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修院,一個離我們學校十五分鐘車程不到的三級古蹟。


而我居然來這邊讀了三年書才知道他的存在ORZ

如果我是人類學家,那我真是個天殺的不認真的人類學家(嗚嗚),居然沒有在第一時間把到達的該地的食衣住行古蹟休閒給弄清楚去過一遍,嗚嗚,我要反省。

慶修院,三級古蹟,建造的時代應該是大正或者更早,當初日本移民局打算把花蓮改造成小日本村,所以有計畫的把移民送過來;來到花蓮的日本移民多半是從四國過來的,許多來自日本四國德島縣還有附近縣市,理所當然,移民會把當地宗教信仰一起帶過來,屬於真言宗的慶修佈教所(那時候的名字),就這樣理所當然的一起過來。附帶一提,大家要知道的是,除了早在五千年前就抵達花蓮的原住民之外,日本人可以說是除了原住民以外,第一批到達花蓮的人。

當然,慶修院的古蹟歷史並不是我之前去玩的目的。我只是因為聽說慶修院翻修之後還保有原來的模樣,又想到日式寺廟建築非常適合外拍(不管是布袋戲或者和服),所以才會想去看一看。

真的很不錯,至少就我自己拍下來的心得來說,慶修院真的是一個滿適合外拍的地點,雖然能拍的景點是少了那麼點沒錯,但是如果拍的人技術有道,那還是可以拍出千變萬化的模樣造型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