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我會捏,所以還沒看完的人不想被捏麻煩離開。


好,那麼第六集───
比較好看一點,我是說跟第五集比較起來。

第六集的哈利有一種好不容易從亂七八糟的青少年狀態解脫的感覺,
整體來說比較清爽,而且也比較果斷。
但是他和榮恩依然對妙麗的勸告充耳不聞,總讓我覺得不是很舒服,
五年的經驗下來,妙麗的預言哪一次沒有準到?
哪一次的危險妙麗沒有發現到?但是榮恩和哈利就是有辦法忽略過去,
就是有辦法說「我知道我知道你不要來煩」。

或許是因為社會文化的因素,男性向來被教導要忽略女性,
榮恩之所以選擇忽略妙麗(顯然有用多了)的忠告而寧願自己做判斷,
我想恐怕是因為他覺得這樣才有男子氣概。

這一集讓我最反感的是作弊,
妙麗用迷糊咒幫榮恩,讓我一瞬間覺得妙麗很討厭。
是的那個想要進球隊的史密是很討厭沒錯啦,可是人家有實力啊,
作弊不是應該是身為光明正義代表的葛萊分多最反對的嗎?
羅林你是否想要教導小孩「只要是為了朋友陷害別人也沒有關係」?
你忘記你的書有多少小朋友在看了嗎?你忘記你的書會對他們造成多大的影響了嗎?
從第一集到現在,我們親愛的英雄們除了犯規之外還有沒有幹過別的事?
這是個好模範嗎?

我當然不是說身為正義代表的他們什麼壞事也不可以做,
很多時候要和壞人周旋就要有壞人的本領,
但是我不能忍受的是他們的出發點,只是為了榮恩好?
真的為了他好就應該讓他知道自己的狀態有多麼糟糕,睜著眼睛說瞎話不是在幫他,
是害他!

好吧,然後我們來說說教授。
關於鄧不利多的「賽佛勒斯,求求你不要...」這句話。
......我該說什麼呢,羅林打算怎麼做呢?
「雙面間諜」這種身分的出現雖然不讓人訝異,霍格華茲的關閉也不讓人訝異,
可是那句話又代表著什麼呢?
鄧不利多是那種就算死也不會出口求人的人吧,所以他那句話鐵定不是要石內卜饒過他,
那麼是什麼呢?

求他代替他拯救跩哥吧。
跩哥在這一集不停的哭泣,他被逼迫、在選擇中打轉,
依照鄧不利多的個性,比起自己的死說不定他還比較在意跩哥的去留......
所以最後應該是在求石內卜「要記得拯救那個孩子」吧。
雖然我覺得石內卜一定是答應了啦,他這個人面惡心善又老是愛做演技很爛的壞人。
我猜啦。

最後的結尾很有「下一集就結束了」的感覺。
收尾好,希望收尾能收得漂亮一點,哈利長大了,榮恩妙麗也都長大了,
雖然說他們發誓要一起徵討佛地魔那邊我的感覺很像是戰隊聚集(|||b),
戰隊不都是一開始三個後來變五個?黑色總是最後才入隊的嘛~
那麼剩下的一個是誰?路平露娜金妮還是奈威?

五人戰隊聚集!喔耶!(瞬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