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是本人偏見,雖然我老師跟學長姐是真的都沒跟我說過...

研究生嘛,大家都知道是很需要用到論文這種參考資料的。
可是不管是期刊還是別人的學位論文,在圖書館都是不能外借的東西。
當然,在台灣,也不例外。

作為人文社會學科的研究生,如果有需要用到別人的研究(本處專指學位論文),根據網友g6u86的建議,國圖之外還有政治大學社資中心可以參考。

在這裡我不是要說有哪裡可以參考,我只是要說說印書的價格問題XD

既然同樣都要印,當然就要找個最便宜的地方印,假如你是個收集資料狂(例如我),看到有參考價值的論文就想印、沒參考價值但是很有趣的論文也想印,那就千萬要注意價錢問題。

如果你找到的論文是雙面的,那麼最好就到政大社資中心印,因為政大社資中心不管A4A3,都是一塊錢(A3可以兩面都印啊),以一本論文來說,真的比較省。

如果你找到的論文是單面的(只有一面有字),其實有兩種方法。
一種是找個兩本放在一起,依然在政大印,這樣兩本印起來只要一百多塊,缺點是這個方法你印完以後不能訂起來,要自己一張一張裁好,然後才能訂。(如果你不是那種經常可以到社資中心印書的北部學生例如我,其實我不太建議這種花時間的方法。)

另外一種方法就是在國圖印了,因為國圖反正A4就是一塊錢嘛,印完就可以直接訂起來(附帶一提,以一般人為例,國圖的裝訂工具比社資中心好用很多,因為國圖是自動的社資中心是手動的。)

喔喔對了,如果你要在政大政資中心印論文的話,可以先找看看有沒有讀政大的的朋友。因為政大社資中心的影印卡,賣給學生跟賣給校外人士的價格差很多,差了將近一百塊(這是我去了才知道的血淚事實),所以如果可以,千萬要請讀政大的朋友先幫你買好,這樣才划算。

用完的影印卡,拿去給那邊的阿婆還可以退給你五塊錢喔^^/





以上是我上次去國圖與政大社資中心的經驗XD(也寫太慢了吧!)
給未來有志於走研究所路線的版友參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