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合格的問卷(就算是電話),
一開始要問的當然是受訪者的年齡、性別、職業,這三個是做商業統計不可獲缺的啊。
可是今天接到的這個電話,居然先問了問題才問這三個,
──拜託,就算要詐騙或要推銷,也去做點功課好嗎?


還有他堅持要問到名字,就我個人的印象,
世界上好像沒有問卷會因為「沒有受訪者姓名」而變成無效問卷的問卷?
這個謊言會不會扯得太過分了一點?

至於他問的「如果投資報酬率高達百分之十二你會不會考慮投資」這種問題,
我也覺得不太能夠理解(但這或許是我的學養不足)。
特別是當我回答「不會」的時候,他的反應居然是「沒有關係」?
這是我必須因為我沒有投資而感到羞愧還是他的電話訪問訓練不足?

最後的最後,拜託就算是詐騙集團,
就算你上次是科技公司這次是金融財團,
也不要每次都用同一個小姐做電話訪問好嗎?orz
而且電話訪問最重要的就是口齒清晰(不然要是問題聽錯怎麼辦?)
為什麼你們這個小姐ㄤㄣ不分,ㄢㄞ不清?

真是不合格到了某一種境界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