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人擬人...


位於日向家地下室,KURURU曹長專屬辦公室的電腦通訊器,已經不間斷的連響了一個禮拜。幸好實驗室是隔音的,否則那二十四小時不斷的嗶嗶聲恐怕早就讓夏美發火了吧?而現在,也只不過是被大門鎖在實驗室裡而已,原本應該待在辦公室裡的KURURU,這一個禮拜則是都在DORORO的房間睡覺。

「……你到底做了什麼事,讓中尉這麼急著找你?」茶室的下午很安靜,一身水藍的DORORO泡了杯茶,優雅的放到唇邊啜飲。他沒有幫KURURU泡,因為KURURU不喜歡喝茶,所以取而代之的,是一壺咖啡和一個杯子,KURURU不喜歡加糖也不喜歡加奶精,總是說什麼坐實驗室的人就是要喝黑咖啡一類的話,所以DORORO也只 給他咖啡,什麼都沒有加。

「KUKU~」KURURU快樂的笑了起來,拿起放在身旁的咖啡一口喝完,然後大大的呼了一口氣,嘴角邪惡的勾起來:「我做了讓GARURU中尉瘋狂的事情,哼哼~。」這下子真的要送軍法囉!

「──是指你對GIRORO君動手的事情……?」DORORO別開眼,語氣淡淡。KURURU看了DORORO一眼,忽然覺得自己應該要開口解釋些什麼東西。

「我跟你說那不過就是想挫挫GIRORO的銳氣,我沒有真的對他怎麼樣!」KURURU大聲抗議,卻意外的看到DORORO瞇起眼睛笑了起來,那種笑容那他莫名有種被打敗的感覺,讓他覺得這樣拼命解釋的自己簡直像個笨蛋:「……笑什麼?!」

「如果是平常的KURURU君,一定會KUKU的笑著,然後說出氣死人的話吧!」彷彿毫不在意KURURU似的,DORORO雙手捧著茶杯開懷的笑了起來;雖然沒有笑出聲音,但是從圓圓的眼睛都笑成兩道彎月看來,DORORO一定非常開心。不甘願的哼了一聲,KURURU拿起咖啡壺,又幫自己倒了滿滿一杯黑咖啡。

兩個人陰錯陽差的開始交往到現在,已經兩個月。人生的意義在於貫徹顧人怨之道的KURURU曹長,雖然熟知各種惹人生氣、使人發怒的方法,卻不知道為什麼,不管是什麼方法,在DORORO兵長的微笑前一摡失效。

KURURU不只一次對自己說,不過就是個微笑不過就是個微笑不過就是幾滴眼淚罷了算不了什麼,但是當DORORO因為被KERORO他們遺忘而哭泣的時候、因為又想起心靈創傷而難過的時候,手就是會忍不住伸出去、就是忍不住會在意,這種感覺就是戀愛嗎啊啊啊啊啊─────

「但是你就放通訊器一直響著好嗎?GARURU中尉會很生氣吧?」放下茶杯,DORORO自言自語一樣的開了口。

「KUKU~就是要這樣他才會氣到失去理智,他們兄弟在這方面其實很像,」KURURU放下咖啡杯,語氣莫名的有點遲疑:「而且我不想見到他。」

「那在下去聽聽。」DORORO說著就真的要起身,然後立刻被KURURU用力的壓住肩膀而坐回榻榻米上。本來還想說些什麼的DORORO,在看到KURURU凝重蒼白的臉色之後,決定暫時先不開口。

「…我去就好。」

「嗯。」本來也就沒打算去聽的DORORO笑了笑,又拿起了茶刷。

十分鐘後,KURURU曹長坐在自己的電腦前,耳邊的音樂聲蓋過通訊器的嗶嗶聲是讓他能夠靜下心思考到底要不要按下通話鍵的原因;面對自己最喜愛的按鍵式鍵盤,曹長第一次覺得猶豫。之所以會使用這麼老舊、宇宙標準規格早已淘汰的按鍵式鍵盤,是因為他喜歡按下按鈕那一瞬間的期待和毀滅感;那種一切都無法挽 回的錯誤抉擇,向來是他最喜愛的感覺。但是如今面對不停響起的通訊聲,KURURU第一次覺得,要按下按鈕真是一件再困難不過的事情了。

猶豫半晌,KURURU拿下耳機,按下通話鍵。

畫面閃了幾下,然後一個穿著紫紅色軍服、留著紫紅色短髮、丹鳳眼、剛毅眉毛斜飛入鬢、滿臉嚴肅的青年影像出現在螢幕上。

「……這裡是K隆星本部,呼叫駐藍星K隆星基地KERORO小隊,OVER。」低沉而穩重的聲音透過電子合成傳了過來,螢幕上的人(蛙)是GARURU中尉,幾年時間不見,時間對他很好,沒留下什麼痕跡,倒只是讓他增添幾許更加成熟的風采。

「這裡是駐藍星KERORO小隊基地,收到本部訊息,OVER。」KURURU懶懶的回答,不甘不願的按下影像通話按鈕,這種雙向影像的通訊方法一直讓他覺得很討厭,也說不上什麼原因,KURURU就是不喜歡被看見的感覺。

螢幕上的人(蛙)沉默了一下,GARURU紫色的眼睛直勾勾的看著眼前的影像,KURURU焦躁的爬梳頭髮,並且拿下髮帶把玩。

「……KURURU少佐,不,如今是KURURU曹長,」GARURU薄唇微微勾起,扯出一個諷刺的笑容:「現在只有你一個在接收訊息嗎?」

「這裡是KURURU曹長,是的長官,只有屬下一個,OVER。」KURURU哼了一聲。

「你討人(蛙)厭的個性一點也沒變。」

「哼哼,多謝稱讚,GARURU伍長…不,如今是GARURU中尉了呢,哼哼。」KURURU推推眼鏡,露出一個諷刺的微笑:「時間過得真快,我們多久沒見面了?」

「換算成藍星曆,大概是三年又五個月零二天。」GARURU又看了KURURU一眼,眼神變得凌利:「你應該知道我這次找你的原因吧?」

「KUKU,你說呢?」KURURU滿不在乎的揮了揮手。

「KURURU曹長,在你們成軍之前我不是千叮嚀萬交代、耳提面命說了不知道是一萬次還是一萬零一次的警告,要你不準接近我弟嗎!?」螢幕上的影像忽然有些扭曲,推測原因大概是因為GARURU中尉太過生氣的捶桌子而導致影像模糊,嚴肅而俊美的臉孔有些扭曲,讓原本就算不上溫和的臉變得更加猙獰,上吊的紫色眼 睛現在看起來簡直要噴火,KURURU不為所動,繼續冷冷的看著螢幕上的影像。

「我不行就去找我弟,軍中是打仗的地方,不是給你發浪的地方!」

「KUKU…中尉說這是哪裡話來著?想當初我抱著破釜沉舟的心態去向中尉你告白,也沒要什麼,就只不過要你一個晚上…結果結局居然是趕我出門,嘖嘖……」KURURU伸手掏了掏耳朵,往後靠在椅背上,修長的雙腳囂張的放到電腦前的平台上,動作擺明不屑:「令弟還真是可愛啊,連差點被侵犯這種事情都報告哥哥嗎 ?」

「這種事情不需要他說我都可以隱約猜到!KURURU曹長!不要以為你在藍星我就沒辦法對你怎麼樣!」KURURU關掉影像顯示器,也不管沒有經過長官允許就擅自切去影像可能對帶給自己多大麻煩,反正從以前開始他就習慣任意妄為。從聲音聽起來,GARURU似乎是氣得歇斯底里了吧?KURURU默默的想。

「長官在問話!KURURU曹長!」又是砰的一聲。

「這裡是KURURU曹長,請問中尉要將我送到軍事法庭嗎?歡迎之至,請隨意。」KURURU冷冷回話,然後咦了一聲:「不過那都是好幾個月前的事情了,你幹麻現在還問?」

「你以為我願意嗎?要不是GIRORO堅持用最便宜也最慢的宇宙郵遞還用平信寄問候明信片,我會在夏天都過去了兩個月之後才收到暑中問候的明信片!?」又是砰的一聲重擊,GARURU大概打算在這一次通訊之後換新的通話平台吧?KURURU閉上眼睛淡漠的想。

「既然都已經有了情人(蛙),幹麻招惹我弟!」GARURU中尉的聲音越來越大。

「報復啊,你不知道我是個心胸狹窄、雞腸鳥肚的男人(蛙)嗎?KUKUKUKU……」右手放在唇邊,KURURU快樂的笑了起來。

「你不怕我對你現在的情人(蛙)出手?」即使沒有看到影像,KURURU也可以猜到GARURU現在一定在整理儀容吧?那個男人(蛙),在說這種一點都不真誠的威脅謊言的時候都會整理領口,也不是第一天認識他了、也不是第一天離開他了,怎麼這些小動作都還記得那麼清楚呢?人(蛙)家說初戀難忘,就是這種道理?

「那我建議你直接抓我送軍法。」

「哦?」GARURU的聲音愣了一愣。

「你要是敢對他動手,就算追到宇宙的盡頭,我也會宰了你。」雖然對方看不到,但是KURURU還是下意識的推了推眼鏡,淡金色眼睛不自覺流露出威嚇:「不要太小看我這後備情報兵,GA、RU、RU、中、尉。」

「喔,我倒是沒有看過你為誰去恐嚇別人(蛙),怎麼,轉性了?」GARURU的聲音變得頗富興味。

「哼哼,或許吧。」想到DORORO,KURURU笑了一笑;談戀愛是不是就是這樣的感覺他是不清楚啦,不過對現在的自己來說,DORORO是很重要的人(蛙),知道這一點其實就很夠了,其他都不重要。

「那你應該相當清楚我恐嚇你的心情?」

「事實已經造成了,中尉想怎樣?」嘿,就是這樣一來一往;那時候他被叫做天才,在軍隊裡囂張到聽說很多人(蛙)最大的希望就是痛扁他一頓,能夠把他看作平常人(蛙)、和他進行這種奇怪對話的也只有GARURU中尉一個。大概是因為這樣,他才會覺得自己喜歡上GARURU吧?但是現在會和他進行奇怪對話、會不把他當 天才看、只當他是隊友、是討人(蛙)厭的男人(蛙)的已經不再只有GARURU中尉了,所以他已經不像過去那麼寂寞了。

「你以後離我弟遠一點!」又是砰的一聲。

「我盡量,哼哼哼……」

「KURURU曹長!」

「屬下在~」過去的戀愛不能抹滅,可是可以淡忘;已經變成一笑置之的回憶以後,他就可以毫無芥蒂的笑著談論那段曾經的感情,一點也不覺得心痛。

「你相不相信我會為了弟弟的貞操殺去藍星剁了你……?」咬牙切齒的聲音,現在GARURU那張英俊的臉一定氣得都扭曲了吧?KURURU嘿嘿的笑了起來。

「屬下相信,而且很有興趣說給中尉的親弟弟聽聽,他哥哥到藍星的理由……」

「你敢!」這次砰的聲音更大。

「屬下當然敢。」重新打開影像通訊,KURURU對GARURU做了個鬼臉,不意外的看到GARURU曬得黝黑的臉氣到變成豬肝色,而他則是拍手哈哈大笑,存心把對方氣死。

「總之,我不跟你說這個了!」GARURU冷哼一聲:「我可是事先告訴你,我最近就會到藍星去。」

「KUKU,那我是不是該恭候大駕?」毫不在意的回話。

「不用!」說完之後通訊就切斷了。

「跟他說話真是累…」KURURU坐在椅子上轉了一圈,意外的看見DORORO站在門口凝視著他:「DORO!?」

「在下從『軍中不是給你發浪的地方』開始聽。」像是要解答他的疑惑,DORORO回答,然後看到KURURU的臉色沉了下來。

「……那請問DOROR兵長,你有什麼感想?」聽到現任情人(蛙)過去的輝煌事蹟?對方都還威脅要殺到藍星來了咧。KURURU有點自暴自棄的哼哼,跳躍式思考已經開始想要是因為這樣被拋棄要用什麼辦法把DOROR兵長綁架到自己辦公室而不被發現……

「在下發現,真的是一點也不能夠不喜歡你。」DORORO兵長拉下總是遮住大半張臉的灰色面罩,露出淺淺的笑容。那麼溫柔燦爛的笑容,那麼燦爛的一身藍,那麼無暇的情感……

「……我認輸了……」KURURU曹長,再一次敗在DOROR兵長純真無暇的笑容下。

「?」燦笑。


----

所以漫畫第十集,GARURU小隊之所以到地球來的理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81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