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學的面試定在禮拜五,基於從花蓮到埔里很遠的概念,
我前一天下午就坐火車到了豐原,住我舅媽家。



隔天坐計程車到暨南大學,第一個概念是「他媽的好大」。
國立大學(特別是在山上的國立大學)土地都好像不用錢一樣,
真是讓人羨慕~慈濟就小不拉機的,連人家一個人文學院都比不上呢~
研究生讀書室和會議室(不過根據在那邊的學長姐說,會議室平常都拿來上課)都豪華到驚人,有地毯有原木書櫃,還有大沙發和看起來超高級的電腦和電腦桌椅,會議室也一整個棒~害我忍不住動搖了好大一下,
我要真的上了我到底要不要被綠樹山林還有這麼棒的設備誘惑~~~~~?
不過我慈濟的學長說得好,「你讀書就是從這一座山跑到另外一座山」,
啊哈哈我沒有辦法反駁...ORZ

老師都是人類學界的新生代(啊有一個中生代)學者,都很年輕,
應該都不超過40吧,看起來都很好相處很可愛的樣子^^

我的面試時間是11點,不過因為有人沒到,所以大家的時間都提前十五分鐘,就變成我十點四十五就要進去面試。面試之前理所當然要跟一起去考試的人聊天,一起考試的人裡面,有一個東華的一個靜宜的兩個輔大的另外兩個忘記問,有一個歷史系的女生看起來一整個都好強,好像很會讀書的樣子,那個氣質跟阿水還滿像的,都是很犀利的樣子,不過人也很好~*
還跟我說進去被問到的東西~:)(雖然後來大家也都會互相討論啦^^)
大家都很好相處,還會互相加油...我們明明就是競爭對手XD

靜宜外文的那個超緊張的,看他那麼僵硬我都很想幫他揉一揉...
雖然他說「你一點都不緊張耶好利害」害我很想捶他,
大家都覺得我沒神經是怎樣?我明明就那麼纖細= =
東華的反而是出來之後更加緊張僵硬,孩子你辛苦了~XD
輔大的兩個是這次來打扮最正式的兩個,都是宗教學系的,
女生有化妝穿套裝男生穿整套西裝,喔喔西裝果然會讓男人變帥!
書生型的男生穿上西裝害我超想撲倒他的-//////-
女生還有畫藍色眼影耶,好漂亮喔~果然輔大出美人(羞)

原本我以為會花很多時間在研究計畫的確認上,可是實際上沒有欸...
一開始進去自我介紹,然後容老師忽然冒出一句「我記得你欸」差點把我嚇死,想說人類學營的時候我低調低調你怎麼還會記得我...果然是人類學家?=口=
被記得害我嚇一跳,直覺就說「老師我會害羞」,結果旁邊兩個老師爆笑出來害我覺得更害羞-/////-
喔附帶一提,面試是三個老師。

關於研究計畫的問題大概十分鐘就結束了吧,然後三個老師對看一眼,
一臉「沒有問題了時間還沒有到欸怎麼辦」的表情害我很膽戰心驚>< 結果後來就開始問慈濟與暨南的比較...(啊是怎樣),
甚至都還問到「慈濟的訓練是生物人類學和心理人類學,可是我們是文化人類學,那你覺得這樣對你的研究生涯有什麼影響?你對我們有什麼期許?」
啊啊啊老師不要給我這種這麼難回答的問題~~~這麼尖銳的問題我很難回答~Q_Q

雖然老師有說「看你從剛才到現在都侃侃而談,好像一點都不緊張耶」,
(然後我回答說其實我很緊張臉上好像火在燒,結果又被笑ORZ,老師很愛笑欸)
可是最後的「我還是覺得這個要用社會學方法研究」,
以及「如果你研究所甄試不順利的畫你會不會考筆試」
讓我一整個神經緊張啊啊啊啊啊啊~~~Q____Q
老師不要不要我~~~>O< 老師拜託讓我上吧讓我上吧~~~Q___Q
我不要考筆試啊啊啊啊啊~~~~~

雖然後來出來之後等在外面的我老爸說,
我進去面試的時候笑聲不斷(都是我被笑...),
連研究生學長姐都很疑惑到底是在談什麼,後面兩個輔大的說這樣會增加他們壓力...

可是太輕鬆的氣氛應該對專業不太好吧!Q___Q
老師跟我說如果太輕鬆問太多跟研究計畫不太相關的問題就代表他們對我的研究計畫不感興趣啊啊啊啊啊啊啊~~~~~~~~>口< 啊啊啊啊啊哇哇哇哇哇~~~~~

啊啊啊啊啊要是沒有上我要怎麼辦啦啊啊啊啊啊啊~~~~(尖叫)
結果要23號才出來我要一路緊張到23號嗎這樣我會禿頭啦啊啊啊啊啊啊~~~~><


總之,我到現在還是很緊張,而且總覺得不知道會不會上。
我希望上可是看老師的態度又好像不是很想要我...
啊啊啊老師啊老天啊求求你讓我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