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Paolo Barzman
天空傳媒;2009[民98]
主演:蜜拉.索維諾(Mira Sorvino),
維克多.賈博(Victor Garber);

聽說有原作小說,不過我沒看過。
內有大量的劇情,不想踩雷請不要誤觸XD




這是一部我今天生理期來身體不舒服不想動腦袋而在學校圖書館找來看的電影。


女主角是個考古學家。故事的開始,就是文物在博物館展出的時候遭搶,然後女主角冒著生命危險去捍衛文物,結果很倒楣的因為被捲入犯罪集團的殺人滅口中,被當作犯人的故事=3=

我完全理解女主角看到文物被搶的時候,反射性衝上去追回來的心情。

──幹啊啊啊那是有一千多年歷史的文物那是君士坦丁大帝拿過的東西你他媽的搶什麼搶那是文物啊啊啊啊啊啊───

更何況那個十字架是他老爸挖出來的。

死也要搶回來!!!!!!!!!!

總之在找尋的過程中發生了很多事,然後我一定要說,女主角的女兒好可愛!!!女主角因為小時候考古學家的爸爸一年到頭都在外面他覺得寂寞,只能在長大以後也走上考古學的道路想要跟爸爸接近一點,所以他不想也讓自己的女兒有這種感覺,生了女兒以後就在學校當教授,不出去考古。

可是因為女主角是個學問宅(簡單來說就是熱情超高),所以其實硬要壓抑這種熱情是很痛苦的。我想她女兒應該也看得出來,所以鼓勵媽媽「去追逐自己真正想做的事」──這麼棒的女兒我也想要!!!!!!

總之女主角就出去了。

在這部片裡,出現了很多不看到最後也不知道他們的正邪......不對,看到了最後也還是不知道他們的善惡的角色。例如說我很喜歡的帶點偏執的比爾凡斯教授,為了研究甚至不惜犯罪,最後被女主角害死(我堅持是女主角害死了他)。

還有原本我不怎麼有興趣的男主角,自從他在為了抓兇手和女主角一起殺到土耳其去,還在一到了當地就請朋友準備好從鏟子到脫水蔬菜、從(一定要的)四輪傳動吉普車到當地的衣服,我就突然愛上了該男主角(喂)。什麼東西都沒有事無法考古的!!!!萬全的準備萬歲!!!

不過根據吾友小石的說法, 「你看這部電影根本從頭慘叫到尾。」

我有什麼辦法,就算是虛構的,看到一個考古學家用鏟子挖地(好啦我承認台灣考古學界還幹過用怪手挖現場的事更驚悚....)、把七百年的民宅屋頂給跳破,然後在他們進到七百年前的教堂的時候超興奮卻被後來的崩塌給弄得滿肚子火,還有最後女主角把那捲真偽姑且不論,但至少有七百年(以上)歷史的羊皮紙捲給扔進海裡(直接導致比爾凡斯教授跳海身亡)的時候,我都有一種想把女主角拆了熬湯的衝動。

就算那捲福音書是假的又怎樣!!!!就算那是聖殿騎士團偽造的又怎樣!!!!那捲羊皮紙七百年啦!!!!至少七百年啦!!!!就算他是假的也是古物啊!!!!也是文物啊!!!!身為考古學者,你不知道七百年歷史的羊皮紙有多脆弱嗎!!!就這樣子亂拆亂扔!!!!!身為考古學家,你丟不丟臉你怎麼對得起自己的專業啊啊啊~~~~~~~~~~!!!!!那個在片頭剛開始的時候捍衛文物的女人去哪裡了?還是你只想捍衛亮晶晶的君士坦丁大帝十字架,不想捍衛羊皮紙?明明就學界標準來看,羊皮紙比較珍貴啊!!!!!!!!!!

而且我不能理解,就算這捲福音書真的出土、真的証明耶穌基督不是神而只是人子、沒有處女懷孕這件事...呃,又怎樣?而且憑一捲福音書就可以證明了嗎?可以嗎?都不用證明福音書的真假、不用驗明年代、不用翻譯的喔?而且與其說消滅基督教,不如說會先在學界引起大混亂,然後就會有超高濃度的大混戰,多棒啊!(反正學者打筆戰又不會死人)既然不是一公開就讓基督教消滅,那是在抗拒什麼在不願意交出去還丟進海裡什麼?

每次都要當壞人大頭目的梵帝岡也真是辛苦了,誰叫你們是天主教的頭頭,只好委屈點當大魔王,反正這年頭當魔王比較有人氣(喂)。

總之這部片讓人可以吐槽的地方多得要命,身為實際跟著下過田野(雖然我個人認為我是去玩的)的人類學學生,看這部片簡直就是對自己的凌遲...雖然我職業病嚴重到在看到男女主角走進(根據電影設定)被火山灰掩埋封存了七百年的教堂的時候(附帶一提,被火山灰封存並不會讓人變成骷髏,除非他在那時候就已經是骷髏,電影裡出現的骷髏是出來幹麻的?),當下我就立刻浮現了諸如「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統治下的基督教教堂發堀」「最後的聖殿騎士──以鄂圖曼土耳其帝國的教堂遺址為例」之類的論文題目(爆)。

還有我討厭最後的結局。結局讓我一整個想假裝我沒看過這部電影。= =




那麼以下是這部片裡我滿喜歡的台詞:

「聖殿騎士團是教會的守護者,他們守護你所深信的真理。」而這樣的騎士團,在他們去守護聖地理朝聖的信徒以後就不見了,有人傳說是因為聖殿騎士團太有權有勢,所以被教宗幹掉了。

「失去了他們留下來的解碼器,我們就再也不能解讀他留給我們的訊息了──這就是考古學的意義。」

「真理使你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