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讀者大家好!我們又見面了!這是八九週刊第二回,本週刊編輯設在第一期出刊後接到許多詢問信件和電話,在此本社必須鄭重嚴正的否認:本社的辦公地點雖然與琉璃仙境相近,但本社幕後老闆絕對不是琉璃仙境!

廢話不多說,八九週刊第二期依然是汗青編,本越是汗青編月,本次特刊是汗青編特刊,想必各位讀者並沒有忘記!是的,那就請跟記者一起進入神秘的汗青編,探索其中的神秘!
各位讀者大家好!我們又見面了!這是八九週刊第二回,本週刊編輯設在第一期出刊後接到許多詢問信件和電話,在此本社必須鄭重嚴正的否認:本社的辦公地點雖然與琉璃仙境相近,但本社幕後老闆絕對不是琉璃仙境!

廢話不多說,八九週刊第二期依然是汗青編,本越是汗青編月,本次特刊是汗青編特刊,想必各位讀者並沒有忘記!是的,那就請跟記者一起進入神秘的汗青編,探索其中的神秘!

《八九週刊──鳩佔鵲巢的太輔!花邊與窗簾布的戰爭!》

《證言一‧清香白蓮的證言》
「汗青編太輔?啊,素某記得。那位太輔不是曾經在拙荊的不夜天住過一陣子嗎?那陣子整個不夜天閃閃發亮的就像是汗青編一樣,很燦爛呢;不,素某雖然覺得那麼樣閃亮也是不錯的,但還是過去采玲在的時候,那些樸素的裝飾看習慣一點。對於他擅用不夜天的感想嗎?不,畢竟那塊地是采玲名下的,素某只是感到 遺憾當初拍賣的時候沒有標到而被他給標走了。你問現在那塊土地的所有者?既然太輔因故死亡,素某當然是竭盡全力在拍賣的時候標下來了呀。幸好當時汗青編內部正忙的,沒有來跟素某搶。」

《證言二‧鳳昭容的證言》
「我不喜歡汗青編。整個汗青編我都不喜歡。要不是慾海劍真,我根本不願意踏入這個地方!這個地方根本沒有男人,一個比一個還要花枝招展還要花俏,我本來一直以為我們天朝署的九錫君已經很花俏了,進到汗青編來我才知道那根本不算什麼!這整個汗青編啊……什麼?太輔?我跟他不熟,這裡每一個男人都是一 身花俏跟孔雀一樣,我怎麼知道誰是誰?」

《證言三‧星野殘紅的證言》
「不夜天?我只去過一次。……我從來沒想到有那麼可怕的地方,到處都是紅色的洞洞窗簾布,偶爾還看到詭異的滾邊…不,不要叫我繼續回憶了,那種地方,一輩子進去一次就很夠,不要繼續問了。想問任何問題,先搞清楚自己的性命!」

《證言四‧衡佛子的證言》
「喔,你說那個寒雨夢中人啊。外界說他因為九本真經被罷黜,其實是沒有根據的謠言啊;看那些江湖人把這些沒憑沒劇的話傳來傳去,出家人真是為他們感到心痛,口業造不得啊阿彌陀佛。他跟出家人說過,之所以被汗青編罷黜,好像是因為理念不合吧。寒雨本來好像想把不夜天改裝成什麼『素還真紀念館』,他說 他暗戀素還真很久…,啊出家人扯遠了,繼續說那個紀念館吧,在改裝的時候好像因為裝飾品的理念跟上司不合,一氣之下憤而出走。他好幾次說他收集九本真經根本不想當武林龍頭,只想要撈點錢去買多一點窗簾布,他說他偏愛有洞洞的那一種;出家人是聽了很不懂啦,窗簾布跟花邊不是都一樣嗎?色即是空,空即 是色,何必執著於窗簾布跟花邊呢?當時寒雨還堅持一定不能有花邊,要整個都是洞洞的窗簾布,跟他身上一樣的那種。出家人不打誑語,說的都是實在話。至於你們要怎麼發展就跟出家人沒有關係了,阿彌陀佛。」

《證言五‧汗青編馭武宮主的證言》
「我早就跟寒雨說過,想要通過會計處拿到錢,就一定要聽從御主跟輔佐官的指示啊,不然就把不夜天用自己的錢買下當作私人住宅也可以,可是寒雨這小子就偏偏要用公家的錢買,然後又在裝潢上跟輔佐官意見相左。多做點花邊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嘛!那時候汗青編是輔佐官當家,輔佐官喜歡金邊的東西他也不是不 知道,就算是御主,也比較喜歡紅色花邊啊。可是寒雨就堅持一定要用窗簾布裝潢,我也不知道他腦袋裡到底在打什麼主意,總之在這種小細節上堅持的下場大家都看到了,雖然我覺得輔佐官的反應有點大,不過我也不是不能理解輔佐官看到紅色洞洞窗簾布的心情啦,畢竟那時候他跟御主正在翻臉,難怪會發這麼大脾 氣……後來寒雨到底怎麼了我也不知道,因為我沒有問左輔。」

《證言六‧汗青編太尉的證言》
「我在做牛做馬的時候他居然為了花邊跟窗簾布在跟御主討價還價!像不像樣你看看!雖然說我是武官他是文官,可是也不能夠這樣啊!他已經用汗青編的錢買了一個不夜天說要建造什麼鬼紀念館什麼鬼圖書收藏室,我記得他本來還說要用不夜天的土地來蓋一個專門給馭武宮訓練人才的地方,結果咧?後來整個都變成 了他個人的嗜好嘛!什麼鬼紅色洞洞窗簾布,御主幫我挑選的白底滾綠邊都有品味得多!就算真的用紅底滾金邊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嘛!我真的不懂這些讀書人腦袋裡到底在想什麼!」

《證言七‧恃魂銀勾穿雲豹的證言》
「太輔的確曾經把不夜天借給我們作為訓練之用,不過只有金繡級武者而已。雖說如此,其實我也只去過一兩次;太輔花在撰寫公文跟御主,不,跟輔佐官的吵架上的時間比較多,沒什麼時間督促我們。暗戀素還真?你哪裡聽來這個騙人的鬼話的?太輔暗戀的人明明就是御主,連窗簾布都堅持要用紅色的不就是他對御 主忠貞不二的代表嗎?外面的謠言不要亂聽。」

《證言八‧汗青編設計組員工甲的證言》
「說到這個太輔我就想到鍾靈,他當初被贬到去看那個醜斃了的門就是因為他堅持不用花邊啊。你說這是一種思想迫害?才──沒有呢,你說幹設計這一行的,是不是老闆說要什麼你就要給他什麼?鍾靈偏生就是不設計華麗的轎子讓御主給趕出家門,這根本就是活該嘛!御主都說要盡量華麗了,他還設計出那種 亂七八糟的東西,不覺得被趕出去是活該嗎?啊、我扯太遠了,我們剛剛是要說太輔吧?其實御主應該也不是討厭他吧,只是喔,他實在太不聽話了,在私人範圍不管做什麼都是可以的嘛,何必在公家的錢上跟御主鬧脾氣呢?唉唉、唉,我們汗青編啊,要耍華麗還是要有一定的限度啊,再怎麼說,都不要在公共意見上 違逆御主嘛!」

《其之十‧事實真相》
「關於不夜天的裝潢,我個人是真的覺得輔佐官太過分了!」坐在被紅色洞洞窗簾布包圍的華麗不夜天,汗青編太輔寒雨夢中人捧著一盅香茗,語氣兀自憤慨:「也不過就是個在外組織嘛,容忍我一下會怎麼樣!更何況我根本就是為了汗青編在省錢啊,窗簾布跟滾邊的布比起來,當然是窗簾布比較便宜啦。啊?你說用 這個顏色有沒有特別意義?沒有啊,只是之前的顏色是紅的,我就跟著用而已。喜歡洞洞窗簾布是我個人的喜好嘛,就因為我不喜歡花邊就一直把我的預算表壓著不讓它過,真的很過分,就連我的羽毛扇都因為這樣沒有羽毛維修,還要自己去打獵。說到這個,我真的覺得很多人都不能了解我們汗青編的品味。之前那個 星野殘紅,進來的時候居然還對我裝潢的不夜天那麼有意見,哼!我都還沒計較他隨便跑到我的不夜天,他居然就計較我的品味來了!我暗戀的人?沒有這種人啦──啊跟御主的關係?我跟你說什麼都沒有了啊──」

《記者結語》
花邊與窗簾布!永遠的華麗之爭!極端極端極端,儒教從過去到現在,所出之輩沒有以樸素出名的!不管是汗青編、到近期的疏樓龍宿,無一不是以華麗出名!雖然身為儒教傳人的劍君十二恨在霹靂史上是有名的貧窮,但仍然無損於其他儒教組織的華麗程度!窗簾布與花邊孰重孰輕?花邊、窗簾布、華麗珠珠的戰爭或 許永遠也不會停止,一層一層的華麗下去吧,華麗的戰爭是永恆的啊!

下期!永遠的汗青編!《禁忌的戀情!四禁道與馭武宮!》請看小記者為您挖掘汗青編中禁忌的愛情與不能明說的苦戀,無處可去的愛情是最苦澀的甜美!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