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米/英。



  曾經翻手為雲,覆掌為雨。

  日不落的帝國,曾經無論何時都看得見太陽,伴隨雄鷹飛翔,直到肉眼不可見的彼端。

  然而無論如何輝煌,都已經只是過去的燦爛。

  璀璨而優雅的過去不會被抹滅,正如這座大宅院一樣。縱使有斑駁凋零,卻依然如此璀璨瑰麗,帶著迫人的氣勢,提醒過往的每一個人,這裡,曾經是世界的中心,曾經吞吐所有的經濟。

  縱然家裡居住的孩子離開了,縱然或許決裂得非常不愉快,如今都已經過去了;也許這個世界唯一不變的東西就是永恆的變動,無論曾經是如何,當下也都只能深深的嘆息緬懷,然後繼續將目光朝向前方看去。

  「怎麼在嘆氣?終於發現你家的司康餅太難吃了嗎?」不敲門就直直的走進來,還把地板上踩得都是泥土腳印的人,全世界也就這麼一個。

  「──阿爾弗雷德!沒有人教你進門以前要先敲門、然後把你的腳底弄乾淨嗎!」

  「沒有耶,以前我住的那個家裡的大人教得不太好。」爽朗微笑的世界警察左手拿著咬了兩口的漢堡,右手對著曾經的世界海盜指指點點,一臉我也很遺憾可是就是以前沒有被教好的表情讓亞瑟突然一陣血氣上衝,覺得自己的多愁善感都是屁。

  「你說誰!你說誰教得不太好!要不是你自己不受教,今天怎麼會這麼沒禮貌!」

  「這也不能怪你,因為你只是個眉毛。」阿爾弗雷德爽朗的拍了拍亞瑟的肩膀,那個一零一號的腦殘自信微笑終於惹動平時號稱紳士的亞瑟的殺機,右手抄起放在桌上的下午茶碟子,左手撈起出爐以後放了半天的司康餅,就往那個笑得很大、看得見潔白閃亮牙齒,簡直可以去拍牙膏廣告的嘴裡塞進去。

  「唔呃!你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法!還違反了禁止化學武器公約!你用生化武器對我進行攻擊!」咬住司康餅以後立刻甩頭把麵粉塊吐出來,阿爾弗雷德心有餘悸的拍了拍自己的胸口:「想當初我們拿這個丟路德維西,然後就諾曼地登陸了。」

  「你當初跟我拿司康餅不是拿去當軍糧,是拿去丟他們!?」

  「要不然?那東西只有你吃得下去吧!」阿爾弗雷德說著說著又咬了一口漢堡。

  「你──」亞瑟正要發作,卻發現事情不太尋常:「你這個漢堡怎麼吃這麼久?」平常不是一口一個?現在手上這個漢堡似乎是從進門就拿在了手上,到現在也只不過咬了三口。

  話才出口,原本爽朗微笑的阿爾弗雷德表情突然垮了下來,看著手上的漢堡,滿臉想咬又不敢咬的神情。

  「……怎樣啦?」亞瑟推了推突然頹喪起來的阿爾弗雷德,滿臉莫名奇妙。

  「──眉毛!我要住你家!讓我住你家!」阿爾弗雷德哀號的同時緊緊抱住了亞瑟,手上那個漢堡依然抓得牢牢的,可是因為用力過度,番茄醬滴了兩滴在地板上。

  「為什麼?……不對,憑什麼!」對方身上一如以往充滿油炸食物的氣味,亞瑟掙扎了兩下,然後突然停下了動作。

  「讓我住個一個月吧!」阿爾弗雷德自顧自的哀號,沒看見被他抱在懷裡的那個人嘴邊露出了高深莫測、幸災樂禍、落井下石的微笑。

  「……阿爾弗雷德‧F‧瓊斯……」亞瑟伸出手,環抱住阿爾弗雷德的腰,十指在對方腰腹之間游移滑動,而他臉上的笑容越來越燦爛:「……你老實說,胖了幾公斤?」

  「我沒有胖!我才沒有胖!」像被電到一樣,阿爾弗雷德放開了亞瑟的同時往後彈開,雙手護住自己腹部,一臉驚慌:「這只是因為最近沒運動而已,我沒有胖!」

  「沒有胖?難道你肚子和腰上那圈是你們家新發明出來的游泳圈嗎?」亞瑟嘿嘿笑了起來:「有發胖體質還愛吃炸的,起士嘛、牛油嘛,現在知道後果了吧……」

  「我沒有變胖!我只是想說偶爾來找你聯絡感情而已!」護著自己腰腹的同時還是不忘記抓著手上那個漢堡,阿爾弗雷德背貼著牆,一臉毅然決然的大吼:「所以讓我住你家一個月吧!亞瑟!」

  「為什麼?」亞瑟掏了掏耳朵,一臉不以為然:「要減肥的話,應該要找王耀啊、本田菊啊他們一類東方的比較適合吧?不是說有什麼針灸減肥法?聽說還滿有效的。」

  「去找他們只會更慘而已,小灣和香君家的東西都太好吃了……」阿爾弗雷德嘀咕了一下,然後伸出手握住了亞瑟的手,一臉誠懇:「我需要住在一個讓我完全不會想吃東西的地方!想來想去只有你家了!亞瑟!讓我住吧!」

  手被握住的時候沾上了從漢堡裡滴出來的番茄醬汁,亞瑟突然想起之前法蘭西斯曾經嘲笑阿爾弗雷德,說他們家是「有一千種宗教和一種醬汁的貧乏國度,而那唯一的醬汁叫做番茄醬」的話,然後眼角也看見了剛剛滴在地板上的紅色醬汁……

  「──你給我滾回太平洋的西邊去自生自滅吧你胖成顆球也跟我沒有半點關係───!!!」亞瑟‧柯克蘭,殖民時代的全球霸權,過去的日不落帝國當家,曾經的海盜之王,發揮出老兵不死的魄力,只以一個三層的下午茶點心架子,就把當今的世界警察給狠狠轟飛出門,落地十分。

  「你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了!你這個死漢堡!」而那怒吼,繞樑三日。




**

誰也不準提醒我上一篇講過什麼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