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F6。

果然當年我在FF5下的決定是對的,FF不是一個可以去的場。



第一,太過商業取向。在我來看,FF已經可以不要「同人誌即售會」這個名字,
直接使用他們的「開拓動漫祭」,並且標明商業取向就好。
我必須承認我很不喜歡邀請聲優導演之類的人出現在會場這種舉動,
因為那不但造成人潮擁擠堵塞,而且對在舞台附近的攤位來說也很不公平,
人這麼多別人要怎麼做生意呀?

第二,排隊實在會死人。我對於扛板上大家說的排隊事件是沒什麼了解,
對我來說,因為FF人變多了,場地也會因此不夠,排隊時間也會因此增加,
是可以預料到的結果。但是我並不是有這種熱情去排隊的人,
對我來說,我的忍受極限是到醉月湖。

第三,場內人實在太多。

然後,接下來是個人的問題(唉唉)。我不喜歡男性向的場,
因為我非常厭惡男人身上的汗臭味,那對我而言跟沙林毒氣沒啥兩樣,
而FF場到處都是這種毒氣(暈倒),我只有進去第二天還有這種感覺,
幸好第一天我在外面晃盪...。

而且根據我逛了一個多小時的感覺來看,女性向的攤位不是沒有,
但是實在不多,而且也多半是CWT場的大手之類的在擺,
小咖的幾乎少見。

我認為,同人不就是要展現自己熱情的地方嗎?
如果像是FF場這樣,力捧某些超級大手,忽略其他小咖,
那麼是不是以後同人界就只有大咖可以生存,小咖通通去死去死?
主辦單位不是只有提供場地而已嗎?什麼時候變成經紀公司了?
大手是明星,小咖是臨時演員這樣的待遇對嗎?

我還是喜歡CWT,整體的感覺比較祥和,輕鬆,
就是「同人誌即售會」的感覺,而沒有商業的感覺。
至少,工作人員不會趕人,請大家散場風格也比較溫和,
至少我可以接受先停音樂、再一盞一盞慢慢關燈的感覺,
很像要打烊,而不是先廣播然後放晚安曲,那樣感覺比較暴力。

總之呢,要不是說我自己想去台北玩,順便幫我妹去買FF的東西,
基本上FF那種場,以後請我我都不會去,
我妹如果想去,就請他自己去排隊受氣好了,我實在沒有那種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