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是電車(日劇)1-5的感想。


日劇的愛瑪仕小姐好漂亮、電車男好矮又好醜就不用說了,
我想說的,其實是關於一個對自己沒有自信、被眾人所討厭的人,
因為網路而得到拯救的故事。

日劇裡的電車男完全是因為網路而得到拯救的,
認為自己一無是處的他,因為素不相識的網友們的支持和鼓勵,
因為「還有那些人在支持著他」所以拼命站了起來、努力的故事。

我室友說很誇張,他覺得那是騙人的。
但在一旁看的滿臉眼淚的我,卻無法說些什麼。

「因為網路而得到拯救」,這個命題多麼的熟悉啊......!
國中時代、高中時代的我,不正也是如此嗎?
曾經也覺得自己一無是處、也覺得自己什麼都做不好、
也因為被大家排擠而覺得悲傷難過著,卻因為網路上的網友而得到救贖。

那些朋友都是素不相識的,不知道他們真實的名姓,
不知道他們的長相,甚至也不可能在路上擦肩而過,
但是從他們那邊來的溫暖與鼓勵卻那麼真實,
聊天室裡的笑鬧卻是那麼的實在,儘管只是文字,
卻比什麼話語都還要來得讓人熱淚盈眶,
那一定是真實的啊,那情感。

如果沒有姬家我今天會在哪裡呢?
如果沒有那些溫暖的朋友溫暖的話語我今天會在哪裡呢?
如果沒有你們、如果不是姬家,我不會是今天的我吧,
就像沒有了2ch,電車就不是電車了;
沒有姬家,我也不會是今天的我吧。

我幾個室友都是很普通的正常女孩子,沒有被討厭過、
也不是腐女、也很少看漫畫,對宅族的生活與想法完全無法理解,
自然也不能理解時常出現在日劇中,那些關於宅族們的KUSO。
對他們來說,電車帥不帥是很重要的,因為是日劇啊。

但是看到第五集的我,看到電車和那個跟蹤狂相對哭泣、
看到電車認真的對那個跟蹤狂說出自己也覺得自己很害怕的時候,
卻忍不住哭泣了起來。
是啊電車,因為你知道自己的懦弱,因為你知道自己的痛苦,
因為你那麼痛那麼摔過了,所以你特別知道別人的痛,
電車,你是溫柔的,你同時也是堅強的。

知道自己很懦弱的電車努力爬起來的模樣真的真的好感人啊,
拼命的尋找勇氣,拼命的追尋著目標和理想,
即使摔倒了即使哭泣了都要用力的爬起來往前進,
只要、只要心愛的那個人能夠微笑,就什麼都願意了吧。

因為不會衝浪(第三集)卻又拼命想讓謊言變成真實的電車,
努力的模樣非常動人。

雖然你又矮又醜,但是電車,你是英雄!你非常動人!!



--

不過愛瑪仕小姐真的太美了啊...
說真的,看到她跟電車站在一起,我腦袋裡只會浮現
「啊啊,家畜人鴨俘(這是一本書)的具象化」這樣的文字來...

電車,我對不起你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