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文字也舉辦到第三屆啦。

本屆在朋友的勸說下,嘗試投稿參賽,僥倖在初選時入圍,所以對其他十四篇文章產生了興趣。

因為是一起入圍的,所以想要看看其他篇如何,看了以後順手寫一點對他們作品的心得感想,
這些感想非常私人、也非常感想,說是評論完全扯不上邊,只是看了以後的感覺,
帶著非常主觀的心得,想看評論而不想看心得的人慎入唷,警告已經做足,點進來以後的抗議完全不受理唷O_<

那麼,先給大家另外十四篇的連結。→點我點我

然後這是BL小說部分的試閱,最近因為忙,還沒有時間看完,等我看完以後也會另外開一篇心得XD








The Traveler試閱:還算不錯,平穩流暢,爆點也滿有趣的,開頭的烤乳豬描寫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希望主角不要被羊給吃掉囉XD

龍騎兵的防禦工事試閱:以輕小說來講算是合格的開頭和敘述,重點是後面他要如何解釋少女與軍隊、還有主角跟少女之間的衝突,對了,還有龍騎兵。

變身騎士莉希雅 :這什麼?變身魔法美少女?主角相當中二,水準大概是玄幻小說的LEVEL,好像可以預測後面的發展,對我而言並不是那麼值得期待的文章。

星塵少年試閱:好無聊。

心劍士試閱:希望後面會對心劍以及主角如何學到心劍加以描述。

鴉之聲 試閱:這篇我想看下去欸,創意滿不錯的,文字也很流暢,寫景寫得相當漂亮,是一篇算是讓人想繼續看下去的作品唷。

Karma Hunter試閱:喔這篇也滿不錯的啊,算是日式的本格奇幻作品風格吧,連NPC的出現都非常正統,解釋的部份安插得有點生硬,不過算是OK。

天葬使 試閱:好像可以預料到是什麼風格什麼劇情的樣子,不過開頭的獵奇描述和主角的驚恐反應相當有趣,大概是我自己也走細膩描述風格的關係,我對細膩描述風景的作品興趣會比較大。

台灣製造!書靈妹! 試閱:純男性向YY輕小說,如果風潮對了運氣又好的話,可能可以紅,不過如果文筆一直沒有改變的話,可能只有這麼一本。

窮神看板娘試閱:我對劇本文沒有繼續閱讀的興趣。

Writer X Writer 試閱:這人設很他媽有盜墓筆記的味道啊XD(稱讚的意味)彷彿我看到了天真同志和胖子同志XDDDDDD寫得還不錯,可以繼續往後看。

神幻之界 試閱:似乎是想寫成玄幻小說(飄邈之旅之類的),不過顯然文筆不夠精鍊,如果是網文我會說他列入觀察,想投稿出成實體書,我覺得火候還不夠。

青春啊!你奔往何處?試閱:主角是個中二宅,後面大概會走YY小說的路線。

杳冥之光 試閱:似乎是想走涼O春日的風格,不過這樣非常危險,因為已經有涼宮春日在前,要是寫得太像,絕對不會討喜,反而可能有抄襲之慮。這個題材相當難處理,一不小心就會很難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