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這個網路是又怎樣了!」A棟410裡,呂逢航恨恨的摔下滑鼠,氣呼呼的瞪著螢幕右下角上那個被打了個紅叉叉的「區域網路已斷線」電腦符號,巴不得立刻衝到電算中心去抓著網路負責人搖晃,要他立刻把網路給還來。他的動畫他的MSN……他還沒來得及跟剛剛認識的正妹網友說上幾句話啊啊啊!!!


「我的也斷了,應該不是因為你開BT的關係。」林國棟關上螢幕淡淡嘆了口氣。這間學校不但管得多,而且網路也爛……基金會難道不知道,網路是大學生的命嗎?這樣三不五時的斷,他們怎麼受得了啊?

有人輕輕來敲門,在陳奉婚說了「請進」以後,楚戈一個禮拜前剛染成亮褐色的腦袋探了進來,一臉苦相;此時無聲勝有聲,在寢室裡的四個人看著門口的那顆頭,有志一同的搖了搖頭,然後看到門口的頭臉色變得更鬱悶。

「女生宿舍好像也掛了……咦,幹麻縮在門口啊你,就進去嘛。」用網路最兇的趙錢孫從408跑了過來,在痛失網路以後除了聊天打屁之外好像已經不能幹麻(你們不是應該去讀書嗎),所以他抱著既然要聊天就要熱鬧一點的心態跑了過來,懷裡還抱了啤酒和小魚乾、花生。

「哇靠,櫻木你是要幹麻,下下禮拜不是要考試!」嘴裡是這麼怪叫著,林國棟倒是很快樂的跳了起來把櫻木拉進門來,一臉今天不醉不歸的樣子。

「厚,考試哪比得上跟兄弟聯絡感情?」趙錢孫豪邁(或者自暴自棄)的大笑,一邊招呼著楚戈進來,儼然把這裡完全當成自己家。

「啊齊冷王咧?」楚戈笑著走進去在地板上做下,接過一罐啤酒打了開,順手從陳奉婚抽屜裡拿出一副撲克牌,抽出鬼牌放在旁邊,老練的洗了起來,嘴裡還不忘象徵性徵求一下大家的意見:「大老二?」

「OKOK。」陳奉婚打開小魚乾的包裝。

「都可以啦,快點洗。」趙錢孫笑嘻嘻的催促。

「厚幹麻沒事就斷網路,一定是逼我們搬出去的陰謀!學校最近不是說床位不夠,陰謀論陰謀論!」呂逢航依然忿忿不平。

「啊奸商,公公咧?」林國棟伸了個懶腰。

「他在打美少女夢工廠啦,說這次要養一個公主出來,他說他都養不出公主……」切牌。

「幹,美少女夢工廠的精隨就是父嫁啊!」呂逢航的注意力立刻就被轉移了。

「算啦,公公的潔癖大愛有名,他最好是會去養一個父嫁的結局。」陳奉婚倒是說得中肯。

「好啦,快點發牌。」看起來就很想玩的趙錢孫又出聲。

「好啦好啦。」發牌。

直到他們聽到這個慘絕人寰的消息以前,所有的人都以為,這次網路斷線不過又是一次電算中心的作業疏失。

「───幹你他媽的祖宗十八代他奶奶的渾蛋!這有沒有一點點天理良心?」站在公告前,呂逢航忽然覺得自己現在很有殺人的衝動。學校的公告倒是簡單明快,什麼「因為教育傳播學院施工不慎挖斷網路,修復日期將另行通知」。

就這樣,就這樣,沒有說什麼時候要修好沒有說什麼時候要修甚至連個道歉都沒有!就說因為施工不慎挖斷了網路線所以大家沒有網路可以用!哈哈哈,哈哈哈!這是哪門子的學校哪門子的行政人員?!

「這下子完蛋了,根據學校的行政效率,我們起碼要等上一個月。」陳奉婚推推眼鏡,半冷不熱的在一旁發表自己的意見:「這下真好,剛好在下學期…我們這種還沒畢業的沒差,畢業班的要怎麼聯絡同學啊?」

話剛說完,就看到一個學長氣呼呼的衝進電算中心,然後就是一陣批哩趴拉。學長說得慷慨激昂,行政人員也義憤填膺,你來我往的,說得好不熱鬧。

「這下好,學長別想應屆畢業了。」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齊謹,站在門口看裡面的狀況,有點愛莫能助的搖了搖頭:「學長也真是的……都唸了四年,難道還不知道不能跟學校做正面衝突嗎?早警告他不要去當雞蛋了。」

「真是可怕的大愛啊。」陳奉婚若有所思的發言。

「徹底體現一九八四精神。」周通儀無奈的嘆氣。

「這倒是,大愛頗有共產主義的精神,哈哈。」齊謹哈哈一笑,好像這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一樣。

「但是理想的社會不應該只有一種聲音啊,理想的社會應該是百花齊放,不是嗎?」楚戈哲學味十足的從旁邊發聲,還做勢推了推根本沒有的眼鏡:「沒有一種植物應該被視作雜草。」

「好,大家都知道你最近在看啟蒙思想。」魏仲賢冷冷的聲音也冒了出來:「有空在這邊看熱鬧,不如趕快去看報告怎麼樣?」

「唉、公公你老是來破壞氣氛,」齊謹不以為意的笑了笑:「沒有網路,對你來說一點關係都沒有嗎?」不說大家都不知道,其實魏仲賢也是一個很喜歡上網亂看的人;只是他平常要看的書太多,所以上網晃的時間很少,PTT都註冊三年了,到現在發表的文章還不超過五篇,簡直就是惜字如金(其實是沒時間打)。

「……」魏仲賢皺眉猶豫了一下,顯然是在思考這話到底要不要說比較好:「──我有老師辦公室可以借用。」

「喔喔喔幹!優等生就是不一樣啦!!」呂逢航眼睛一下瞪得比五十元銅板還要大,又嚵又艷羨的直瞪著魏仲賢:「可惡啊,為什麼我功課不好呢……」

「得了你,人家公公每學期拿書卷,平均都有九十六,你有人家的分數倒過來就要偷笑了。」林國棟從鼻孔哼出聲,一臉你還是不要癡心妄想的口氣氣得呂逢航哇哇大叫,滿口「他媽的你這該死的渾蛋死同性戀」亂罵。

正說話間,剛剛衝進去的學長又氣呼呼的衝了出來,看到一群擠在電算中心門口的學弟時,還狠狠的白了他們一眼,才邁著大步離去。

「脾氣真大,哪個系的?」

「好像是公衛吧我記得,我看燕子跟他吃過飯。」

「直屬喔,抽到燕子有夠可憐,家聚都找不到人。」

「也許他們下次家聚可以考慮以大地為襟裘,合歡山的家聚之旅。」

「齊冷王,跟你講過幾次,說話不要這麼冷。」

「你知道,我從來沒想過要冷。」

「去死吧你。」

「後來到底多久網路才好?」幾十年後,住在從不斷線,但是別稱「國立暗咪摸大學」(台語發音。因為常常停電,故有此稱)的山腰大學裡的助理教授陳奉婚,皺著眉頭拿啤酒罐輕輕敲自己的額頭,怎麼也想不起來那時候鬧得很大的網路斷線事件到底持續了多久。

「我現在都住在研究室,宿舍又掛了,連同心圓一起。」楚戈咬著魷魚絲,口齒不清的說。

「誰問你現在啊,人家是說那時候啦。」翻了個白眼,趙錢孫哼哼出聲:「大愛大學的效率從以前到現在沒好過,不指望了啦。」

「到學期末。」周通儀插嘴。

「靠么,從期中考搞到學期末,不是我在說,以後我兒子還是女兒要讀大學,打死不會送到大愛。」呂逢航一提起這件事情哪個氣啊,用力的拍桌又彈起一大堆花生殼。

「如果你打算找一個玻璃罩把他們保護起來,」已經是兩個國中生少女的父親,陳奉婚緩吞吞的說:「或者打算要讓他們過著清靜禁欲的大學生活,關到大愛倒是個不錯的選擇。」

「幹,你不會打算把女兒關到那種慘無人道的地方去吧。」呂逢航用一種你到底是爸爸還是牢頭的眼神看著陳奉婚。

「就作為有兩個女兒的父親的立場而言,我其實還滿想把我們家兩個姑娘送過去的。」回答倒是很氣定神閒。吾家有女初長成,爸爸不要妳嫁人……咳說錯了,是不希望女兒們被臭男人騙,畢竟外面的小子他是怎麼看怎麼不順眼,兩個女兒又長得漂漂亮亮,他一方面驕傲一方面又擔心,真的巴不得把女兒給保護起來,不要被外面的臭小子給搶了走。

「難怪除了醫學和生科之外我幾乎都看不到男生了,」楚戈笑嘻嘻接話,眼神還不住瞄著坐在他旁邊的魏仲賢:「我有時候都會以為我在女校教書咧,對年輕老師來說這挑戰還真大,雖然說大愛的學生幾乎都不怎麼打扮也是真的……」

「省了,我不會因為你講這種話就吃醋的。」魏仲賢橫了楚戈一眼,自顧自的喝了一口咖啡。

「你們是閃不膩喔……」

你知道,有些情侶就跟大愛大學的行政效率一樣,永遠都不會變。


--

其實事情沒發生過這麼多次啦,學校網路常斷歸常斷...隔壁的山腰大學倒是沒有常常停電,我這麼寫只是為了好笑,大家不要太當真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