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本篇與真實國家人民全無關係。
2.本篇德義。




  後來見面的時候,我們誰也不記得誰。

  你不記得我曾經和你一起畫圖、我不記得你的藍眼睛;你不記得我們曾經揮淚離別、我不記得你皺著眉頭的神情。

  明明那些記憶鮮明得像是昨天一樣,為什麼我們卻都忘記了?我記得那些日子的每一分每一秒,我甚至不會忘記我靠近你的時候你臉上的神情和那些草地的觸感,可是為什麼,為什麼後來見面的時候,我們卻都像是說好一樣,忘記了這些?

  很後來很後來我才想起來,想起你曾經戴著藍色的大帽子,想起你曾經追著我後頭跑,想起你曾經從門縫裡偷看我,想起那段雖然寄人籬下卻異常幸福愉快的時光,我想那是因為那時候有你。

  可是我想你不記得我了。因為不管是初次見面,還是後來,你都表現得不像是曾經認識我一樣;也許只有我記得那段日子,也或許後來的你發生了什麼事而將這段回憶忘記了也說不定,我有時候看著你皺起眉頭瞪著我的臉,會想到你從小時候就是用這種很生氣的表情看著我,一直一直。

  「我的初戀啊……是個男生。」而且就是你。雖然你可能把小時候的我當成女生,雖然你已經忘記了我,可是沒關係,那都沒有關係。

  菲利奇亞諾回想起聽到這句話時一臉鐵青的路德維希,便忍不住勾起了嘴邊的微笑;不知者不罪,他原本不知道紅玫瑰在他們國家代表的是只能送給心愛的情人的意思,雖然是誤打誤撞,可是也算是表達了心意?

  「不要忘記我,不要自己離開!」只穿一件襯衫跳到路德維希床上的那個時候,菲利奇亞諾其實是很心慌的;他們已經離別過一次,他好不容易才回想起那時候的事情,即使路德維希很可能什麼都不記得了,但是自己記得呀。如果那樣的離別再來一次,他怎麼能保證自己不會再度忘記這個一臉正經八百、最喜歡皺眉頭的胃痛人?

  忘記了沒有關係,因為即使你根本不記得從經追著我喊要一起成為一個國家,你還是送了我戒指了,是不是?你還是記得我的,就算我總是惹你胃痛、就算我總是扯你後腿,你還是站在那裡,你還是願意對我伸出你的手,你還是願意等我。

  我記得你的藍眼睛,我記得你的金頭髮,我記得你眉間的縐褶,我記得你一臉胃很痛斥責我的樣子;我記得你從門縫裡偷看我的樣子,我記得你追著我跑的動作和姿態,我記得我們在一起的每天,我記得你和我離別的時候,一臉快要掉淚轉身離開的樣子。

  我一點也不介意你忘記了以前的事情,因為即使你什麼都忘了,卻還是緊緊的抓著我的手,用力過度有點生疼,可是我好喜歡那樣略帶疼痛的溫度,因為那代表你不想放開我,就算你一臉看起來像是要胃出血的表情也一樣。

  什麼都忘記了也沒有關係,因為現在的我會讓你記得的吧,你會記得你喜歡現在的我吧?雖然只有我記得過去有一點寂寞,可是現在我們互相喜歡,好像寂寞也就變得那麼無關緊要了。

  我一定,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就喜歡你了。

  有多久呢?嗯──……

  一定是,從九百年前開始,我就喜歡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