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到底什麼時候要娶那個藍星人?」河堤邊堤防上,GIRORO、GARURU、TORORO坐在草地上看著天空,GARURU冷不防的問題讓GIRORO差點被自己的口水給嗆死。


「你、你你你在說什麼啊!?」GIRORO滿臉通紅的跳了起來:「這跟你沒有關係吧!?」他不記得自己有告訴過GARURU呀,誰這麼多話!?

「異種聯姻沒什麼不好啊,」GARURU皺眉看著GIRORO:「你在大驚小怪什麼?」又不是反對他娶藍星人,反應這麼大真是太嫩了。看起來守舊的GARURU其實意外的很開明,戀愛這種事情嘛,愛上了最重要啊。

「這不是問題吧!」GIRORO滿臉通紅。

「你這個做弟弟的不趕快結婚,我要怎麼跟爸媽交代?」GARURU說得理直氣壯:「沒有看到弟弟幸福之前,我這個做哥哥的怎麼有心情尋找我的幸福?」

「你把順序說反了吧!」

TORORO坐在一邊草地上拔著草,一邊專心的聽著他們兄弟對話;昨天晚上GIRORO問了他一個晚上,內容不外乎是怎麼會喜歡上GARURU中尉、到底喜歡他哪裡、年紀的問題、未來一類他用腳指頭都可以猜得到的問題。自己也不是笨蛋,怎麼會不知道他們的年紀差別實在太大?可是喜歡上了就是喜歡上了,有什麼辦法?講 到後來GIRORO甚至拿出TAMAMA當例子,說什麼TAMAMA喜歡KERORO這麼久後來還不是被TARURU追走所以年輕時候的戀愛不能算數之類的;可是就他所知,TAMAMA對KERORO的愛情本來就不太堅定,KURURU甚至曾經跟他說他總覺得TAMAMA一點也不愛KERORO只是嘴巴上說了只好勉強自己貫徹到底其實根本不是這麼回事。

「身為K隆軍伍長,你居然放任自己的愛情至如此境界?!哥哥可不記得有這樣教過你!!」GARURU好像動了氣,拿出槍就砰砰的對空鳴槍。

「放屁!你根本沒有教過我這種東西!」GIRORO也拿著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來的火箭炮,兄弟倆就這麼對幹了起來。

剛剛走神的時候他們已經談到哪裡了?TORORO撐著臉頰看GIRORO和GARURU上演高科技高水準低層次的兄弟鬩牆,心裡只慶幸他們記得用視覺屏障,所以除了砰砰的聲音很大和煙硝味之外,河堤上只看得到他一個。

「有敵人就打倒,這是機動步兵的基本嘗試!」GARURU向左閃開GIRORO射過來的子彈,嘴巴還不忘記說教:「就算是匍伏前進都是前進,待在原地不進反退!像你這種追法要娶那個藍星女人根本就是癡人說夢!」

「啊啊啊啊你閉嘴啊啊啊啊────」GIRORO好像有點崩潰的不停掃射,TORORO同情的看著伍長。GIRORO愛上藍星女人的是他時有耳聞(其實多半還是被ZORURU當成睡前故事講給他們聽的),只是、只是……從ZORURU的描述聽起來,GIRORO要想追到那個叫做夏美的藍星人,好像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TORORO繼續看著對面河岸發呆,不知道為什麼TAMAMA和TARURU在對面河岸上打了起來,衝擊波一波過來又一波過去,大概是情侶吵架?不過TARURU不是總是說他對TAMAMA很退讓的嗎?現在打起來了是怎麼回事?TORORO拍拍屁股站了起來打算去對面問個清楚。

「TORORO,你要去哪裡?」GARURU突如其來的問句讓TORORO嚇了一跳。回過頭,GARURU已經把GIRORO壓倒在地,獲得勝利;雖然心底有些高興GARURU有注意自己,但也猜想對方之所以注意自己只是因為他現在還在他的監視之下的緣故,TORORO扁了扁嘴,指指對岸。

「……哦,打起來了。」GARURU順著他指的方向看過去,TARURU和TAMAMA正打得激烈:「大概意見不合吧?不過我記得TARURU不是說什麼要好好珍惜他一類的話嗎?」

「中尉,你連這種事情都記得啊?」TORORO有些訝異的看向GARURU。雖然會強迫隊員一起吃晚飯、會對自己弟弟的事情想太多,不過TORORO從來沒想過GARURU會把他們講過的話都記下來。

「……大哥,你該不會老毛病又犯了吧?」被壓趴在草地上的GIRORO的口氣忽然變得很冷硬:「你不是答應我絕對不探聽八卦了嗎?」好,果然又是老毛病犯了,他這個哥哥看起來很守舊老實正直,可是誰知道他其實是K隆軍的八卦基地台呢?

「…………」GARURU難得露出心虛的表情,咳了幾聲。

「我還在想你到底什麼時候知道我、我、我這回事!原來你又到處去散佈八卦!!」

「什麼事?知道你喜歡那個叫做日向夏美的藍星人的事?」GARURU顯然不打算認輸,雖然被GIRORO一個翻身壓趴在地上,不過還是自顧自的說著:「不是哥哥要說,GIRORO啊,現在沒有人(蛙)看好你實在也是你的不好,再多加把勁嘛,把馬子這種事,你要多學學KURURU,你看他比你行多了……」

「你他媽的給我住口不要逼我弒親───」

TORORO搖搖頭。

「中尉,我們是不是該回去了啊?」他問。

「…啊,說得也是。」GARURU看了看已經調成日本標準時間的手錶,點了點頭。

「你們要幹麼?」

「GIRORO一起來,有事。」不由分說的拖著GIRORO就走。

「我回來了……咦?」日向夏美下了課買了菜走回家,一進廚房就被高濃度的人(蛙)口給嚇了一大跳;包含KEROR小隊在內一共有十個人(蛙),或站或坐的在廚房裡談話說笑,看到她回來,KERORO小隊的幾個成員都對她點了點頭。

「初次見面,日向小姐。」一個紫髮紫眼的端整青年走到她面前,有禮而客氣的點點頭:「舍弟長期在貴府打擾了,我是GIRORO的哥哥,GARURU。」

「喔、是……」被一個穿著軍服卻圍著白色圍裙的男人(蛙)用就算是現在的日本人都很少使用的敬語打招呼,詭異的違和感讓夏美一時說不出話來,只能呆呆的點頭,算是回禮。

「夏美大人!」KERORO快樂的跑到夏美身旁,體貼的介紹:「他們,喔,妳應該還記得吧,這個是GARURU中尉、他是ZORURU兵長、那個是TORORO、還有TARURU、這邊這個則是本官的複製體C-KERORO是也!」

「就是上一次搞行星麻痺的那一群青蛙?」好像是終於想起他們的身分,夏美有些無奈的橫了KERORO一眼:「好啦,那你們來這裡幹麼?」

「原本是緝拿逃兵。」GARURU轉身回瓦斯爐前熄火,然後把一鍋聞起來很香的東西端到桌上:「不過因為很多理由,目前敝小隊在藍星休假。」

「該不會要住我們這裡吧……」夏美皺了皺眉。

「不,這裡的空間不足,我們日常活動還是會在隊上的飛行器裡度過。」GARURU把圍裙脫下來放到一旁,拍了拍手:「TORORO、KERORO、ZORURU、TARURU,吃飯。在到達藍星前我已經把一些宇宙通用貨幣兌換成藍星日本通用貨幣,今天打擾府上,敝隊很是過意不去,如果不嫌棄的話,請一起用晚餐。」

「……GIRORO,你哥哥學的日文是哪時代的?」夏美走到GIRORO旁邊,忍不住小聲的嘀咕,無視剛剛跑回來的冬樹興奮的纏著GARURU他們問東問西。

「K隆星的自轉規律跟藍星不太一樣。」懶得解釋的GIRORO只回答了這麼一句就埋頭狂吃,GARURU無奈的看了看嘴笨的弟弟,也拉開椅子坐下來吃飯。

「ZORURU,把魚吃掉。」DORORO難得強硬的下令。

「我不吃有頭的東西。」ZORURU一臉嫌惡的把吻仔魚挑掉。

「老哥,咖哩真的很臭你還吃不膩啊?」TORORO夾起一塊紅燒肉塞到嘴巴裡。

「吃你的飯不然我把整鍋咖哩倒到你身上。」KURURU又從鍋子裡舀了一大杓咖哩倒到白飯上。

「師父親愛的,中尉做的菜很好吃喔你吃看看。」TARURU諂媚的夾起一塊糖醋排骨放到TAMAMA碗裡。

「你下次敢再跟我說要打野炮我一定會把你轟回K隆星的說……」橫了TARURU一眼,TAMAMA自顧自的扒飯。

「哥你吃看看,中尉的手藝是宇宙第一喔!」C-KERORO用筷子挾著鳳梨蝦球揮啊揮。

「喔喔好吃──!小C你真好命,每天都有這麼好的菜啊──」KERORO感動得熱淚盈眶。

「隊長,我說過幾次筷子上有東西不要揮來揮去!沒禮貌!」GARURU打了C-KERORO的手一下,後者吐吐舌頭低頭吃飯,TORORO恨得幾乎把筷子咬斷。

「你們要在這裡待多久?」夏美吃了幾口放下筷子問道。看不出來一個大男人,呃,一隻大青蛙,做菜的手藝居然這麼好。

「藍星曆三天,後天就走。」GARURU打了TORORO的手一下,要他把筷子放下再去盛湯。

「喔……」

「夏美大人,你比較喜歡GARURU中尉嗎?」KERORO故意的問。TORORO砰的放下筷子和碗,濺得滿桌都是竹筍湯(「TORORO!」GARURU有點生氣的罵了一聲。)斜眼偷看TORORO的反應,KERORO臉上滿是奸笑,GIRORO滿臉通紅的豎起耳朵聽回答,KURURU則是事不關己的喝著竹筍湯。

「咦?」夏美頓了一頓:「我只是在想,他們兄弟長得真像呢。」

「這樣啊……」GIRORO安心的呼了一口氣,KERORO有些沒趣的撇下嘴角,TORORO咬了咬牙。

「中尉是我的,誰都不許來搶!」TORORO站起身來把碗盤放到洗碗槽裡,大聲的宣告。

「咦?!」

「……軍曹,在你們K隆星上,同性的情侶很常見嗎?」有點反應不過來,冬樹傻愣愣的問。

「嗯?什麼?」KERORO疑惑的看了冬樹一眼:「冬樹大人,情侶就情侶,幹麼分同性異性?」

「喔,沒事……」從KERORO的回答中聽得出來K隆星是個不計較男性非得匹配女性的星球,冬樹聳聳肩不置可否;反正每個星球的文化不同,只要他們覺得好就好,別的文化無權置喙。

KURURU把湯喝完,順手幫DORORO把碗盤收到洗碗槽裡,就牽著DORORO的手離開了廚房。ZORURU哼了一聲,卻沒有追上去。

「ZORURU,你不追上去?你不是很討厭KURURU嗎?」C-KERORO關心的問。

「我輸了,就是這樣。」ZORURU溫柔的苦笑,輕輕摸了摸C-KERORO的頭。

「對不起,告退了!」GARURU一把抓起TORORO就跑出了廚房,TORORO嘴裡還不停的在講著吵著;大概是不擅長說話的中尉被牙尖嘴利的TORORO給逼急了吧,可是中尉啊,吵架就吵架,臉上的紅暈看起來滿可疑的喔。

「等一下大哥!TORORO現在還沒成年你這是犯罪……!」GIRORO推開椅子也衝了出去。

「……師父你吃飽了嗎?」TARURU疊起碗盤笑著問。

「吃飽了。」TAMAMA擦擦嘴把碗盤推給TARURU:「那麼小夏跟小冬,人家要回小桃家了唷~」

「師父等我一下──」TARURU連道別也沒有就追著TAMAMA跑了出去。

「……今天誰洗碗?」夏美有些無力的問。

「請讓我來幫忙吧,碗盤很多不是嗎?」ZORURU提議。

「我也要幫忙──」C-KERORO興致勃勃的舉手。

「那本官就在旁邊休息了是也……」

「傻瓜青蛙,你給我去洗碗,不要偷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