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是沒有寫這種東西的習慣,可是石小石丟了一堆別人的手帳使用心得,
說很想看我寫的(立馬把責任推給別人推光光就是像我現在這樣)(欸)。

於是我就寫了。

喂,石小石,我都寫了,你也要寫了來交換啊~~~~
 





這是我的手帳。本來是另外一本啦,可是那本剛開始用的時候就不小心被咖啡潑到,
只用了兩天還三天的樣子,嗚呼哀哉。
所以後來就換成這本,大概是六月底才開始用吧,嚴格說來只用了半年。


因為我並沒有把一整本拿來做綜合性用途的習慣,所以其實這本並不會很厚。
比起別人把門票、餐廳名片、印章、收據什麼的都放在同一本用的習慣,
我的餐廳名片和印章其實就分開了,所以這本相對而言就薄得很多...啊,印章本我等一下會介紹。


手帳基本上就是行事曆嘛。不過用了這本以後,我發現要自己寫日期的萬年曆實在是太不符合我的懶人天性,所以2011年的手帳,我就買了小本的、不用自己寫日期的手帳了。


開始補習以後,也會拿來紀錄今天讀了多少書。
這張是12月的手帳一角,讀書讀一讀,也要用可以打起精神的咒語唷★
寄了卡片、生活的瑣碎小事,都寫在手帳裡。


看了電影、逛了展覽什麼的,把門票貼在後面。
欸這麼說來我今年其實是看了兩部電影吼,都是動畫XDDDDD
那之前寫的回顧就有錯了,嗚呼我居然忘記自己看過紅櫻篇,
人的記憶力真是不能相信啊(只有你的吧?)


看完一本書,寫個心得,貼張風景貼紙,
裝得很文青,看起來很有氣質吼XD(你醜得要死的字就已經戳破你的謊言啦,還裝)
我如果沒有用尺放在底下,寫起字來就亂飄亂扭,一整個悲傷。
其實我很羨慕不用尺墊著也可以寫整齊的字的人,超厲害的。


大抵上,手帳的用途就是如此。
所以我的手帳本薄薄的、不怎麼厚噢。

那麼,我們來看印章本吧。
2010黏是個到處旅行、跑來跑去的一年,我蓋了很多印章,蓋完了一本半呢,
真是個絕大成就,雖然沒有人會因此稱讚我,但我還是忍不住洋洋自得起來。


這本熊熊四月六號買,六月四號就蓋滿了,堪稱是使用最短的一本。
我目前已經蓋完的印章本有四本,出師未捷身先死、被咖啡潑到的有一本(咳)、
目前正在用的也有一本。
另外一本黑色的因為使用期間橫跨兩年,所以就不拿出來給大家看啦(雖然說今年蓋完的半本裡面其中半本就是那本)。


最近幾年,只要到碰展覽,多半都會有印章可以蓋。
很多印章都做得很可愛、很有特色,即使展場不能拍照,也可以把印章蓋回家,
作為有來看展覽的紀念。
這場展覽更因為是免費入場無售票,所以印章就變成唯一可以紀念的東西,更加的重要了呢。


太魯閣國家公園綠水管理處的阿伯,你現在好嗎?
天氣很冷,山上的楓葉想必更加的紅了,你要保重身體喔(雖然寫在這裡他看不到)。



門票跟印章就放在一起,這是瓷器展,
康雍乾祖孫三代的瓷器品味有微妙的隔代遺傳,
不過我比較喜歡雍正時期的瓷器耶XD


有時候也不一定是印章。
我對我自己蓋印章、畫這種東西的技術是很有自信心的。(但是這種自信心要來幹麼?)

 

每個地區的郵局總局都有這種紅色的風景印章可以蓋喔,
就算沒有出門旅遊,也可以去郵局櫃台跟他要這個來蓋,很漂亮的。


朋友出門,會寄過來他蓋的印章。
貼到印章本裡面,好像自己也去過了一樣。
在旅遊的時候也想起你,寄過來的印章比什麼都還要讓人覺得友情的深厚。
我喜歡這種不是特定的、但是被記在心裡的感覺。


郵局是一個很作弊的地方吼。
這種臨時郵局的假戳不但要隨時注意郵局網頁、還要碰運氣,為什麼平常不能也把這個當郵戳呢~
這印章刻得超漂亮,但是要買郵票才可以蓋XD
幸好郵局有賣一張0.75的郵票,就是專門給你拿來蓋這種印章的唷。


我的2010年,就在這些美麗的假戳中結束了。
能夠用假戳作為一年的結束,我覺得超級開心。
希望2011年也可以那麼美好。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m811211 的頭像
cm811211

而凜冬將至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