫阿福羅,我叫伊蘭諾爾,來自雅靈森林。(仍然是懊悔的眼神)

 

凱恩覺得肚子有點舒服了,但是他還是有點餓。

 

凱恩:左看看,右看看。拉了亞瑟一下,小小聲的開口。「所以現在沒有早餐可以吃了對不對?教堂好像快垮了說。」

 

GM:喔,教堂的早餐是在教堂後的室外聚餐,這是全麥餅村的人都知道的事。

大家不理伊蘭諾爾了嗎XD

 

亞瑟:「凱恩........你是不是應該先擔心自己的身體啊orz」乾脆把凱恩放到伊蘭旁邊。

 

禔:(好奇地看著阿芙羅)雅靈森林的精靈法師,怎麼會有侏儒的傳送器?

 

伊蘭諾爾:我的朋友送的,唉,說來話長。

 

亞瑟:「............」看著一群怪人坐成一圈,決定回到家裡面去拿食物跟毛巾過來。

 

凱恩:「我比較想先吃早餐......捲捲頭的精靈法師看起來對早餐沒意思的樣子。0_0

 

GM:麥餅村好可憐XD

 

艾蘭德:「不好意思,教....教堂只有牛奶,你還需要治癒嗎?」但是不上進的艾蘭德治癒術只有1()

 

凱恩:「謝謝你牧師,牧師你真是大好人。」很高興的燦爛微笑

 

伊蘭諾爾:真是抱歉,我氣昏頭了,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或是需要我補就的地方...

 

GM:村子有村長 衛兵是農民輪流當不過大家都被嚇跑了 躲進屋子門窗鎖起來

 

艾蘭德:「沒有,這是神的教誨,應該的」(使出1級治癒還哩哩辣辣)

 

禔:(依舊是好奇的看著阿芙蘿)「那…就充當一下我們村子、噢不,整理一下教堂?剛剛你嚇壞不少人的。」

伊蘭諾爾:是的,好,真是非常抱歉。首先,是這個冰塊對嗎?(恨恨得看著冰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