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日本的京都回到台灣了。在京都一個星期,最大的感受就是「當初到底是誰跟我
說一個星期玩京都太久的」!?我根本就沒有把京都玩完啊,每天活像在趕路一樣,結果
還是沒有玩完…那些一天可以排到六個行程的人到底是怎麼把行程走完的呢?我一天最多
排到四個行程就很吃力了,最後一個景點多半只能在外面拍張照片紀念一下……啊我的平
等院……想到就傷心。


  日本真的是一個販賣機之國,幾乎每個轉角都有販賣機,從香菸到飲料、清酒到乾電
池,差不多什麼都賣,但是我們在京都七天,卻只有看到一個賣餅乾的販賣機,不知道是
我們沒有看到,還是日本的販賣機不賣餅乾,總之,居然只有一台販賣機賣餅乾,我覺得
有些詫異。

  事實上,我覺得京都真是一個非常適合自助的地方;大概是因為不管是日本遊客或外
國遊客都太多了,所以京都在觀光方面的規劃,做得真是好得要命。當初我在出國前,本
來是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先把行程規劃出來的,但是後來看過阿信從京都拿回來的車站地圖
以後,我就覺得根本沒有這個必要。

  去京都,如果你是自助,事前除了從關西空港到京都車站的PASS需要先搞定之外,你
只需要把想去的景點列出來,然後買一本列有最多你想去的景點的旅遊書(買旅遊書的目
的,只是在於它們列出了各個景點的門票和參觀時間,懶得用手寫,圖個方便而已),然
後到京都車站的時候,拿一張公車地圖,就可以開始排你想去哪裡的行程了。公車站位在
京都車站的旁邊,背對京都車站走出來,右手邊可以看到一個賣麵包的小店,那裡同時賣
麵包和公車車票,去那裡拿地圖和購買一日卷吧,在京都旅遊,你會很需要它們的。

  公車地圖列出來的景點沒有嵐山、貴船鞍馬、以及宇治;但是也不用擔心,如果你想
去宇治,到了宇治車站之後再拿地圖就可以了,如果覺得車站的地圖不夠詳盡,京阪宇治
站走出來以後左轉走上大概十五分鐘到二十分鐘(端看個人腳程),你會看到一點都不像老
店的老店「伊藤久右衛門」,那裡可以買茶,也可以只拿地圖,那張觀光地圖詳盡得和京
都市公車地圖差不多,都是很好用的工具,至於貴船鞍馬嵐山呢,因為我實在沒有時間過
去,所以有沒有地圖可以拿,其實我不太清楚。

  喔對了,木刀這種東西,在台灣賣得很貴,日本卻很便宜呢,是因為他們比較多人在
練劍道嗎?還是因為他們不覺得在家裡放武器是不吉利的事情呢(我家是這樣)?總之,我
們在很多店家裡都有看到在賣木刀,有練劍道的學妹拿起來看之後,說感覺還不錯,要不
是帶不回台灣,真想敗一把。(可是我比較想要的是和泉守兼定啊媽媽!我可以去博物館
把那把刀偷出來嗎!←喂!)

  以上是整體的感想,那麼接下來就是分天的旅行日記,字數有點多,還請大家多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