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嘛,這是觀後感^^
(進度第七回)
一共11回的秋葉原DEEP,我目前看到第七回(感謝提供劇集給我的小安~)。雖然有很多地方拍得很奇怪,而且也看得出來是個小成本的日劇,不過還是有很多地方感動到我了呢。

我很喜歡每次片頭曲裡面的旁白(對了,這部的片頭曲不是一開始就放哦,每次放的時間點都不一樣呢)。

「或許這(指秋葉原、ACG、同人)對我們來說,才是真實的吧」。

也許因為是戲劇的關係,很多地方都誇張化了,然而我覺得就是因為戲劇,所以可以原諒。

不過他這邊所描寫出來的御宅族,其實是比較廣義的御宅族,不是專門指重度的動漫沉迷者,他把那種足不出戶的疏離症患者也算了進去,不過,其實本來定義就很廣,所以也沒什麼差。

這玩意兒有原作的,博客來就買得到。以下是博客來抓來的簡介:
(括號部份是我的注解)

「擁有潔癖症,不戴著手套便無法生活的程式設計師。(BOX)
患有口吃,只有透過電腦才能好好談話的天才作家。(PAGE)
經常陷入凍結狀態的Desktop音樂家。(TAIKO)
雖是世界有名的駭客,卻是患有疏離症的程式專家。(ISM)閉居家中十年,而現在卻變成回家恐懼症的法律專家。(達摩,男
他的另一個專長是做COS服,而且他喜歡COS女角...是胖子,請不用想像)
加上在COSPLAY喫茶店工作,喜歡格鬥技及迷彩服的美少女。(AKILA)
這六人在秋葉原創立了一家小的IT公司「秋葉原@DEEP」。不眠不休地開發出史上首次的人工智慧型搜尋引擎「酷克」,掀起了網路世界的革命。而他們在網路上的知名度也愈來愈高。就在此時,IT企業龍頭也開始對他們伸出魔爪。這六人各自有各自的心病,全是社會邊緣青年,不過卻擁有最先端的技術和豐富的才華。這些看似弱者卻在某些方面都是專家的年輕人,要如何和IT企業的龍頭巨大企業展開一場痛快的戰鬥!」

......然而其實我看不出來這跟我看的日劇有什麼關聯性存在..........
人物的介紹沒有錯(除了那個「天才作家」...我實在看不出來PAGE有在寫小說,可能是沒有演出來吧),但是劇情實在~啊啊,不知道,差得很多。
好像改編日劇都會這樣,電車男也是啊,改得跟原來的劇情相差實在很多。

不過他們的事務所「秋葉原@DEEP」在日劇裡面,變成了萬能事務所呢,什麼都做的萬能事務所啊。



感動的地方其實很多(我說日劇,原作我沒看*天知道寫這篇以前我根本不知道有原作*)...喜歡自己喜歡的東西,就要很堅定的喜歡下去,因為這麼殘酷,所以我們更需要堅強,就算只是貫徹自己喜歡的東西,也讓我們離堅強更近一步。

對了 這部日劇裡面充滿了只有宅族們才知道的笑點。
例如壞人中達社長常常引用夏亞的經典名台詞,以及夏亞的COSPLAY,
還有紅色三倍速跟夏亞專用機>W<

以及在第一集,某個御宅族欺負事件中,OTAKU們的報復是架設攝影機並且在網路上散佈欺負者的圖片以及製作相關(侮辱用)的合成圖片,壞人中達社長(雖然就我看起來呢他根本就是恨鐵不成鋼)要把他們引誘出來,
誘餌是.....

「(某萌系動畫)限定版泳裝商品!」


媽啊看到這裡我捶桌,多麼的宅!我完全可以理解TAIKO當時衝出去的心情!要是有人拿類似的腐系的東西要引誘我,我也會衝出去啊啊啊啊!(抱頭)是的TAKIO完全沒有想到這(絕對是)個陷阱,就衝出去了!(然後就被扁了)而換班的BOX他們看到監視器畫面的時候,第一個注意的不是被毆打的TAIKO,而是那個限定版商品!!!

宅!這就是宅!!這部日劇就是成功在這裡啊啊啊啊啊!!!(大拇指)





(進度第八回)
08!!第八集!!哇啊啊啊啊啊!!

學生時代的中達社長根本就是KULULU人形啊啊啊啊!!!(聽說中譯名統一用LU代替RU)

哇啊啊啊啊!!綁著馬尾我還沒有感覺!!!

學生時代的照片根本一整個就是KULULU啊啊啊啊啊!!!

那麼變態的形象到底哪裡找來的!!!!!啊啊啊啊啊!!!

好變態的曹長啊啊啊!!!好變態的夏亞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好變態好變態好變態啊啊啊啊啊啊!!!!!




(興奮的跑來跑去)




(以下進度第十回)

綁架了敵人,還把昏迷中的敵人COSPLAY成凌波零,自己COS成夏亞,
後來還有有名的老梗「這個文件在結束以後會自動爆炸」,
跟最後的「騙你們的喲~KU~~KUKUKUKUKU~~~」


.....完全就是一個百分之百的御宅啊.....

...可是,了解他這些梗而撫掌大笑的我,又算是什麼呢.....



(以下進度第十一回)

出....出現了!!!!!!!出現了啊啊啊啊啊啊!!!!!!!!!


紅色的夏亞專用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為什麼沒有人吐他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中達明明是個變態,他明明是個反派,
可是當他用哭音說「你拯救了他們,那為什麼沒有來拯救我!?」的時候,為什麼我居然心疼了起來....?

明明就是他自作自受的啊.....

變態果然讓人疼惜...(大違!!!)


今天的中達社長名言錄!


「你們這些OTAKU所能做的,就是匍匐在這個脫離母艦的完全體面前而已!」


中達社長我給你一百分!!果然是進化過的OTAKU!!!



**

雖然很想捷圖給大家看,可惜我不會呢...總而言之,這部日劇演員其實演得滿不錯的(說話會結巴的PAGE很不好演啊),不過大概就是成本太小了吧,好多地方都好假噢。

支持我看完的動力除了變態中達社長之外,其實就是裡頭無處不在的OTAKU笑話(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