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關於一個坐錯車的笨蛋和溫柔體貼的台鐵員工的故事(何)。


我絕對不會承認我朋友──好啦其實那個坐錯車的笨蛋就是我OTZ

總之這兩天因為臨時有事所以從花蓮回到高雄,本來預計搭今天下午四點半的火車回花蓮,可是因為我這個笨蛋上錯了車,所以現在還在高雄的家裡打這篇網誌...(爆)

同樣都是四點半、鄰近月台,所以我不小心就跳錯了車...嘛啊總之就是上錯車不用管啦。走上車的時候,我還在想說奇怪怎麼空位那麼多(南迴線往花蓮的班次一向都很難買,人也都超多)...等到列車發動、開始車上廣播的時候,我才發現事情不對啦---(爆)!明明要走南迴線往花蓮的班次,結果搭成了北迴線往蘇澳的班次!

當下覺得自己真是蠢到翻過去了...(死)
偏偏這班車算是快車,不停左營也不停新左營,下一站是岡山...OTZ
無奈之下,只好一路搭到岡山,然後再跳上從岡山發車的區間車回到高雄站;回到高雄站的時候已經五點快半,一方面覺得很傷腦筋,一方面想著要是給家裡大人知道大概會被罵死...(被笑死我倒是不介意...)

原本是想問看看說有沒有從高雄站到台東的車,到了台東以後再轉車到花蓮;可是當我問了月台上的工作人員說下一班往台東的班次是什麼時候以後,就決定還是放棄吧...。四點半以後就要等到六點四十三分(你看我記得多清楚OTZ),抵達台東站的時間大概是快十點,那時間再往花蓮出發的話,到花蓮站的時間都已經一點半了,而我們學校,講究紀律(棍)、安全、與規矩的大愛大學──宿舍停車場十一點半就關閉,禁止進入了。

也就是說,我如果妄想搭乘那班六點四十三分的車,那麼我就勢必要想辦法在花連找間網咖坐到早上六點...花蓮有沒有通宵營業的網咖我都不知道啊!!而且大半夜的自己一個人在外面感覺超討厭的!

下車以後在補票區的工作然雲指引下,我去了服務台詢問;然後知道了其實如果沒有搭程上自己所買的車次的車的話,當天搭乘其他時間比較晚的車次,是不用另外付錢的,不過相對的,就沒有座位。也就是說如果買了四點半往台北的班次卻不小心沒有搭程到,是可以直接跳上同天下一班往台北的班次而不用另外補車錢,只是沒有位置坐而已(我今天才知道呢)。

在此感謝台鐵高雄站的副站長先生和戴著紅色粗框眼鏡的志工阿姨──Q口Q/
雖然我不知道你們的名字,可是非常非常感謝你們的大力幫忙!我當時其實都感動得快要哭出來了!非常非常感謝!\Q口Q/

志工阿姨和副站長先生本來都建議我改搭六點四十三分的那班車,不過在聽完我的困難以後,副站長先生拿著我的車票,很猶豫的說「其實你的車票應該是限定當日來回的,要換票也因為時間過了所以本來是不可以換的」,那時候我還在想說「哈哈哈所以我真的要找間24小時營業的網咖嗎?半夜一點半我寄車的那間機車行也不知道關門了沒有...」,本來都想說要嘛就是再多花一次車票錢(718我要打工很久才有啊!QQ)要嘛就是一點半到花蓮,正在我猶豫不決到底該選哪一個的時候,副站長先生說出了解救我的話!QQ/

「這樣子好了,你再去買一張明天的車票,那你這張我就寫份報告,當作是重複購票,退給你718的九折扣13塊手續費,這樣子好不好?」

副站長先生───Q口Q!!!!!!!!!!!!

副站長先生你人好好!你人真的好好!你當時在我的眼裡發出了萬丈光芒啊!!Q口Q
因為是我自己耍蠢,所以對於票價這個問題我本來都已經絕望了,沒想到還可以退票!我就不用多花一次全額的車票錢!副站長先生你人怎麼這麼好!我都快要哭出來了啊!Q口Q

興奮的衝去買了一張明天的火車票,買之前副站長先生還很好心的提醒我說十一點出發的那班觀光列車已經沒有位置了(你居然還幫我查過位置!QQ),叫我買七點五十分出發的那班火車。

雖然後來七點五十分的我還是沒有買到位置,不過那班車因為是可以用站的,所以總之是有車可以回花蓮了...TWT

買到車票以後再折回服務台,副站長先生已經幫我處理好退票的事情,也把錢拿好了。
「沒辦法全額退票,不過幸好差不是很多。下次要小心不要坐錯車了。」年紀大概比我爸小一點的副站長先生,把錢拿給我的時候還溫柔體貼的千叮嚀萬交代,叫我明天早上不要再坐錯車了。

雖然我一直以來都很積歪台鐵的火車常常誤點坐起來又腰酸背痛不舒服(喂),可是我遇到的台鐵員工每個都是大好人!QWQ
不管是之前被我盧著說「請讓我蓋查票章在我的印章收集本裡面」的車掌大哥,還是這次的高雄火車站遇到的員工和副站長大哥,大家都很溫柔的幫我想辦法幫我解決碰到的困難,雖然因為忙碌的關係多少口氣會稍微有點兇,可是願意伸出援手給予幫助實在是太感謝了──!!

還是要說副站長先生真的超級溫柔!不但耐心的跟我解釋不能全額退票的前因後果,還很體貼的幫我想了三四個備案讓我挑選,一聽到我回到花蓮沒地方住的時候,立刻就放棄了當天車次的提案開始幫我想以隔天車票為前提辦法的樣子真的好帥!!雖然副站長先生有點地中海(喂),可是在那時候的我的眼中,副站長先生不但好帥又好高大,超可靠的啊啊啊!!Q口Q/

台鐵高雄火車站的副站長先生,雖然你應該不會看到我這篇網誌(噗),可是我還是要說非常非常感謝你!!>口<
這個世界上的好人還是比壞人多很多很多的啊!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總是對伸出援手的人感到非常非常的感激──
特別是今天的起因其實是我蠢,可是大家卻都沒有嘲笑我(有啦,有被說「怎麼這麼不小心」,不過我覺得那不算嘲笑030a),還努力的幫我想辦法...QAQ
實在是非常非常的感激!!Q口Q/

然後,明天我得不斷提醒我自己別再坐錯車啦...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