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3/30,第八屆人類學研究生論文發表研討會。
今年主辦單位是暨南大學,明年又輪回慈濟。


總之我從禮拜六到禮拜一都在埔里,而且因為手機很不幸的掉了,
所以完全處在和其他人都無法聯絡的狀態。

因為學姊的發表是在禮拜天,所以我們禮拜六才去埔里,
到的時候已經下午五點多(朝馬的國光客運真難等,而且客運站還在施工###)
到民宿放行李之後我們就跑去市區玩了。
啊附帶一提我們住的民宿叫「溫欣園」,超棒的,之後會特別寫一篇。

因為很晚的關係所以只有去酒廠轉一圈,而且因為太慢下來,
人家的門都關了,我們只好從管理處跑出來XD
後來就去第三市場吃東西,阿龍現炒和麗美鵝肉果然是有被推薦的店家,
很好吃...可是份量好多啊我的媽OTZ
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學姊的食量又小,我一個人大概要吃三分之二,所以吃得很撐。
其實埔里的熱炒店的材料都不要錢吧,為什麼不管是什麼東西,
一上來都堆得像山一樣高?我真的被山一樣高的炸蚵仔和炒米粉嚇死了...XD
還有看到別人叫炒飯,唉唷那炒飯堆得好高,看了就不敢叫XDXDXDXDXD

禮拜天在暨南大學聽發表會到下午快四點,下山之後就跑去漆器博物館,
啊啊實在是個很棒的地方啊~~可惜作解說的阿姨因為快要關門了,
所以有些漆器沒辦法讓我多看幾眼,啊啊好可惜呀漆器好漂亮啊~~~~~
是說我們在漆器博物館的販賣部那裡也繞了很久就是了,還買了超多東西,
學姊本來就很喜歡木頭,到了那裡簡直是殺紅了眼,有看到什麼就買什麼的感覺XD
不過漆器真的好貴喔,我看到一組好漂亮的描金漆油桐花碗筷組,要一千六Q口Q
我好想要好想要那個Q口Q

雖然我後來也買了別名「返魂草」的靈草做成的吊飾,據說每一顆都是手工搓揉,
一顆要搓十二次才算完成唷。味道很香,雖然我總覺得我會不小心把它吃掉XD
聽說有安神的作用,還可以紓壓,賣得滿貴,我買了兩個大的、一個中的和兩個小的,
阿姨很好心的看我們買了那麼多所以幫我們打折,但還是要一千零五十030

那裡也有賣植物精油,我買的是檀香、薄荷和薰衣草,
味道很香而且很持久喔,我在店裡試擦了檀香的精油,
味道居然持續到第二天,整個就是非常持久...老闆說這是因為很純的關係,
他們家的薄荷精油在室溫低於15度的時候會變成結晶哦!

因為在漆器博物館玩太久的關係,所以出來的時候已經六點半了,
(漆器博物關的營業時間是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我們是玩太久,
好孩子不要學||||||)
說要吃晚餐也不知道要吃什麼,所以在埔里繞啊繞啊,吃了一些小東西,
回去的時候買了在基督教醫院斜坡前全家前面的燒烤攤的烤香菇,
啊啊那個烤香菇很好吃,雖然烤了很久但是還是很有水分,湯汁很棒,
灑的辣椒粉很也很辣...XD

禮拜一早上一大早就下雨(討厭),不過該玩的還是要玩,
所以我跟學姊還是去了廣興紙寮一趟,去看看人家怎麼做手工紙。
紙寮的解說小姐很不專業啊~感覺是背稿的,我問問題都不回答我,
我多問一點問題他就一臉很不耐煩的樣子,還問我們說是不是要做報告。
人家不做報告難道不可以對造紙工業有疑問嗎?都怪你說得不清不楚的啊!Q口Q
因為他說得實在是太不清楚了,所以我跟學姊後來就在機器邊上看來看去,
硬是自己瞎猜,反正就是想要看出個解答來...
後來看烘紙的時候,阿姨很好心的回答了我們大部分的問題,
對嘛對嘛我就是想知道那些嘛~那個應該不算商業機密吧XD|||||||

從紙寮出來以後,因為學姐要去買米粉(埔里的米粉很粗唷,很特別)和特產,
所以我們又跑去酒廠裡面的埔里農會酒廠門市逛,
同樣是大失血,買了一堆東西...我雖然沒有買米粉,
不過買了一罐松葉茶(很特別吧!),30包500元,很好喝哦!
門市的阿姨說,如果直接打電話到農場訂購,買到一千元就免運費!
等我這邊的喝完之後再去定....那裡還有什麼明日葉七葉膽金線蓮刺五加...
價格都一樣是500元30包,買1000元(60包)送10包(可任選),
好好喝啊其實──(′▽`)ノ
如果不喜歡這種草藥茶,埔里農會還有玫瑰花釀(超好喝)、高山茶、
文旦柚子釀等等一大堆花茶之類的東西,都很棒很棒很棒啊啊~~~~~

總之我和學姐在農會門市那裡摸了老半天,還差點趕不上往台中的客運XD||||||
等我回到花蓮的時候已經晚上十點半了,回到宿舍都好晚了.....
總之我還在旅行後的疲累期這樣XD

等我恢復了之後來寫溫欣園跟漆器博物館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