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了聽說很多人的那個台南糖果文化節。 糖果文化節這種東西,果然是給小孩子玩的;今天之所以去看糖果節,是因為要去台南找學妹,想說都到了台南就順便去看看那個傳說中的糖果文化節好了。原本以為應該不會很遠的,結果誰知道從旗山坐一個小時的車到了台南火車站以後,還要花一個小時做坐接駁公車到台南縣佳里。算起來,我從旗山到佳里一共花了兩個小時

今天的天氣有點冷,早上十點二十分到達台南的時候溫度16度,接駁公車人非常多,擠得幾乎無法動彈,很難想像今天去的我們是在平常日(禮拜三)去的。園區裡的人也很多,特別是巧克力館,大概是因為電視上報導的關係吧,那個「巧克力瀑布」的人潮簡直是擠得無法動彈;坦白說看到那個巧克力瀑布的時候我有點失望,因為以前看過《查理的巧克力工廠》(姆指文庫),所以我會希望那個巧克力瀑布是有一個小小的河流可以讓從瀑布上流下來的巧克力流成一條小河的。可是那個瀑布其實跟我們平常在別人家裡看到的幸運噴泉一樣,那根本就不能叫做瀑布,那是噴泉啊...主辦單位欺騙我...。

這次最讓我詬病的,應該就是價錢吧。180塊入場門票,進了園區以後居然做什麼都要另外加錢,而且價錢又驚人的貴。幾乎是每樣東西都就地起價至少漲了兩倍。一份蚵仔煎(不好吃)要50,榶葫蘆要40,畫糖40起跳,那個會把人的手指頭臉啊都弄得黏黏的巧克力瀑布,用水果去沾巧克力吃(有點像是瑞士火鍋),那個水果大概是半根香蕉+三個草莓,要45。 無論如何到處都是人擠人,擠到有點無法動彈。我實在是不喜歡那麼多人潮,所以很多個館我都是進去晃一晃就出來了,幾乎沒什麼看到;平常日人就多成這個樣子了,我真不敢想像如果假日去到底有沒有能夠自由走路的空間。園區的五分小火車也是人擠人,擠到沒有地方可以坐。

園區還有一個地方是遊樂區,那邊有個舞台,好像定時會有活動舉行的樣子;總之,今天我看到的是兩個主持人在做節目,那個男性主持人我不認識,不果他問的問題實在很糟糕,例如「爸爸跟媽媽在家裡會不會打架」或者「小朋友有沒有心愛的對象」...喂喂喂,問國小學生這種問題好嗎?莫非現在都喜歡把負面消息拿來當消遣?還是說喜歡把下流當風趣?(抱歉罵得過火了,只是新仇舊恨一起來,我實在不是單指今天這個事件。)

總之,從我的眼光看來,這個糖果文化節是一個很符合現代小孩風格的慶典,雖然要錢要得是凶了一點(我估計小朋友如果每一個活動都想玩,再加上大人的吃飯錢,一個大人跟一個小孩去的話兩千五跑不掉,這個兩千五當然不含車馬費用跟入場費),但是小朋友應該會很高興...吧。

總之,看在我這個超齡傢伙的眼裡,就只有「啊這種活動以後不必參加了」的感想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