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安,在台下的親友團。


今天是他們大喜的日子,照理說我該少說點話趕快讓他們進房,可是你知道嘛,酒一喝,什麼話就都想說出來,大家說是不是?

喔喔,我都忘了要先自我介紹,我是兩個新郎的大學室友,我們一起住了四年,差點因為研究所考在同一所學校要繼續住下去,幸好這樁慘案最後沒有發生;我的名字叫做呂逢航,逢甲的逢,航線的航,大家叫我阿航就好了,雖然大學四年來我沒聽過他們這兩個傢伙這樣叫過我幾次,每次都是逼魔逼魔的叫叫叫──喂,逼魔也是有人格的你們知不知道,還笑!

雖然台灣到現在還是沒有通過同性戀結婚法案,可是沒有人說我們不能自己搞個婚禮,而且在國賓大飯店,啊哈哈哈……不過我說新郎一,對,就是你,死阿棟,我們都十五年老同學了你居然連六千塊都不讓我省?啊?這說得過去嗎?

為各位介紹新郎一林國棟不為人所知的一面。從我大一開始認識他到現在,阿棟一直都是這樣,瘦巴巴的沒三兩肉,活像別人虐待他沒給他飯吃一樣,頭髮是一路黑到現在,好像從來沒打算染嘛?不過阿棟的髮質真好,哼,又細又軟又多,一個大男人要這麼好的頭髮幹什麼?真是浪費,我馬子的頭髮都沒這麼漂亮。抽什麼煙啊你今天是新郎欸,從大一進來就說要戒煙要戒煙戒到現在還是天天冒煙你丟不丟臉啊你,牙齒都抽黃了幸好是老頭不嫌棄你不然你這個同性戀要跟了誰去?笑?笑屁啊,你還不趕快向老頭致上你最高深的謝意,感謝他要你?

新郎二的綽號叫老頭,不是他很老,大家都看到嘛他長得很帥對不對?這傢伙是屏東人喔,是說當初第一眼看到他的時候我還以為他是原住民欸,你看他那時候有多帥就好,可是不能開口,一開口就破功了啦;喔老頭的本名叫……呃……叫…叫那個……喔對,叫周通儀,我叫他老頭叫習慣了一時忘記他本名…喔好痛林國棟你他媽的可以繼續丟我沒關係你信不信我把你一切見不得人的秘密都給抖出來?!老頭你管管你旁邊那個好不好?各位看,老頭從以前開始就是這樣,沉默木訥寡言,孔子說這種人最好了,經過本人十五年來的觀察,對這傢伙品質保證,老頭除了說話的時候嘴巴活像含了個大玻璃珠之外,其實也沒什麼太大的缺點啦,就是固執了一點,不過阿棟就愛這味的我們做朋友的也不好說什麼嘛是不是?

其實今天本來不應該是我上檯講話的,當初四人寢最會講話的那個叫陳奉婚,他的名字真是他媽的好笑,我們從大一笑到現在沒停過,他媽和他爸當年就是因為有他所以趕著結婚,為了紀念他的名字就叫做奉婚,奉子成婚,哈哈哈。不過他不准我們叫他本名,要我們叫他竹竿頭…笑話,我叫一顆肉圓竹竿頭?沒這世界上是沒有竹竿了嗎?他人現在在美國讀博士啦,聽說有個metting趕不回來,不過下個月他回來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好好敲他一頓,至少不能讓他又用貴族世家蒙混過關…都幾歲的男人了又不是死大學生,還吃什麼貴族世家啊!?必勝客也不行!

欸,說到吃,我就想到老頭以前有個很奇怪的習慣,就早餐啊,阿棟他現在是不是還這樣啊?還是喔?哇靠!老頭以前早上一定七點起床,然後去宿舍樓下買兩個饅頭,白饅頭喔,買到了之後就回房間泡牛奶,很奇怪他只喝克寧,而且每次都是六百CC,我看了都膩他卻四年不換;然後一個饅頭對半杯牛奶這樣吃掉,吃的時候活像全天下最重要的事就是他眼前的饅頭跟牛奶,我每次都想這傢伙到底是不是九零年代的大學生啊?幹麻過得這麼清寒?

兩個新郎認識的過程其實還不就是日久生情,愛情長跑了十一年…欸等等,從大一開始算的話應該是十五年,一年級的時候阿棟喜歡老頭可是老頭不喜歡他,二年級的時候老頭喜歡阿棟可是阿棟不喜歡他,三年級開始兩個人互相喜歡,我作為他們四年室友,從他們打手槍見證到他們打炮,一路走來真是艱辛萬分…什麼啦,你以為我愛看喔?又不是不知道我睡覺很容易被吵醒,自己還要叫得那麼大聲是要怪誰啦?竹竿頭也跟我抱怨過啊,他說他睡下舖都很擔心上舖哪一天承受不了兩個男人重量垮下來他陪葬很倒楣欸,有種就出去找賓館做嘛,一直說自己很窮然後打擾室友睡覺算哪門子朋友啊?

好啊,死阿棟你他媽的就是要跟我吵就對了?我還沒有說你這傢伙喜歡在宿舍裸奔唱歌,光著屁股跑來跑去你以為你的屁股很好看?唱歌的聲音又像破鑼嗓,有一個老頭愛你你就應該知福惜福感恩老天爺施捨了你知不知道啊?你說什麼我唱歌從來沒有像鴨子!我馬子都說我唱歌像梁朝偉你居然敢嫌?!要不我在這裡唱,唱……唱無間道!不要拉我!讓我唱!

「然後整個會場就亂七八糟對吧?好在你們沒在國賓飯店槓起來,丟臉不要丟到外面去好不好?」關掉錄影帶,英國古典文學博士(預定)譴責的眼光一一掃過面前三人。

「什麼啊都是逼魔啦!誰叫他要說那些東西很丟臉欸!」最瘦的台灣鐵路局員工(售票員)戴著無框眼鏡,臉色很蒼白嘴唇也蒼白,卻很有活力的大聲抗議。

「靠要不是你一直打斷我講話我會把那些東西都說出來嗎!」用力拍桌,穿著藍白拖套著花襯衫的(中X日報副刊)台客編輯咬著魷魚絲,口齒不清的抗議回去。

「老頭,你覺得我補請你們要吃哪裡?」堂堂英國古典文學博士(待業中)撥了撥額前瀏海,抽出皮夾翻了翻:「我先跟你說喔,超過上闔屋的我請不起喔。」

「……我也不指望你……」細長眼睛黝黑皮膚的高中歷史老師嘆了口氣,無奈的看著眼前以小氣著稱的友人。

「靠!我都已經失血了六千,竹竿頭你沒請個台塑我跟你沒完啦!」台客編輯一把搶走待業中文學博士的皮夾抖啊抖的,晃出兩張提款卡,一張信用卡,一張悠遊卡,還有一張健保卡和兩張一千元鈔票。

「到月底就月光的逼魔為了吃的嘴臉真是有夠難看──」

「林國棟!」


----
啊哈哈哈....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