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進度是權炳卷VOL.11‧孤城忠烈。

我會大捏,不能接受的請不要繼續看。


媽媽啊狄詠啊啊啊啊啊───
王恩啊啊啊啊啊────

你們就這樣死掉了,叫我情何以堪?QQ(大哭)

新宋的劇情自從進入權柄卷以後那是越來越嚴肅複雜了,
一堆宮廷鬥爭陰謀權術玩來玩去,我小小的腦袋瓜只能傻愣愣的看著他們玩。
雖然還是很好看,但是畢竟比較耗腦袋,所以我看起來也比較辛苦。

石越回到宋朝,已經十一年了。
他在宋朝有了一個女兒,一幫手下,一個地位。
所以故事也從時空穿越變成了架空歷史劇,寫得那麼波瀾壯闊。

我是個俗人,所以前面的文戲雖然我覺得很好看(那些陰謀我用看的還是頭昏腦脹,
作者居然可以想像並且寫出來...他是神...)
但是第十一集的戰爭場面,真的是看得我腦袋發熱眼角泛紅。

狄詠的自刎,王恩的怒罵和犧牲,都讓我看得不能自己,眼淚掉落。
王恩,王恩王恩王恩王恩,喊出「爺爺是大宋宣節副尉王恩!」的王恩,
看著遙遠的故鄉自刎,犧牲自己保全城池百姓性命的狄詠,
還有那些名不見經傳,那些奮勇殺敵的士兵。

戰爭本身就是一個極大的錯誤,不管是這邊的,還是那邊的。
每個士兵都有自己的親人,每場戰爭都是失敗,無論誰輸誰贏。

想哭。

新宋是一部沉重的小說,充滿了現實的苦澀和無奈,
沒有無所不能的穿越者,也沒有什麼都會的大發明家,更沒有無所不知的預言者,
從進入宋朝開始,整個歷史,就重新改寫了,石越也不過是一個參與者,
在茫茫的歷史中尋找前路。

狄詠。
王恩。
文煥。
吳安國。


***

話說,跑到高麗去的秦觀現在到底怎麼啦?
作者該不會打算讓他常駐高麗吧?

啊啊我好像買整套喔為什麼都沒有人在拍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