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看。

真的,很好看。

三個兄弟,單向或雙向的兄弟之情,戰爭,生存。

三個兄弟裡,我最喜歡姜午陽;午陽很傻,很傻,他自始至終都像個大孩子一樣,
他相信哥哥就是他的一切,他的天,他的命,他相信兄弟之間的情誼,
他從頭到尾只對投名狀負責,他從頭到尾都只相信他的哥哥們,為了哥哥,
他可以什麼都不要,甚至可以哭著殺掉他最喜歡的嫂子,就為了阻止大哥殺二哥,
直到最後,他寧可親手殺掉大哥,也不願意背叛投名狀。

龐青雲太複雜,趙二虎太熱血,他們的命運交纏糾葛,他們的情緒針鋒相對,
姜午陽只能手足無措的看著他的大哥和他的二哥,只能傻傻的看,傻傻的看,
看他的大哥和二哥,看他最珍愛的兩個人,看他們沮喪看他們難過看他們最終失去一切,
連自己的命一起。

我也喜歡女主角,演技真的很棒,要被殺之前一直講著紗廉的模樣很讓人心痛,
她熬過了戰爭、熬過了飢荒、熬過了戰後的瘟疫,為什麼,卻為什麼,
到頭來還是沒辦法好好的過完下半輩子?戰爭不是結束了嗎?
或許人與人之間的心機鬥爭,遠比戰爭來得可怕許多倍。

我不覺得女主角三心二意是錯。做為一個女人,他只能選擇更強而有力的人,
貞節牌坊很大、很重,但不應該壓在沒有權力改變自己命運的女人肩膀上。
貞節牌坊很大、很重,但不應該壓在沒有權力改變自己命運的女人肩膀上。



「大哥是對的。」

「大哥,你可以不用動二哥了,嫂子死了!」

「凡兄弟殺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殺龐青雲者,姜午陽是也!!」

那個早晨的滂沱大雨,也許永遠也不會停。





其實我大概看到龐青雲對著空位置喃喃自語,
說他們從那個小村子、從一百零八人的時候開始,
就痛苦得希望電影趕快結束,劇情可以想見,但那樣的結果,太悲痛。

就算劇情最終果然和我猜想的一樣我也高興不起來,
為什麼我們總是要自討苦吃?為什麼我們總要說服自己?
為什麼我們總要對自己說,那個人死去了,我才能安心?
那一句「安心上路」,曾幾何時居然變得如此荒唐悲涼,
帶著背叛的色彩與血淚的滋味?

為什麼我們總要自己相信,失去了才是真的擁有?



「你的山字營,姓趙啊?」


「這年頭,沒有兄弟,活不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