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天才噩夢
Gifted Grownups

作者:Marylou Kelly Streznewski/著
譯者:唐宗漢/譯
出版社:遠流
非常輕鬆的一本書(笑)
對我來說,這本書的難易程度大概跟普通言情小說一樣,
不需要花太多的腦袋就可以輕鬆讀完的一本好書^^
很適合作為不懂心理學的人的入門書籍,淺顯易懂,翻譯也很棒。

雖然非常容易,但是內容真的很不錯。
資優生一直以來都是被忽略的一群,大家總是認為「因為他很聰明所以不用擔心」、
「因為他很聰明所以他怪怪的」、「因為他很聰明所以不敢靠近他」,
這樣的想法,這樣的對話經常出現在日常生活中吧!
資優生其實比誰都孤獨,他們經歷的青少年時期比誰都寂寞,
因為沒有平輩朋友「懂」他們,生活在普通的青少年生活圈中,她們簡直就是怪物。
這是一種很悲哀的感覺..........

不過書中寫的是美國社會,和台灣多少有點不同。
在美國,智力測驗幾乎是必做的測驗,只要你稍微有點特別,
就會有人幫你做智力測驗,
台灣好像比較沒有那麼盛行。
在美國,如果智商超過一百三,是可以申請選讀大學課程的,
台灣也不行(嘆氣)

文化差異的關係吧!

希望哪一天,台灣也可以有人做類似的實驗,
讓我們知道我們的社會中,有多少資源人才被這樣悄悄的浪費掉了!


----------------------------------
以上也是寫在柏克萊的書評
最近迷上寫讀書心得(雖然都很簡短)
這樣看書也很有感覺,非常興奮又可以全心用功,
真棒^^



----------------------------------------------
對我來說這本書很簡單,因為裡面說到的很多理論都是我們上課上過、考試考過的,
所以我看起來很輕鬆流暢。

對於沒有心理學基礎的人,我就不那麼敢確定了(歪頭)
因為認知基礎不一樣,所以我不知道別人看起來會不會太累。

希望不會,因為他說得真的很簡單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