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仁茶餐廳‧喫茶趣
高雄漢神巨蛋店
07-5558868#2006



其實在草莓開口以前,我都不知道天仁有茶餐廳...(只知道他有賣冷飲的店,而且好貴)
去了以後發現漢神巨蛋店的裝潢好漂亮!我跟草莓兩個人被安排在靠窗的座位,隱蔽性其實很夠,而且是柔軟的沙發椅!沙發椅好舒服!座位也好大,我可以盤坐在上面~XD

這是他的餐桌擺設,那雙環保塊在店裡的販售部就有賣,顏色很漂亮,接合的部份做成花的形狀,看起來很賞心悅目~不過我不喜歡用鋼筷子啦,好滑喔....Q_Q
杯子裏面的是去吃飯就會不斷幫你添滿的茶,我猜大概是烏龍茶包,天仁的茶包在一直不拿起來的狀態下味道其實會維持在挺不錯的狀態(健不健康就不要問我了,我不研究的),雖然他的茶包幾乎都是用茶葉粉末,不過以要一直放著的狀態來說,其實是可以買的。

我跟草苺都點290塊的套餐(我點普洱茶牛肉,草莓是綠茶人參雞),加上服務費以後319,有一份湯、主菜、白飯、配菜、餐後茶,還算是可以接受的價位。

雖然是以「茶」為主打的餐廳,不過其實料理中的茶味非常非常淡,淡到幾乎可以說是沒有的地步,所以不喜歡茶味的人其實也不用擔心,至少就我來吃,我自己是吃不出茶味來的......


扣除掉吃不出茶味這點,其實喫茶趣的餐點挺在標準的!餐點加上餐廳裝潢,如果我人住在高雄市,應該會閒著沒事就想來打打牙祭吧!服務生不會趕人(喔喔順便提一下,制服好可愛唷~XD),可以久坐又可以無限續茶,是個很棒的地方!餐廳本身氣氛很好,加上端出來的料理差不多符合他開出來的價格,雖然我自己不喝天仁的茶,可是滿推這家餐廳!XD


我點的普洱茶牛肉吃不出普洱茶的味道,而且我猜大概跟牛肉麵是用同一鍋牛肉(爆笑),不過他的牛筋燉煮得很剛好!有點彈牙又不會像橡皮筋一樣咬不斷,牛肉也煮得軟硬適中,雖然配色實在是單調得有點不好看,不過我喜歡~~~wwwwwwwww

然後一定要大推他的波菜豆腐~~~>///////////////<
我原本以為沒什麼所以輕忽了他,沒想到這是整個套餐裡面最獲得我的好評的一道菜~~~~~~

好好吃唷!豆腐是用芙蓉豆腐,黃色的是鹹鴨蛋的蛋黃(和一點點蛋白),波菜是綠色的,然後夾著火腿,全部一起進蒸籠去蒸,蒸出來以後,因為火腿和鹹鴨蛋的味道都進了豆腐裡面,所以鹹鴨蛋的鹹味變得很溫和,火腿本身就變得沒有味道(但是為了不浪費食物我還是把它吃掉了),可是豆腐就變得很好吃~
這道菜真是深得我心,草莓說她媽媽來這間餐廳的時候也很愛點這道配菜,唔哇我可以理解,因為真的很好吃,是我喜歡的口味~>//////////<


餐後茶。我點的是碧螺春。
......碧螺春嗎,嗯其實我喝不出來。沒有碧螺春應該有的「嚇煞人香」,我猜應該是茶葉的問題。
請服務生加水的時候我有去廁所,回來以後覺得是不是放錯壺了不然我怎麼覺得我喝到草苺的桂花綠茶....bbbbb
茶具非常漂亮,茶杯的部分應該是學景德瓷,顏色和款式都是。不過茶壺裡面的茶葉是直接沖熱水的(而且好燙!怎麼可以用滾水沖綠茶啦!)然後也沒有可以拿起來的茶網,讓茶葉一直浸在熱水裡面並不是喝茶的方法啊嘎喔........你要這樣泡,不如就給我個裝著碧螺春的立體茶包,這樣我還可以自己把茶包拿起來......(喂
不過以餐後附贈的茶來說,其實是可以了。並不難喝啦,而且還可以無限回沖。只是如果可以有個茶網讓我把茶葉拿起來的話就更好了。

喔對了,喫茶趣的白飯和附贈的茶都是可以無限續的喔!飯煮的不錯,不過似乎都是先盛起來放著的,邊緣有點硬掉了,好可惜,不然飯很好吃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