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賀!本周首度!去程和回程走的是同一條路!

……好啦我知道這種事情基本上只要是正常人都是這樣,可是我是路癡啊!我已經連走兩天完全不一樣的路了(簡單來說就是我兩天走了四條完全不一樣的路),所以今天好不容易走的是同一條、而且是正確的路,當然就要紀念一下啊!

好今天做的事情依然和昨天一樣,其實寫這句話的時候我偷偷在想「今天做的事情是編號、登陸和拓片」這句話我會寫多久…不過說真的,這些東西要上手真的不容易,所以我在想說之後的學弟妹過來實習的時候,與其每一個單位都跑,東西學得不精通,不如一個人一個暑假就待在一個單位把東西學到可以回來教人的程度,這樣的話就不用擔心學東西學得七零八落還怕出錯了吧。

會這樣說是因為今天我第一次在沒有學姐的幫助下自己登錄,不過後來學姐檢查的時候還是發現了好幾個地方的錯誤,至少就現在的我而言,缽口、底部、負片的差異其實我是看不太出來的……所以這些地方還是要學姐檢查,喔對了,還有刮紋和櫛紋的差異,其實我還是看不太懂的。

今天拓片的時候,因為有些拓片其實是失敗的作品(因為陶片材質的不同,所以有些陶片很好拓、有些很難拓,難拓的有些甚至拓完了還是看不出來那是什麼鬼……),學姐就問我要不要帶走做紀念…既然可以帶走那當然要帶走啊!XD

所以我就帶走了大概七八張拓片做紀念,而且後來我還拓了一張成功的,說要回去當樣本。喔對了,劉老師說,那個拓片的石磨是在台北買的,聽說是個篆刻行的樣子。

下午持續作編號的工作,今天看到學姐調B72的樣子,我看了一整個覺得很高興,雖然丙酮還是那麼臭,可是因為看到塊狀的B72慢慢變成黏黏的然後融化,我還是覺得很有意思。對了不要太靠近丙酮,我今天太高興所以一直靠在罐子旁邊看B72溶化,結果就是一整個頭暈眼花。

下禮拜應該會繼續做編號的工作。

這個週末我要休養生息,要好好的睡覺……


對了B72長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