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君其實不姓胡,姓滬。全名叫做滬鐵兒。他不知道自己是哪裡人,也不知道自己的故鄉在哪裡。


「我只能確定,我最後被丟在北域的山谷裡。」蝴蝶君看著桌面,一字一頓,艱難萬分的說。

記憶中的母親和父親都已經模糊得幾乎記不得了,蝴蝶君甚至連他們是什麼樣貌音容,都已經忘記;只記得在人生最初的六年,他沒有看過笑容。因為金銀雙瞳是不吉利的、是妖異的,村人們傳說是他的母親在懷孕的時候看到不應該看的東西、做了不應該做的錯事,神才會讓孩子擁有不同顏色的眼睛。那時候鐵兒還很小, 他還不知道為什麼父親見到他總是沉默、母親見到他總是流淚;年紀很小很小的鐵兒還以為,是因為他不夠好,所以才惹得父母不高興的。小小的心靈雖然不懂為什麼他總是住在沒有窗戶的房間、不懂偶爾來訪的其他大人嫌惡的眼神,但是卻隱約知道,自己,好像是不受歡迎的。

被丟棄的那一天,母親一大早就叫他起床,好好的幫他洗了個澡,穿上新的衣服,弄得又乾淨又漂亮,說要帶他出門野餐。那時候的他一點也不懷疑,快樂的隨著母親坐上車,一路到達北域。他們花了將近一天的時間才到達那個山谷,那天的太陽非常大,照在路上,弄得他的記憶也是一片閃閃發亮,朦朧了母親的臉。 有時候蝴蝶君會想,如果那天的太陽不要那麼大,那他是不是就會比較記得母親的長相呢?

母親帶他在山谷裡玩了一陣子,他很高興的摘了很多花送給母親,那一天他笑得很開心;野餐的東西吃完了以後,母親忽然抱住了他,然後,母親就哭了。他不懂母親為什麼要哭,卻有種不好的預感;母親後來推開他,說要去洗碗盤,然後不顧他的驚慌吶喊,轉身提了籃子就走。

「然後,她就沒有回來了。」和記憶中的母親同色的銀金色長髮與燦金眼瞳黯淡的垂下,蝴蝶君的聲音帶點哭腔,公孫月倒了一杯熱茶,輕輕放到蝴蝶君面前。

從一開始天真的以為母親只是迷路,到等了兩天兩夜後的死心絕望,那時候的鐵兒只知道自己的世界在那兩天破滅,無論父母如何不是總是父母,總是幼小孩子的一切,失去一切失去世界的鐵兒當時發了瘋似的在谷底狂奔,又哭又笑,也不知道小小孩子哪裡來的力氣,居然一路奔出了四里外,直到再也走不動,終於哭 著頹然坐倒,淚流滿面。

「然後?」公孫月。

「然後,剛好寇刀從附近經過。」蝴蝶君。

寇刀飛殤是個溫柔的人。以一個在江湖刀口舔血的人來說,他溫柔得近乎過分;至少在他看到那時驚慌失措的鐵兒時,選擇的居然不是走過去而是停下來,輕輕抱起那個驚慌的小小孩子,溫柔而堅定的對他說「你的眼睛很漂亮,不要遮住」。然後把那個小小孩子帶回家,給他吃、給他穿、教他刀法、讓他上學。

「可是後來有一陣子我很討厭寇刀。」蝴蝶君扁扁嘴,似乎因為想到那一段而又想哭:「因為等我十五歲一到,他就開始說什麼男孩子要自立、說什麼男人總有一天要獨立,說我不能老是賴著他,而且更過分的是他又去外面帶了一個徒弟回家!」

寇刀其實是他老爸吧?公孫月伸手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頭髮,等著蝴蝶君自己說下去。

「我有時候會想,寇刀是不是也討厭我了?他是不是覺得我很煩?他是不是想要丟掉我了?」蝴蝶君哭著笑了起來:「可是他明明就不是那樣的人我很清楚,寇刀他只是太溫柔了、他只是希望我能夠早點變成男人,可是我不要,我討厭這種感覺,我不喜歡自己一個人的感覺可是我沒辦法不去想卻又沒辦法真的討厭他… ……」

伸手擦擦眼淚,把桌上冷掉的茶喝進肚子裡去,蝴蝶君忽然好像想到什麼一樣的看著公孫月。

「我這樣一直說,會不會很煩?公孫月?」怯怯的看著公孫月,蝴蝶君俊臉上滿是擔憂;害怕什麼呢其實自己也說不清,如果拒絕思考是不是就能夠阻止可能的悲傷結局?

「連名帶姓叫多討厭,叫個名字來聽聽?」公孫月回以淡淡一笑。然後滿意的看到蝴蝶君面紅耳赤的笑了起來。

「…月……阿月、阿月!」蝴蝶君一臉興奮的看著公孫月,脫口而出讓人絕倒的後續:「所以妳是答應我了!那、那現在就可以搬到陰川?什麼時候成親?日子妳定嗎?還是我?」

公孫月笑了笑又拆下一隻扇骨往蝴蝶君射去,深黑色的竹子扇骨剛剛好卡在蝴蝶君的蝴蝶髮夾上,沒有傷到蝴蝶君,也沒有傷到他的頭髮。

「我都還沒答應的,你自己在急什麼?」看蝴蝶君滿不在乎的把扇骨拔下來收好,公孫月忍不住又笑了;好可愛的男人,不管怎麼看都不膩,雖然不清楚這到底算不算愛,但是公孫月發現自己是很喜歡這個男人的,想要他,不知道算不算一種愛情?

「沒關係阿月你一定是害羞,那既然這樣就多等等好了。」蝴蝶君說得篤定,而公孫月含笑的發現蝴蝶君眼底一閃而逝的慌亂。

「蝴蝶。」公孫月笑了笑,對蝴蝶君伸出手:「來,到我這裡。我不會把你丟下,絕對不會。」

「阿月……!」是驚喜?是驚訝?蝴蝶君的臉又紅了起來,卻往後退了幾步,顯得很猶豫的樣子。

「你不相信我?」公孫月也不生氣不著急,太急是獵補不到蝴蝶的,更何況是這一隻;她站起身來,走上前去握住蝴蝶君的手,溫柔的:「我說出口的話,絕對不會改變。就是黃泉贖夜姬,也從來沒有失信過。」

「阿、阿月……」或許最後終於放棄了懷疑,蝴蝶君緊緊抱住公孫月,狠狠的痛哭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