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依然來自一樽版木偶群。感謝他們的熱情出演。


很久很久以前,江湖有一個傳說。

「古漢魂、笨狗!你給我等一下!」

傳說曾經有一個武功高強、行蹤飄邈的殺手出現在江湖上。

「我不是早就告訴過你,那邊是藥草苗圃的嗎!?你幹什麼還把樁插到那邊去!?」

他的名字叫做荊鳳書。

「莫問,你今天又要出門啊?」

傳說中,荊鳳書因為殺人不眨眼、個性陰晴不定、喜怒無常而有「邪」的稱號,又加上他殺人總不見血,現場總是瀰漫著淡淡的藥草香味、並且,擅長用毒;所以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江湖上就有了「邪藥師荊鳳書」的稱號。

「呆狼,不要用這種眼神看我,我說了我不會種薄荷那種只能拿來泡茶的東西。」

曾經,邪藥師荊鳳書在江湖上風靡了好一陣子,幾乎到了令人聞風喪膽的程度;那時候的曉山殘霧門庭若市,幽靜的樹林也從來都充滿著血腥,那個時間裡,沒有安寧。

「又是那個渾蛋八的雞!笨狗,上!」

從什麼時候開始呢?邪藥師的活動開始驟減。朋友,不見了;敵人,不殺了;組織,不闖了;邪藥師的活動莫名的沉寂下來,於是江湖上開始有傳言。有人說邪藥師多行不義必自斃的死了,有人說是被仇人殺了,也有人說看過邪藥師披上袈裟,頓入了空門。

「敢吃我的藥草還專挑好的吃,就不要有想活著回去的雞!」

然而,江湖總是殘酷的。邪藥師很輕易的就被江湖流塵給遺忘,邪藥師的傳說也太快地鬆脆乾枯,變成沒有人記得的回憶,曉山殘霧再也沒有江湖訪客,樹林裡除了淡淡的樹木香味之外,什麼也沒有。

「今天晚上加菜。……我要吃白煮雞。」

曾經,江湖上有這麼一個傳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