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那天以後,又過了兩天。

雖然以前在大學部上課的時候,楚戈曾經在課本上看過厭食症患者的特徵之一是「體重急遽減輕」,但是他從來就認為那是課本上的病例反正他不打算當心理師所以不會有碰到這種狀況的一天,直到這一天早晨他在鏡子裡看見自己的倒影,才發現就算他不打算當心理師,也是有可能會碰到「體重急遽減輕」的狀況。

「──四天五公斤嗎……」站在體重計上看著指針指在五十八的地方,楚戈喃喃自語:「的確是少得很多,更何況我到了美國又沒發胖……啊現在我的體重應該已經在『過輕』的範圍裡了吧?」

「怎麼樣?少了幾公斤?」借他體重計的埃及室友亞蘭從房間裡探出頭來看了楚戈一眼:「楚,你最好說清楚你到底是怎麼了,否則我就要扭你去見我老師。」

「………」幹,他怎麼忘記了亞蘭讀的是心理學博士,不正常的減輕除了刻意減肥、內分泌失調之外,的確只有心理疾病會造成不正常的減重。而他楚戈既沒有刻意減肥也沒有內分泌失調的其他症狀,明年就要畢業的亞蘭自然會認為絕對是心理問題……事實上也是心理問題沒錯,他這幾天老是被別人關心,幾乎所有人都看得出來他不對勁。

楚戈從體重計上走下來,把體重計拿起來還給亞蘭,正想要假裝什麼事都沒有的溜回自己房間時卻被亞蘭抓住了手,對方深褐色的眼睛直視著他,一臉你今天沒說清楚休想我會放過你的表情讓楚戈機伶伶的打了個冷顫。

「那個我說亞蘭啊我下次放假回家你想要什麼漫畫我幫你買來,我記得你上次說很想看富監那個拖稿王的漫畫嘛我有買他的靈異E接觸那一部很好看喔……」

「謝謝你。不過我更想知道你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而把自己搞成這樣?」亞蘭一臉微笑的阻止了想轉移話題的楚戈。

「………」楚戈咬了咬嘴唇低下眼,腳趾頭在地板上畫著圈圈:「那個啊我跟你是雙重關係所以不可以啦……」(註一)

「你少裝死,現在可不是在診療室,而且我是以一個朋友的身分在關心你,可不是醫生跟病人。」亞蘭挑了挑眉看著他這個黃種人室友。楚戈平常個性豪爽大方幽默逗趣,問題就是很容易神經質的東想西想,亞蘭就見識過曾經有個學姊想追楚戈,後者光是「為什麼一個白人女性想追求一個黃種人男性」就可以從美國的婚姻統計表找到異國聯姻的討論區,然後跟大家閒扯了一個晚上,最後還是拒絕了學姊。

「好吧那亞蘭你要遵守保密原則(註二)千萬不可以跟別人說我跟你講過這種事情!」

「好。」亞蘭嘆了口氣,台灣人都愛逞強嗎?還是只有他這個室友是這樣子?……噢不,所有的男人都愛逞強吧,文化總是教導他們必須堅強,導致男性們的崩壞總是無法挽救,因為他們早就已經錯過了那個時機。

「如果……如果你女朋友跟一個男的是同學然後常常跟那個男的一起出門玩去買衣服去度假還跑到那個男人的家鄉去又不肯把他們去那裡除了買衣服之外到底還做了些什麼事情跟你明講那你會怎麼想?」

「女人愛買衣服是很常見的,那個男人的家鄉在哪裡?」感情問題。亞蘭挑了挑眉,全神貫注的和楚戈對話。顯然一定是楚戈以為自己女朋友在感情上背叛他所以才會這麼反常,這可不得了,楚戈會這麼在意,想必一定很重視對方。

「米蘭。」

「流行之都,哪個女人不愛去?」

「可是他明明平常不喜歡買衣服!」

「那也……等一下,你剛剛說的是『他』,是he?」

「……啊啊啊!」楚戈摀住自己的嘴巴。

「聽起來真的很像是外遇。你跟對方確認過了沒有?」不愧是受過專業訓練現在也正在實習的心理醫師(雖然還沒畢業),亞蘭對楚戈不小心出櫃的反應沒有想像中大,立刻又把話題帶了回來。

「……我怎麼敢我怎麼敢!我就算敢對方也沒有上線,我親愛的他這個禮拜又跟那個該死的男人去了米蘭,他根本整個禮拜都不在家啊啊啊啊啊啊啊───」楚戈歇斯底里的抓著自己頭髮跺腳,直到亞蘭強硬的把他雙手扯離他的腦袋瓜為止。

「所以,這就是你這個禮拜都心不在焉、體重急速減少的原因?心因性厭食?」看著楚戈沮喪的眼睛,亞蘭發現自己這樣問還真是他媽的殘忍。可是實在沒辦法,楚戈現在的狀況如果還要繼續用他上課那一套慢慢磨慢慢聊天的話,那恐怕他們就得先把楚戈送到醫院去灌食。

「還有輕度的神經性胃炎……」楚戈咕噥著說出他請王蒼幫他簡單診療後的結果。平常食量就不算小的楚戈這一個禮拜來幾乎什麼都沒吃,胃理所當然受不了。

「………楚。」亞蘭放開了楚戈的手,皺著眉頭看他平常總是粗線條亂叫亂跳亂笑的室友蹲在地上縮成一團,相對於白種人而言纖細很多的肩膀無助顫抖,也許埋在膝蓋上的臉龐是正在哭泣的模樣吧,亞蘭想到最近楚戈總是對他們說自己在看非常感人的日劇,但是那只不過是拿來掩飾哭泣的藉口吧,就連哭泣都不願意讓別人知道嗎。

「你是個聰明人,而且說不定比我們都聰明,但是你現在卻走不開這個結,是因為你太愛對方嗎?」亞蘭柔聲的問。

蹲在地上的楚戈只是點了點頭。

「如果和對方分手……」

「我不要和他分手!」楚戈抬起臉來,怒氣沖沖的朝著亞蘭大吼;滿臉淚痕遮掩不住心痛的表情,這種事情就算自己想了一百遍,從別人嘴巴裡說出來的時候還是讓人心痛得簡直就要承受不住。

亞蘭點點頭。

亞蘭頓了一噸,正要開口說些什麼的時候,大門忽然開了,王蒼抱著一個長寬大概六十公分的正方形箱子進來,看到楚戈和亞蘭的時候,還明顯愣了一下。

「………」黑色大眼睛在楚戈滿是眼淚的臉上停留了好一陣子,然後帶著無數問號轉向亞蘭。

「楚剛剛跟我討論到已經絕版買不到的絕版同人誌,他說早知道這麼快完售而且拍賣上還找不到當年他就應該飆去日本買下來才對。」亞蘭面不改色的說了一個沒有人會相信的爛理由,就連心情很差的楚戈都忍不住要為亞蘭的說謊技巧哀悼。

王蒼明顯根本不相信這種爛理由,只是既然人家都說謊了代表不想被知道真正的原因,所以他也沒有多問,只是走了進來,把箱子放到楚戈腳邊。

「喏,楚小子你的東西,遠從德國寄過來的咧,是什麼好東西啊?」

「我的……?」楚戈疑惑的擦了擦眼淚把視線轉向箱子。不看還好,這一看心跳差點停了下來;箱子上的字不就是魏仲賢的筆跡嗎?拿起箱子搖一搖,輕得很還沒有聲音,難道是魏仲賢要跟他分手所以把他以前送給他的東西全部打包寄過來代表他不要他了?

被自己的想法嚇得手腳發軟兩眼發黑,楚戈愣愣的看著箱子,忍不住又眼眶泛淚。

「楚小子?你怎麼了沒事吧別嚇我啊!」王蒼慌張的看著亞蘭向他求救,後者面色凝重的搖搖頭,要他安靜些。

「怎、麼……」抖抖嗦嗦連一句話都說不完整,手不自覺的緊緊抓住胸口,那個泛出疼痛幾乎要把自己撕裂成兩半的痛苦讓他連呼吸都覺得好痛,彷彿這一口氣再也上不來一樣;就這樣停止呼吸的話,心是不是就不會感受到這樣撕裂一般的疼痛?

「是那個人?」亞蘭沉聲問。

楚戈想點頭,卻又不願意點頭;彷彿只要不點頭就可以否認這是魏仲賢寄過來的,彷彿只要不點頭他就可以繼續鴕鳥一樣的假裝自己什麼都不知道,假裝這些事情從來沒發生過。

「……」亞蘭咬唇,忽然一個箭步衝上前去把箱子的膠帶給撕開:「你給我去面對!就算他真的寄了分手信來你也是該面對這個事實───」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尖叫聲由大變小,從恐懼變成遲疑,打開的箱子裡不若楚戈所想像的是過去他曾經贈送給魏仲賢的東西,而是一套一套衣服,從正式的西裝到休閒的服裝,還有許多耐髒耐磨的衣服褲子,以及一個什麼都有的急救箱,和兩封信。

「………這什麼?」箱子裡的東西好像有點出乎意料,亞蘭拿起信遞給楚戈,要他拆開來看看。一封信上的字跡和信上寄件人的字跡相同,另一封則是沒有看過的字體。

──該不會馬力歐那個王八蛋慫恿他親愛的九千歲甩了他還要寫信來挑釁吧吧吧吧吧───!!

楚戈一吸氣拆開了信,一張卡片輕飄飄的從信封中滑了出來,卡片的封面上畫著一個生日蛋糕,用金色的花體字寫著生日快樂,顯然是路上的文具店裡買的卡片。

「………」三個人六隻眼睛互相對看了一陣,亞蘭拿起那張卡片,張口朗讀起來:「生日快樂,奸商……你綽號?(楚戈點點頭)我想你在美國應該不會去買衣服吧,正好馬力歐他叔叔是開服飾店的,我們去買還有折扣,我就幫你多買了幾套,剛好當作你的生日禮物,這個很好穿,別再穿路邊攤貨了。至於急救箱,我相信你一定不會注意到出國前我幫你準備的藥品保存期限快到了,所以我幫你準備了一個新的,至於你說最近腸胃不好,我也幫你買了一些可能會用到的藥,不舒服的時候就吃一點,別讓我擔心。那麼,祝你生日快樂。」

「………………………」亞蘭唸完了以後,忽然露出微笑看著楚戈。

楚戈低著頭假裝沒看見亞蘭手上和額頭上的青筋,打開另外一封信,果然是馬力歐寫來的。

“從來沒見過面的魏的情人你好,我是馬力歐,這傢伙為了買你的生日禮物,不但冒著從此跟我決裂的危險跟我出櫃,而且還強逼著我陪他去米蘭買你的衣服,讓我難得的周末假期全都泡湯,並且無法與美麗的女孩子出門遊玩,讓我感到非常遺憾;為了補償我,魏已經答應要連續陪我聯誼一個月,然而請你別擔心,我所期望的,是用魏美麗的外貌吸引女孩子們來參加聯誼並且能夠和我成為朋友(或者戀人),絕對沒有任何不良企圖。祝你生日快樂”

──馬的這個義大利男人是種馬嗎嗎嗎嗎嗎嗎嗎嗎嗎────!!!

楚戈一怒撕了馬力歐的信,然後抬起頭來接觸到亞蘭的怒氣以後又把頭低了下去。

「現在!去打開你的電腦並且連接上MSN!然後去跟你的情人說清楚!」亞蘭搬起箱子重重塞到楚戈懷裡:「並且對他懺悔,說以後你有什麼疑問都應該向他問清楚!」

「是,對不起………」楚戈抱著箱子,在王蒼不解的眼神中逃回電腦前,剛好魏仲賢也上了MSN。

“啊親愛的……”箱子放下就急著丟訊息,剛好對方也丟了訊息過來。

“禮物收到了?”

“嗯收到了我很喜歡喲!”只要不是要跟他分手就算是一根稻草他都會跪下來簽收的啦!

“試穿給我看。”

“欸耶?”

“我要看看買的適不適合你,視訊如果還沒買就去借一個來!”魏仲賢的心情顯然很好,還自己打開了視訊,對著楚戈揮了揮手。

“呃……可是我最近瘦了耶……”心虛。

“為什麼?”

咬了咬嘴唇,楚戈決定還是講個清楚。於是他把麥克風的插頭接上線,對魏仲賢送出使用麥克風的請求,後者也很快的接受了。

「就是啊,九千歲你之前不但常常跟馬力歐去買衣服,而且提到他的時候都會笑嗎……我就以為……以為……」

「……你以為我搞外遇?」魏仲賢疑惑的聲音透過光纖電纜傳過來,楚戈痛苦的嗯了一聲算是回答。

然後陷入沉默。

電腦上顯示他們沉默的時間不過只有一分鐘,但楚戈卻覺得彷彿過了一世紀那樣久;情侶之間最大的傷害就是不信任,他這次沒有信任魏仲賢對他的心意,自己妄自揣測還把自己搞成這樣,其實不用魏仲賢責罵,他都已經快要被自己的罪惡感給淹死。

「對不起。」出乎意料的,魏仲賢的聲音和道歉一起傳過來:「我只想著要給你驚喜,卻忘記這樣的作法太不恰當。」

「不,我才是……」

「去米蘭,是幫你買衣服;提到和馬力歐一起去米蘭會笑,是因為……」視訊上的魏仲賢戳了自己的嘴唇一下,顯然是有些猶豫到底要不要說出來;頓了兩秒後似乎是決定要說出來,於是害羞的別開了眼神,耳朵還有些泛紅:「是因為我想到你穿上以後應該會很帥……」

有時候,從地獄到天堂,也不過就是一眨眼的工夫。

彷彿聽到天堂的鐘聲在耳旁響起,不管什麼美妙的音樂都比不上魏仲賢略帶害羞的說出這句話的聲音,楚戈愣在電腦前無法回神,巨大的幸福像是瘋狗浪一樣把他的神智全部通通沖刷掉剩下一片空白,粉紅色泡泡的極至原來是巨大的空白,因為太過幸福,反而什麼都無法思考。

「楚戈?奸商?」久久沒聽見他回話,魏仲賢叫了他幾聲。

「……我在……親愛的……」幹,太幸福也會哽咽:「九千歲你現在叫我去死我都願意……」

「你哭了?你得跟我一起活到七老八十,不要亂死。」魏仲賢皺皺眉頭:「你的視訊沒壞吧?」

「我太幸福了你都不知道……」現在不是計較視訊的時候啊親愛的……如果不是我們一個在美國一個在歐洲,我一定就要衝去找你用力的擁抱你,我都忘了自己的生日你卻記得,還送了我一份這麼大的禮物,真是讓人感動到幾乎要泣不成聲……

「胡鬧。」魏仲賢的臉整個紅了起來,然後他伸手關掉視訊,大概是覺得實在太害羞吧,楚戈快樂的想著。

「九千歲,我好愛你喔。」如果可以,他真想現在衝出門口,用大聲公向全世界宣示他對魏仲賢的愛,但是不行。楚戈可惜的想著。

「你還沒回答我你為什麼瘦了。」害羞的轉移話題,魏仲賢每次覺得尷尬害羞的時候,聲音都會變得特別僵硬。楚戈快樂的笑了起來,並且忽然發現自己真是他媽的餓,等一下跟九千歲聊完以後約其他人一起去吃個飯吧,他頃刻。

“因為我害相思ˇ(扭)”這句話是打字的。

「楚奸商!」


---

註一:心理醫師的倫理中,有一項是「個案與醫師之間除了醫病關係之外,不能有其他諸如朋友、親人、同學、師生之類的雙重關係」,雙重關係指的就是醫病關係以外的關係。

註二:心理醫師必須遵守「保密原則」,意即除非必要,否則心理醫師不能對他人透漏自己個案的一切訊息。就算是為了教學所需,也必須將任何可以讓他人猜測到「是某某人」的訊息加以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