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緒慈‧架空之都出版,黑桃書系。


嗯...在感想開始以前,我還是要來宣揚一下旗山的租書店──漫畫五元小說七元內閱不要錢,幹這個才是租書店的價格!花蓮根本就是在搶劫!同樣的書我在花蓮要花一百三才租得到,在旗山我六十四塊錢就能夠看到了,嗚喔喔真的好爽───!詳細我租了什麼書,慢一點再打,我先把我看了最感動的一部書寫給大家看。

緒慈的書我看得不多,就是草莓系列和夏日午後的老人茶。草莓系列因為那個參考其他的書太多,刻意釜鑿的痕跡太強,我除了說這個作者真是好用功之外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感想;夏日午後的老人茶雖然也寫得很棒(啊啊啊阿茶阿公好可愛),可是因為我剛好不喜歡轉世的設定,而且轉一次我覺得已經很多,可是裡面的人不停的轉轉轉,雖然劇情不錯文筆很好,可是我還是沒有辦法喜歡。

不過這部聖誕老人笑一個,就不管是劇情還是設定都砸到我的心坎上,我真的真的很喜歡這種循序漸進的感覺,雖然說攻君卲樂是個有錢人這個設定還是多少讓我有一點不是那麼高興(對不起,可是我真的很不喜歡那種動不動跨國企業的設定嘛,嗚嗚我就是小鼻子小眼睛我認了~),可是整體說來感覺還是棒透了!就連後媽陸琪也不是壞人──嗯,作者自己在後記說,他寫的這一部書每一個人都不是壞人,我很認同這樣的概念,沒有人是壞人,沒有人特別想要傷害別人。

卲樂和未繁都是很理智的人,忘記是誰,好像是我們家副板曾經說,兩個很理智的人在一起談戀愛,不是很容易就走到悲劇這條路上嗎?當時我沒有回答,不過我後來想了一想,如果大環境相當不利,兩個很理智的人談戀愛的確很容易出問題,可是如果大環境是很和平的,那個兩個很理智的人談戀愛還是會很幸福呀;而且,不管是談戀愛或是活著,最重要的都是需要勇氣吧,如果有足夠的勇氣去背負自己生活的擔子,或是像未繁一樣堅強中帶著柔軟,那麼世界就一定會很美好。

我自己是覺得,總是有人對我說「因為你沒有遇到壞人,所以才能夠把世界都想得這麼美好」,可是我覺得──嗯──,我並不是沒有遇到壞人過,只是我覺得沒有必要說出來,而因為我不說出來所以大家就以為我從來沒有遇到過也是很理所當然的,所以對於這樣的說法,我都是笑著笑著就帶過了。不是只有沒有遇到壞人的人,才能夠生活得很美好;只要你願意去愛這個世界,你就會發現這個世界其實也愛著你,我一直是這麼相信的。如果連自己也不給自己希望、不幫自己點一盞燈,就沒有人會幫你點燈了。

說到後來就變得毫無頭緒,雖然我很喜歡這一部書(寫得真的很好喔,我都看到哭了),可是真的要說感想的時候還是很亂七八糟呢(抓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