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是色戒還是戒色?我已經搞不清楚了。

嗯,照慣例的觀後感言,一樣應該會有劇情?

這是一部看了以後會很暈眩的片子。
在關鍵時刻出現的主題曲我左聽右聽都只有兩個音,不斷在REI和FA之間擺盪,
像是船一樣晃蕩,晃得我都暈眩了起來。

時代背景在民初,
我第一次看到主角(啥?易先生當然是男主角啊)是汪精衛那邊的人的背景,
總之易先生就是汪精衛的手下,大家習慣說的漢奸賣國賊。

我喜歡李安的拍法,也喜歡這部電影的腳本,
從頭到尾在政治上的著墨其實不多,大家都只是埋頭在自己認為對的路上走著,
失去了不知道是否應該失去的東西,得到了不知道是否該珍惜的東西,
最終檢視,誰也不知道自己手上那些,究竟值不值得。

「曾經我們都以為,那些東西失去了也無所謂。」
這是我開始看沒多久之後第一個浮現的念頭。
那時候他們都太年輕、都太天真,以為失去的東西終究可以收成,
卻不知道這個世界沒有那麼容易,世界與學問不同,一加一從來不是只有二這個答案。

王佳芝說,「我不斷不斷的在失去...所以我回到學校讀書,哪怕要學日文。」他的生命
從那個暑假,開始破了一個大洞,不斷有些什麼在往外流失,到最後什麼也不剩。

最後他們得到了些什麼,又失去了些什麼呢?
那句「快走」又是為什麼呢?那個鴿子蛋鑽石在桌上輕輕搖晃,紫色、透明、
誰把什麼東西給了誰,誰又把什麼東西扔給了誰?

他們走了一大圈。

最後的目光,遙遙望向何方?
關上門之前的那個倒影,能不能把眼淚逼退?
「發生了什麼事?」「無事。」
誰都不知道自己的對與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