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上海出發往南京前進。

高速公路走了很久,基本上我上了車就開始睡,一路睡到下車。雖然在休息站的
時候有醒過來上廁所,不過基本上我是睡了一整路。我們停下來的休息站大概是
新蓋好的,廁所間數很多,賣的東西也和台灣一樣都很貴,建築物看起來也差不
多。

進入南京以後,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大」。廣告很大、建築物也很大,還有掛
在半空中的、給電氣公車跑的電線也很大。和上海比起來,南京作為六朝古都、
民國初期的首都,感覺非常沉穩,有種八風吹不動的感覺。就我個人來說,我比
較喜歡南京,因為南京給我的感覺是安靜的、沉靜的,像山的感覺,而我非常喜
歡山,所以我喜歡給我這樣感覺的南京。

如果要比喻的話,上海就像個年輕人,很活潑,也很有朝氣;杭州則是個靈秀的
美人,笑起來很甜、也很會打扮,水靈靈的;南京則像是我最喜歡的美青年(亂棒
),很溫柔、很優雅,不急不徐的感覺讓人忍不住安心;蘇州大概是因為去的時
間實在太短,沒什麼太特別的印象。

到了南京以後我們去看了明孝陵、明孝陵神道、還有中山陵。前二者都是明朝朱
元璋的墳墓,但是由於在十年文化大革命中被破壞得很多,所以我看起來反而不
如中山陵有看頭。中山陵顧名思義當然就是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陵寢,大
陸方面因為孫中山也是個革命者所以對他滿推崇的,尊稱他為孫先生。中山陵很
大,放孫中山陵寢的建築物上方畫了一大堆國民黨的黨徽,青天白日滿地紅,滿
滿的一個屋頂,看起來真是超漂亮的,雖然說不可以照相,可是我實在是太喜歡
了,所以忍不住偷偷拍了兩張XD

晚上去逛夫子廟,看所謂的秦淮風光。不過因為全部都用閃亮亮的燈光裝飾,所
以看起來真是無比俗氣。在夫子廟買了銀項鍊和靴子,差點因為店員說「這個項
鍊是周杰倫也戴的,很紅」而不買,最後是因為實在喜歡那隻老鷹,所以才買了
。晚餐是在夫子廟吃的,也不知道是不是選錯家,東西實在不好吃,飯也煮得太
硬,服務態度也不好,我不喜歡。

跟上海比較起來,南京的小攤販明顯多很多,傳統市集也比較多。噢對了,我這
次去的幾個地方,街道都非常乾淨;但不是因為大陸人不隨地丟垃圾的關係,我
發現他們的清道夫很多,垃圾一丟馬上就清理,所以街道看起來非常乾淨整潔。
而且清道夫不只是收垃圾掃街道,他們還要負責洗垃圾桶喔,我看到的時候也很
驚訝,難怪他們的垃圾桶看起來那麼新,原來是有專人在清洗啊!不知道在比較
偏遠的鄉下是不是也這樣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