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賽結束的哨音響起,魯休斯飛回地面,悠閒的跳下掃帚,冷眼看著朝他奔來的人群;這場比賽對上雷文克勞,兩百五十比零,史來哲林大獲全勝。今年才剛獲選為史來哲林球隊看守手的魯休斯可以說是完美的隊員,幾乎沒有一個打擊手可以從他手上拿到任何一點分數,這讓他的隊友們只要負責進攻,找到金探子就行了。



朝他跑來的人有同學院的同學,還有一些別的學院的女孩子;畢竟,魁地奇的明星是很受歡迎的,更何況魯休斯長得又高又英俊,很容易吸引女孩子的目光。魯休斯轉頭揚起一道銀白色的波浪(還附帶上好幾個女孩子毫不掩飾的尖叫),靜靜的看著自己的隊友紛紛下了掃帚朝他走過來;這一屆的史來哲林魁地奇球隊可以說是史無前例的堅強,球隊隊長瑟希爾‧威克(六年級),是隊上的打擊手,長得又高又壯,皮膚也曬得黝黑,看起來非常陽光、副隊長格林‧威爾斯(六年級),長得修長苗條,是隊上的搜捕手,雖然喜愛戲弄敵隊的搜捕手是他最大的缺點,但是並不能掩蓋他身為優秀搜捕手的光芒(有時候還為他增添一些光彩)、兩位打擊手威特‧格特(三年級)和林奈‧巴拉芙(五年級),渾身都是肌肉,一看就覺得不是好惹的人物、三位追蹤手馬格利特‧明娜(二年級),菲爾‧奈特(四年級),羅姆尼‧克蘭普(五年級),飛行技術都非常高超,最擅長做出變幻莫測的隊形擾亂對手、然後就是這屆最優秀的看守手,魯休斯‧馬份(二年級),雖然只有十二歲(看起來還稍微有點稚嫩),但是精靈一樣的英俊外貌、古老的富有家族背景讓他受歡迎的程度直線上升,不只是低年級的,有許多高年級的學姊也從不避諱的表示對魯休斯的好感。只是魯休斯雖然悠游花叢,卻從來沒跟哪個女孩在一起太久;根據他本人的說法,是「還沒打算定下來」。

「魯休斯,幹得好!一分也沒給那群書呆子拿到!」隊長瑟希爾好像興奮過度,一巴掌狠狠朝魯休斯肩頭拍了下去(一旁的女孩子有些發出抽氣聲音,好像是怕魯休斯給打碎一樣),爽朗的大笑起來(後來魯休斯從別學院女孩子口中聽到,有些人說瑟希爾的的笑像山怪一樣粗魯,魯休斯只是不以為然的皺眉)。明白隊長不是故意的,魯休斯苦笑著揉揉發疼的肩膀,看隊員們歡呼、慶祝。

「看看他們的表情!這次真是過癮!」林奈把打擊用的棒子放到肩膀上大笑,雖然不到不優雅,但是魯休斯實在不太喜歡運動員,特別是像魁地奇這麼粗暴的運動;之所以會加入只是要表現自己的能力,要讓家族的長老認可他的能力,魯休斯想要早點得到自己的權力,最快的方法就是在各方面表現得很優秀。像現在這樣還不夠,他還得更優秀一點。

「嘿,魯休斯,小老弟;」格林像個寵愛弟弟的大哥一樣,輕輕把魯休斯因為剛才激烈的飛行而弄亂的長髮梳順,還順手把魯休斯頭髮上的黑色髮帶扯開,綁成可愛的蝴蝶結。冰冷的手指梳理頭髮的感覺很舒服,魯休斯並不討厭格林的舉止,但是一旁女孩子的竊竊私語讓他有點不耐煩。格林把玩著魯休斯的髮尾,語氣那麼溫柔:「這個聖誕節要不要留宿?大家一起去瘋一瘋?」

「不是寒訓?」羅姆尼做了個鬼臉,不以為然的笑了起來:「我說格林,你不要用藉口誘拐我們清純可愛的小學弟留下來魔鬼訓練好不好,這招沒用了啦。」

「啊,敢情我們親愛的羅姆尼是在嫌我冷落你太久?」格林危險的笑笑:「我記得小羅你也申請了留宿嘛,嗯?你不用擔心,我發誓你這個聖誕節絕對會過得精采無比的,你只管期待好了,哦?」

「隊長!管好你的副隊長!」羅姆尼起鬨的大笑,還裝出一臉害怕的表情:「他就要把我生吞活剝了啊,你看看他的眼神,真是太讓我害怕了!」

在全隊的大笑聲中瑟希爾抓抓頭,無奈的也跟著傻笑起來;說到刁鑽,全隊上還沒有人能夠比得上他們這個副隊長,格林的頭腦好,人又機伶,不單單在魁地奇上表現優秀,在功課上也相當出色。很多嫉妒格林的人總會說他的壞話,但是同學院的人都知道,格林不只是下了苦功在魁地奇上,還包括每天捧著書本啃到半夜兩三點才睡覺(就是這樣所以到現在還沒傳出緋聞);威爾斯是個在愛爾蘭的小小世家,格林經常說他未來一定要讓威爾斯這個家族出名,所以必須從現在開始累積實力,魯休斯對此從不表態,但也在心底暗暗的下定決心,他未來要比這個學長還要出色優秀,也要比他更努力。

「千萬不要這麼說,我只是要幫助隊長管理隊上秩序嘛,你知道的,副隊長的責任啊。」格林笑得一臉無害,好像句句都從內心發出誠懇;只是和他相處了四年的羅姆尼一點不領情的往後退,一臉敬謝不敏。

「我們完美的看守手小弟聖誕節打算怎麼過?」無視於另外打打鬧鬧的人,威特用和他身材絕不相稱的溫柔聲音問著魯休斯。

「我必須回家。」魯休斯聳聳肩:「家裡要開聖誕舞會,我必須出現,你知道。」聽說這次的舞會也是他的訂婚宣布舞會,魯休斯有點厭煩的想著。他的未婚妻聽說是布萊克家族的少女,名叫水仙的女孩;貴族在十三四歲的時候訂婚從來不是什麼希奇的事情,瑟希爾、林奈都已經有了未婚妻;當然是他們的父母挑選指定的,那兩個女孩魯休斯見過,都是優雅而高尚的女子。

如果對妻子不滿意,情婦也幾乎是貴族生活的必需品;政治目的或者經濟目的的聯姻很多時候都不會愉快,貴族們之間並不反對公開的地下戀情,除非鬧得太過分。馬份家目前的主人,德列希勒‧馬份,就擁有公開的三位情婦。魯休斯想著。不知道那個女孩是怎麼樣的女孩,布萊克家和魯休斯同輩的孩子他不是沒見過,那個講話吵死人的天狼星讓他印象非常不好。魯休斯生平最討厭不看場合亂說話的人,不巧天狼星就是那樣的人。還有那個小仙女‧布萊克,也是個不怎麼樣的少女;有那樣的親戚,那個叫水仙的女孩子想必也不會高尚到哪裡去吧?為什麼他得娶個粗魯的女孩當他的妻子?魯休斯有點怨恨父母定給他的親事。

「啊,馬份莊園的舞會一直都是社交圈中的焦點話題,」馬格利特湊過來(過於活潑的少女,褐色頭髮和明亮的藍眼睛很相配)打岔:「今年也會舉辦得很盛大吧?既然如此,我們似乎也留不住你了。」

「我會記得發邀請函給你們的,到時候也請賞光蒞臨馬份莊園。」提到讓他驕傲的家族舞會(那一直都是上流社會的焦點所在),魯休斯快樂而又驕傲的提出邀請,像是得意的小孔雀,興奮的展示羽毛。

「哦,魯休斯,你是說真的?」林奈興致盎然的湊過來:「我可從來只是聽說馬份莊園的舞會呢,聽說非常的盛大、豪華───喔,你當真要邀請我們去?」

「當然。想必我父母邀請的客人們,會很樂意見到百年來史來哲林最優秀魁地奇球隊的成員的。」魯休斯肯定的說。

「哦,我得開始想該穿什麼衣服了!」馬格利特看起來既興奮又手足無措:「可不能太寒酸,我第一次參加馬份家的舞會呢!啊,該穿什麼衣服好呢,我已經開始緊張了!這絕對會是一個驕傲的經驗,我簡直要等不及了!」

「還有兩個月,妳緊張什麼?」菲爾笑罵:「又不是明天就要參加,時間長得很!」

「你也該開始想!到時候可不能太寒酸的出場!」馬格利特白了菲爾一眼:「我可不要到時候我的男伴看起來像現在一樣,一點也不紳士!」說著跺了跺腳,十足戀愛中少女的任性俏皮,不讓人反感,只讓人覺得可愛。菲爾彷彿因為覺得很可愛而笑了起來,惹得馬格利特大發嬌嗔,小倆口就要吵起來。

「還有兩個月,紳士小姐;」格林適時的插了進來:「你們現在就吵起來,不是不給我們可愛的看守手小弟面子嗎?」

「哦,格林!」馬格利特和菲耳同時瞪了格林一眼。

「那麼,我得去告訴我父親,發邀請函給你們。」魯休斯有禮的笑著:「請容許我先離開,去給我父親送信。」

「好的,好的。」瑟希爾好脾氣的笑笑:「送完信之後記得要參加慶功宴,我們今晚要好好慶祝!」

「好的。」魯休斯點頭,然後緩緩走向貓頭鷹屋。身後還傳來隊友的喧嘩,魯休斯滿意的笑開,他喜歡這樣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