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繼續感謝一樽版眾木偶無形象大出演(合掌)。


自從被罰不準吃飯以後,已經過兩天了。古漢魂和阿狼拖著有氣無力的步伐在小山路上走著。

藥師的藥草雖然可以拿來燉湯,問題是光吃素根本就沒辦法填飽肚子,而且莫問只罰他們不能吃飯,該做的家務、該整理的東西還是要整理,這樣只會讓他們更餓而已。雖然也不是沒有獵山上的野味來吃,可是不知道爲什麼,這幾天曉山殘霧意外的沉寂,不要說鹿啊熊啊一纇的大動物,就連兔子啊山雞啊都沒看見幾隻。兩三隻山雞哪裡吃得飽呢?

不知不覺間,似乎走得很遠了;古漢魂有點茫然的抬頭看著四周,這裡的風景跟平常熟悉的小山殘霧有點不一樣,是哪裡呢?還來不及細想,就聽到阿狼的大呼小叫。

「喂喂喂笨狗!你看你看,有雞耶!」

「在哪裡!?」

「你看,在那裡!」

「……」順著阿狼的手看過去,古漢魂看到在籬笆裡有一大窩的雞,有大的、小的、公的、母的、還有雞蛋……這麼多可以吃多久呢?一個禮拜?這樣就差不多可以撐過去了吧?吃不完的還可以拿來做燻肉,雖然說燻肉還是要用豬肉(現在沒有)、用山胡桃木(現在也沒有)煙燻上三天才是最棒的,可是現在用雞肉也沒有關係,雞蛋還可以做很多種料理,配上藥草燉雞湯也是非常美味的。

「這麼多,應該可以吃到一個禮拜吧。」阿狼說:「怎樣?要不要現在下手?」

「可是。」古漢魂指了指籬笆:「這邊的雞不但有籬笆、又有雞舍,還有飼料……這應該是別人養的雞吧?」他記得對面山頭好像有一個人叫做鳳喵,還有一個人叫做雁八月,這會不會就是他們的雞?吃別人家的雞好嗎?

「我們都會自己蓋房屋了,雞會蓋又有什麼了不起的?」阿狼回得倒是理直氣壯,彷彿忘記他們雖然被人狼啊狗的在叫,但畢竟還是人的樣子。

「…說得也是。」居然還有人同意。

那些雞養得又肥又大,看起來汁多味美,就算用油炸應該也相當好吃吧?麵粉不難拿到,反正曉山殘霧不遠的地方就有市集,好久沒有自己炸雞吃了,味道應該相當不錯……兩個人四隻眼緊緊盯著雞看,那些被養得又肥又大的雞似乎突然驚覺到有人不懷好意的目光,開始騷亂起來,咕咕聲和拍翅膀的聲音不絕於耳……………………………

「這是天意啊!誰叫他們平常都來偷吃我種的藥草!」好久不見的邪藥師笑法從曉山殘霧的小木屋中傳出,夾雜另外幾個不太熟悉的聲音。

「偷吃一隻兩隻就算了,他們居然把我整窩的雞都給吃了,我可從來沒有叫我的雞把你的藥草給全吃了啊!」一個中年微禿,不,是額頭比較高,穿著藍袍的溫雅男子氣急敗壞的和藥師對罵,身旁是被他點了穴、暫時無法動彈、衣服上還有有雞毛的古漢魂和阿狼。屋子的另外一角,是正溫溫文文奉茶見客拜訪的公孫莫問和對面山頭主人之一、穿著紫袍的紫髮青年,兩人看起來相談甚歡。

「我也從來沒有叫他們把你的雞全部吃掉啊,飛龍國觀光養雞場的主人雁八月。」邪藥師涼涼冷冷的嘲笑。

「這麼說還是我失策了,當初就應該要叫我親愛的小雞們把你這片敗壞山頭給全部啃光才是?曉山殘霧觀光藥草場主人荊鳳書。」某個意義上算是高人的雁八月不愧在某個意義上是高人,立刻就冷靜下來並投桃報李(喂,作者,成語不要亂用)。

「這麼快就想通,不愧是雁高人啊。荊某拜服。」藥師很風涼的說著風涼話,還拍了拍手。

「好了,八月哥哥,不要為難這兩個小輩了。」紫衣青年、對面山頭主人之一的鳳喵忽然走了過來:「莫問都告訴我了,也不能怪兩個年輕人,他們只是肚子餓。雞再養就有了,我們可以跟飛龍多要幾窩啊。」

「什麼……!」

「而且,莫問說他願意以一打生髮劑來賠償我們的損失哦。」微笑。

「…我就知道鳳喵你嫌棄哥哥的頭髮……」打擊。

「我只是想讓哥哥的髮線低一點而已嘛。」天使一樣的微笑。

「對不起。」敲門的聲音忽然響了起來,門也差不多在同一時間被打開,探進一顆白髮青年堆滿笑容的頭:「莫問啊,我剛剛想到一件事情想要問你,之前帶回家的阿狼覺得如何呢?可以回原廠維修喔。」

「殺手還有維修的保證嗎?」古漢魂愣了一愣。

「立刻給我帶走!不要送回來了!」藥師的聲音立刻響起。

「鳳書,你怎麼可以這樣說魂狗狗跟阿狼呢?」公孫莫問有點責備的說。

「哥哥,我們回家吧。」鳳喵甜甜的說。

「荊鳳書,你下次就不要讓我逮到這兩隻。」雁八月恨恨的說。

「那些雞還可以吃幾天?」阿狼偷偷的問。

「三四天吧。」古漢魂說。

「叫你們自己解決三餐,沒叫你們去打別人家的雞啊。」莫問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傷腦筋。

「看起來都一樣嘛。」老實的回答。

「家狼打家雞啊。」

「要不要送回青江衣?現在回廠維修,還可以附送一隻白虎喔。」日照光笑嘻嘻的推薦。

「不要再把動物往我家丟了!日照光,我這裡不是動物園!」藥師‧失控的大吼。

「反正也差不多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