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裡村中山路320號
電話:03-8653830
營業時間:早上9:00~下午17:00(週一休館)



這是今天出門的目的。
不過說真的,夏天到這種草地很多的地方,最少在花蓮,基本上我覺得那不是個明智之舉。

因為花蓮的小黑蚊霹靂無敵超級宇宙多,而且都很兇

我本來想要悠哉的坐在文史館走廊喝冰紅茶發呆的,可是當我看到手一停下來,就有三四個黑點點圍上來的時候,就決定放棄這個看起來很文青實際上很愚蠢的行動了。


其實若是不考慮小黑蚊的問題,豐田文史館是很美的。
豐田文史館本身是由「牛犁交流協會」組織起來的,這個交流協會是社區自發組織的性團,成員也都是在地人。之所以取名牛犁,是寄寓「牛若肯做,不怕沒有田可以犁」之意。
幾年前的時候我來過這裡,當時對這裡的印象就是「東西固然有陳設出來,說明卻做得非常不足。」
今天來看,問題還是一樣。

本身是用舊屋舍改建,所以很有古老的氣息。
雖然說當初日本人有想要將花蓮地區建設為日本移民村,因而留下了許多日式建築,
不過這間文史館不是日式建築,他是客家建築,豐田,噢現在沒有豐田了,行政區上屬於壽豐鄉。
這裡的客家人很多,也有客家文化館和煙樓,不過我實在擔心下雨,所以就沒有找過去看了。


內部院子拍攝的樣子。
左邊進去是紀念品販售部,右邊那個有布簾的是展區,
放了不少東西,但是什麼說明都沒有,會讓人感到不解與疑惑,
心生「這玩意兒放這邊幹麼的?」的疑問...我覺得這樣就失去特地建設展覽區的用意了,
既然展覽區已經規劃出來,就應該要做相應的說明文字,否則外來客人即使看到文物,
也完全無法理解這個文物之所以出現在此的緣由與用意,這樣即使遊客來這裡逛了一圈,
還是無法瞭解豐田的歷史,我覺得這樣真的很可惜。


庭院OwO
木頭地板石頭桌椅很棒,他的庭院走廊真的做得很漂亮。


我本來是想坐在這個走廊上喝冰紅茶的.....
可是小黑蚊真的好多OTZ


販賣部XD
東西都不貴,若是沒有小黑蚊的話我應該會在這裡解決中餐吧。
不過因為小黑蚊真的太多,我就失去了閒情逸致...OTZ
喝了一杯冰咖啡就走了。


廊下。


冰咖啡與我的印章本XD
印章本快要蓋完了,剩下四面。
新的印章本已經預備好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進行交替呢?(期待)
「本子上,綠色的印章是阿藻刻的橡皮圖章,我一整個很不要臉的硬要過來蓋在自己的本子上XD
冰咖啡沒有很好喝,糖放得太多有點甜過頭了,
我不習慣喝這麼甜的咖啡,應該跟阿姨說我要黑咖啡的。

回宿舍的路比去的時候快很多,大概是因為已經知道該怎麼走的關係XD
回到花蓮市以後,跑去剪了個瀏海,買了可愛的書籤,
於是本日小旅行結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