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GAY。」



新生報到的第一天,在大家都大概整理好行李也連接好電腦之後的自我介紹時間,堅持要在最後自我介紹的林國棟(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沒頭沒腦的在最後冒出了這麼一句話。其實語氣是很輕巧的,好像是不小心脫口而出的說溜嘴,夾雜在一大堆語句裡面想要偷偷蒙混過關。大家都愣住了,三個人六隻眼睛看著嘴角帶有詭異微笑的林國棟,那個蒼白的嘴角還叼著沒點燃的香煙,挑染金色的頭髮在宿舍蒼白的日光燈下看起來像乾掉的稻草,有點俗氣。

先回過神的是陳奉婚(英美語文學系),坐在下舖第四床的他穿著休閒衫和運動褲,從小時候開始就渾圓的身材上了大學還是沒有變得瘦一點,有點胖的手指推了推眼鏡,從鼻孔裡面哼了一聲。

「你很有勇氣。」陳奉婚說。

「幹我第一次碰到見面第一天就出櫃的同性戀……」靠在書桌旁,伋拉著藍白拖鞋的呂逢航(傳播學系)眼睛瞪得好大好大,對剛剛從高中畢業的他們來說,同性戀是一個好遙遠的名詞,是只有在黃色笑話和電視裡會看到的東西,雖然知道有這種人的存在,卻沒有想過有一天自己會認識這樣的人。

「然後呢?」皮膚黝黑得一度被懷疑是不是原住民的周通儀(東方語文學系)淡淡開口,細長眼睛疑惑的看著出櫃的室友;見面第一天連名字都還沒有記起來,他這麼出櫃是因為他太愚蠢還是他太有勇氣?

「我只是想,既然至少都要同寢一年,我就不隱瞞你們。」林國棟聳聳肩,一臉輕鬆:「先說出來至少比被你們發現好吧?」

「你打不打槍?」陳奉婚忽然問。

「呃,打啊。」顯然沒想到會遇到這種問題,林國棟愣愣的點了點頭。

「喜歡的類型?」繼續問。

「我喜歡,嗯…」大大的眼睛別有深意的暼了陷入沉思中的周通儀一眼,輕快的回答:「有肌肉,黑黑的,看起來很健壯的男人。」

「那我不用擔心你跟我搶女人了。」依然面無表情的推了推眼鏡,陳奉婚從床上站起身來對林國棟伸出了手:「未來一年要請你多多指教了,室友。」

顯然對陳奉婚的表態感到非常高興,林國棟愉快的伸出手去,兩隻手在半空中有些用力的握了握,交換了一個男人之間的笑容。

「嘖嘖,雖然我對GAY沒概念,不過反正你也不會跟我搶馬子,就這樣啦!多指教啊阿棟!」呂逢航無所謂的笑了笑,用力的拍了拍林國棟削瘦的肩膀。

「嗯。」剛剛還很有勇氣告白的同性戀現在笑得像國中生一樣靦腆,林國棟點了點頭,然後把視線轉往一直沒說話低著頭的周通儀。

……一個寢室能有兩個人理解並且不排斥,已經很好了,這一個雖然是自己喜歡的類型,但是如果他不能接受的話,也只能說抱歉了。其實很明白普通男人對同性戀排斥感的林國棟有些歉然的看著周通儀,新生報到第一天就讓他聽到這麼不愉快的事情真是抱歉……

「所以說,那個成語是叫做龍陽之好,對不對?」沉默老半天的周通儀,終於抬起頭來,認真的問了這麼一句。

對他的狀況外和LAG的程度無言以對,整個寢室一瞬間就像被冰風暴籠罩一樣,三個人死命的看著一臉若有所思的周通儀,好像他是某種稀有動物一樣。

「…還有另外一句叫做斷袖之癖。」大概覺得這個人的LAG是天生沒藥醫的程度,陳奉婚認真的回答。

「嗯嗯……」又低下頭去沉思。

「我想他應該是不介意你同性戀啦。」拍了拍好像忍笑忍得很辛苦的林國棟兩下,呂逢航走回自己床位開始翻東翻西:「好啦明天要新生訓練你們誰知道要幾點起床啊──?幹我那張紙沒帶來……」

「啊,我有帶,你等一下我找看看……」

四個大男生,四年宿舍生活,他們的故事,一上演就是十五年。如果當初知道會做這麼久朋友,見面的第一天會不會有人反悔逃走呢?

「幹我會!」

「逼魔我就知道你討厭我!」

「幹也不知道是誰!打槍的衛生紙還亂丟!!」

………什麼?

「這個說來有趣,我們留待下一回講。」陳奉婚愉快的推開旁白,年過三十開始變成大餅的臉戴著一點都不適合的細框眼鏡:「這個真是讓人印象深刻啊,老頭你說對不對?」

什麼都沒說還是會被點名的周通儀無奈的點點頭,拿起身旁的烏龍茶輕輕喝了一口。


--

這真是一篇惡搞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