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鮮網的書,目前出到第二集,但是很有潛力。


同樣拿不是人類當主角的書呢我還看到過「地球非人類聯盟」,也滿好看的。

超級骷髏兵比較是純粹的奇幻小說,世界是架空的奇幻世界,感覺那個世界觀和天魔神譚有點像,不過因為內容完全不一樣,所以我也就不會覺得有什麼誰學誰的問題...作者大概也喜歡天魔神譚吧,筆法是有點像沒錯啦。

主角是骷髏。會被死靈法師召喚出來的那種骷髏,在戰場上打擊敵人的時候要擔心的就是上臂骨卡到肋骨的那種骷髏。(這我沒瞎說,主角自己講的。)

這故事是說莫名奇妙的獲得了智能、莫名奇妙的創造了十一個同伴、莫名奇妙生存以後又莫名奇妙遇到一批人類並把人家變成不死巫妖的骷髏兵黑龍,如何在人類的社會裡生存下去的故事。

這篇故事的筆法其實還算滿嚴肅的,可是就是因為這樣,才更爆笑。

例如黑龍後來創立了一個傭兵集團,第一次接CASE以後賺了二十枚銀幣,可是他覺得少,於是就跟被他變成巫妖的前人類大法師抱怨,結果被旁邊的傭兵聽到,人家就開玩笑說「嫌少不如去搶」。

──然後黑龍就真的去搶(那些傭兵)了...(掩面)

黑龍是個百分之百認真的骷髏,不但勤奮向學(雖然常常把前人類大法師氣得跳腳),而且又虛心求教,有不懂的,一定弄到懂才甘心。

一直到第二集,他也慢慢變得聰明了,而且他創造出來的其他骷髏(命名非常沒有創意,從黑大到黑十二)開始有了意識讓他很高興。(一個骷髏居然會高興!)

很好笑的一部小說,而且又不只好笑,裡頭還有一些很有趣的反思,人類世界的複雜規定和勾心鬥角也有寫喔(雖然黑龍根本不懂),說真的我滿推薦的,至少看到第二集,他的世界觀啊種族啊也設定得很不錯,重點是,黑龍他們現在一行十七八個(左右吧)不死生物已經越來越像強盜了,讓我看得非常快樂(喂!)

想看好笑奇幻小說的可以看這一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