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中,阿晚在MSN上對我說工作繁忙,想到花蓮休息度假。由於宿舍住
人要負擔非常大的風險,所以我對阿晚說,不如你找個民宿,我陪你去住
吧!

原本有要找阿水一起來,可惜阿水碼麻工作太忙,結果最後是阿晚自己過
來。

3/1決定過來,3/2晚上阿晚就坐夜班車,在3/3凌晨三點抵達花蓮了!XD
由於宿舍龜毛的不允許宿生晚上十二點以後踏出宿舍大門,所以我被迫十
一點半離開宿舍前往PTT花蓮版版友推荐的過夜地點──中正路麥當勞!XD

提到中正路麥當勞就一定要說,這是台灣第一間用大理石做裝潢的麥當勞
,據說在時間遙遠的那個年代算得上是財大氣粗驚天動地,還有台北的旅
行團包車下來特地看這間「傳說中用大理石裝潢的的麥當勞」!不過在現
在的我看起來,也不過就是一間居然24HR都有開的麥當勞罷了......。在
這裡我一定要說,服務真差!為了打掃老是把我們客人趕過來趕過去的,
廁所也不給上,真是一整個糟糕!

總之,因為我從來沒有在麥當勞待這麼晚的經驗,所以雖然很不爽那個服
務態度,但還是覺得很新鮮;半夜的花蓮市好安靜呀,暈黃的路燈安靜的
亮著,幾乎沒有車子行走,交通號誌默默變換沒有行者的顏色,很有夢裡
的感覺,也彷彿來到了另外一個城鎮,平日熟悉的花蓮市忽然變得好陌生
,一切都那麼不真實,像換了一個城市一樣。

凌晨三點四十八分阿晚的夜班車終於到了(歡呼)。接了她以後我們就往七
星潭衝去,在路上順路買了綠色的金牌台灣啤酒,到七星潭的時候大概四
點多,天色非常暗(因為根本就是晚上)。我們一邊閒聊、一邊看星星、一
邊等日出;七星潭真的是一個看星星的好地方,我們看到很多星星在天空
中閃閃發亮──雖然當時已經是四點多,大部分的星星應該都已經沉下地
平線了。等到將近六點,天色終於開始慢慢的變亮,我跟阿晚一邊在海邊
跟海浪玩著「來追我呀」的幼稚遊戲,一邊等著太陽從海平面上「咚」的
跳出來。

原本打算看到太陽從海平面上跳出來就走,但是因為當天雲多,結果最後
我們看到的太陽是從雲層後面咚的跳出來,而非從海平面......。但是當
天也有出乎意料之外的收穫──捕魚的阿伯看我跟阿晚兩個女生在海邊晃
來晃去看日出,就問我們有沒有帶相機───是說這不是廢話,來看日出
當然要帶相機啊。

結果阿伯說他們的漁船今天有抓到曼波魚(翻車魚)問我們要不要拍照!(
尖叫)

要!當然要!我來花蓮四年多都要五年了還沒見過活生生的曼波魚!更別
說還可以現場看到他們抓起來的畫面!!

然後我們兩個女生就一整個過HIGH的從人家下船、收網、回程一路尖叫一
路亂拍,當天抓的兩尾曼波魚一隻是母的(重159KG),另外一隻是公的(75
KG),而且在殺的時候還有印魚(頭上有吸盤,會吸在一些比較大的魚肚子
上吃大魚剩下來食物的魚)從母翻車魚的腮裡面掉出來!!嘎啊啊啊啊!!
我學過的生物跟我說印魚會吸在別條魚的肚子上,可是沒有跟我說印魚會
吸在人家的腮裡面!!阿伯說常常看到印魚吸在翻車魚的腮裡面,語氣中
充滿鄙夷,儼然是覺得如此懶惰的行為不可取...= =:::

喔我們後來還有拍到剝皮魚(阿伯很高興的把魚拿來叫我拍照,可是阿伯
忘記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剝皮魚如果從正面拍,根本只有一條線),以及
其他那個俗名我打不出來也忘記人家學名的魚,後來要走的時候,阿伯還
很高興的送給我們一小條曼波魚的魚皮,跟我們說這東西很貴的要好好的
吃。事實證明真的很好吃,雖然生的時候看起來很像大塊的花枝,可是煮
下去以後就變得像海蜇皮一樣透明,而且超會出水,吃起來整個都是粘液
......嗯因為我本來就喜歡黏黏的食物,所以我覺得這個很好吃XD

光是一個七星潭我們就摸了四個多小時,後來轉換景點,往鯉魚潭前進!
但是半途看到慶修院的牌子,我問阿晚要不要去看日本殖民時代的神社,
阿晚說要,於是完全沒有行程的兩個人就朝著慶修院前進!在慶修院摸多
久我也沒有太大印象,可是畢竟只有一個建築物可以看,所以我們很快的
就出來,繼續往鯉魚潭前進。

花蓮鯉魚潭是個死水潭,有給大家踩腳踏車的服務,但是說真的想看潭水
,奉勸各位還是到日月潭去看吧。

到了鯉魚潭,我們足不點地的連一圈都沒繞到就走,後來改去銅門。銅門
位於清水溪上游,清水溪是木瓜溪的分支,那裡有發電廠。也許是因為這
個禮拜六要上班、也許是因為銅門本來知道的人就不多、也許是因為──
啊,套用水星領航員中,艾莉西亞的台詞──「這是珍藏多時的,秘密基
地」。

總之付錢辦了入山證以後(一人十塊錢)我們就往銅門衝,沒多久就到了清
水發電廠,路邊有一個很不起眼的小通道可以往河邊走去,雖然天氣很熱
可是溪水是冰的唷!沒有帶泳衣也不想弄的溼答答的我跟阿晚雖然只能泡
腳,可是也很高興的在銅門當了一個小時的石板烤魚XD

從銅門出來已經中午了,阿晚說不想吃扁食和包子,所以我就帶阿晚去吃
義題義大利麵,那家麵煮得很棒唷,外軟內Q,很道地!而且每個月都有
特餐,特餐只要一百塊,不但有麵包飲料甜點,而且加麵不要錢!我超喜
歡這家義大利麵的啦!!阿晚也說很好吃唷!

吃完飯已經兩點了,從四點開始玩的我們到那時為止已經無休止的連續玩
了十個小時,是該感到累了......於是一吃完中餐我們就回到民宿去,準
備睡覺。


待續

**

民宿也值得大書特書,待我慢慢寫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